229 青青河边草(1/2)
作者:搔首弄姿
    兔精酋长愣了许久,直到一只小妖过来买蔬果,才猛然惊醒,不时回头再看几眼通缉令。

    兔精酋长内心情绪难以用语言描述,高额的悬赏条件,兔精部落是妖族中最弱小的部落之一,深受各个部落欺辱,一旦酋长得了龙族大妖的待遇,兔精部落就有了龙族的庇护,日子会比现在好许多。

    转念一想,兔精酋长感觉那黑袍妖王似乎不是什么坏妖,而且一旦他得知自己泄露了他的行踪,会不会对兔精部落展开疯狂的报复。

    如人间一般,大多数穷苦老百姓只求苟活,从不敢沾惹是非,更不敢得罪权贵,卑微如蝼蚁却仍旧换不来安稳的日子。

    兔精酋长看着不远处狼族守卫,只要走过十余步距离,滔天富贵唾手可得。

    兔精酋长卖完了萝卜青菜和蔬果,推着空车,怯生生走到狼族守卫面前,狼族士卒恶狠狠瞪了眼兔精酋长,“什么事?”

    兔精酋长立即吓得大汗淋漓,连忙摆手道:“没事。”

    兔精部落一直为狼族部落所统治,狼族的蛮横无理让兔精一族深受其害,更是每年狼族都要兔精部落贡献精壮雄兔精,这就是导致兔精部落壮年雄兔稀少的原因。

    兔精酋长摇摇头,拿着蔬果换来的布匹回家了。

    狼族部落布匹就是硬通货,自己一车的蔬果换了几匹布已经不错了,庆幸兔精一族身子矮小,做些衣裳耗费不了太多的布。

    兔精部落,青青领着炼狱在巡山。

    青青笑眯眯道:“大个子,你叫什么名字?”

    炼狱想了想,歪着头看着天际,“你就叫我村长吧。”

    “姓村名长,好奇怪的名字。”

    炼狱默然。

    “大个子,你肯定去过很多地方吧,跟我说说,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很精彩?”

    炼狱恍然想起生前也如青青一般憧憬外面的世界,但是走过了人间江湖,又见过妖族世界,真的谈不上美好。

    不等炼狱回答,青青自问自答道:“你还是别说了,等我长大了自己看,你现在说了到时候就没意思了。”

    “你为何想出去看看?”

    青青神情黯然,“兔精部落一点都不好,等我长大了可能就被狼族抓走了,都说是去狼族做苦力,可是谁知道呢?我爹一走就再也没回来过了,我想出去找他。”

    炼狱心头浮现一抹阴影,狼族每年都来兔精部落抓走精壮雄兔精,长此以往,兔精部落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孤儿寡母。炼狱不是心思单纯的青青,他知道被狼族抓走的兔精恐怕早就上了狼族的餐桌,在妖界,强大的肉食妖族吃弱小的食草妖族乃天经地义之事,从来没妖觉得有何不对。

    统治这块森林的狼族约莫是学聪明了,不再杀鸡取卵,而是将兔精部落当成自己饲养的牧场,一年年割韭菜一样抓走成年雄兔精,不至于让这个小小部落彻底灭亡。

    自然,纵然是狼族的高贵首领也绝不可能顿顿吃兔精,毕竟兔精数量有限,大多时候他们仍是吃灵智未开的牲畜。而灵智已开的精壮雄兔精极为美味,成为了狼族贵族餐桌上的奢侈菜肴。

    于狼族贵族来说,吃兔精于自身修行也有极大裨益,因此,兔精部落方能在狼族统治之下苟延残喘。

    炼狱知道,兔精酋长必然知晓那些被狼族抓走兔精的命运,但是他为何隐瞒这一切呢?

    青青在山间小路蹦蹦跳跳,“大个子,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巡山吗?”

    “不知道。”

    “有一天我看见娘想爹了,背着我在偷偷抹眼泪,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爹等回来,从此我就开始绕着村子外头的小山巡逻,巡着巡着就成了习惯了。这不,没把爹巡回来,倒是把你巡回来了。”

    青青眼神有些落寞,却仍旧礼貌地微笑。

    部落很少来客人,最常来的就是狼族,但是青青很讨厌狼族那些浑身散发着恶臭血腥味的坏人。他们一来部落绝对没有好事。

    青青走在小溪边上,哼起了小曲儿,“青青河边草,悠悠天不老。野火烧不尽,风雨吹不倒。”

    炼狱默默跟着青青的脚步,深深吸气,一丝难以名状的情感在心里来回激荡。

    忽然,青青高高跃起,不愧是兔精,一跃有一丈余高。

    炼狱抬头就瞧见了在远处的一道矮小身影,推着一驾空车,是酋长回来了。

    青青迈开步伐快速朝酋长奔去,酋长每次回来都会偷偷带些糖果给村里的孩子们,来晚了可就分不到了。

    炼狱这才觉得,这小子巡山的理由说了这么多,恐怕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酋长眼见熟悉的身影朝自己奔来,和蔼笑道:“小青青,慢点,别摔着了,每次都是你第一个。”

    酋长又瞥见青青身后的那抹黑色身影,内心浮现一抹阴霾。

    不知其是妖王,并不觉得他恐怖,得知了他的身份,酋长面上仍旧淡然模样,但是内心早已乱成一团麻。

    炼狱不过一眼就看透了酋长的内心,但是知晓酋长并未出卖自己,他也乐得佯装不知。

    这般悠闲的时日,自从出过那趟远门之后,再也不曾享受过。

    青青扯着酋长的袖口,想要把酋长藏得深深的糖果拿出来,酋长被青青一折腾,只能把推车停下,佯怒道:“青青,不可无礼。”

    青青仍旧蹦蹦跳跳,哪里给酋长拒绝的机会,只见糖果的布袋子一找到,立即伸手进去摸了半晌,摸了最大的一颗。

    青青也不多拿,似乎这早就是规矩了。而另一个规矩是,酋长的糖果唯有男娃娃能吃,女娃娃吃不得。

    这个规矩更是让女娃娃们气急败坏,其中缘由,只有酋长能懂。

    青青挥挥手,跟酋长道别,“酋长,我去巡山了,今天的功课还没巡完嘞。”

    酋长看着青青远去的背影,眼神满是黯然。

    自从十年前青青开始巡山,说是要等爹回来,足足十年了。

    兔精部落大多数都是心思单纯的小精怪,这才会相信酋长的话,相信狼族抓走青壮雄兔精只是去做苦力,他们日盼夜盼却从未盼回来一只兔精的身影,但是部落的兔精们仍旧相信酋长。

    青青剥下一颗糖果,丢入嘴里,立马就是满满的甜蜜。

    炼狱背着手,昂着头,当起了青青的小跟班。

    青青狡黠地看了眼大个子,笑眯眯道:“大个子,糖果好好吃呀,你想吃吗?”

    “不想吃,你吃就好了。”

    “你是不是怕我吃一半了,都是我的口水不敢吃。”

    炼狱摇摇头。

    “你看这是什么?”

    炼狱只见青青像变戏法一样从手里变出了一颗糖果,递给炼狱,“喏,给你。”

    炼狱接过明显比青青吃的那颗小了一圈的糖果,也不客气,学着青青的动作,丢入口中。

    青青自豪地昂首挺胸,似乎很自豪自己可是能从抠抠索索的酋长那里多弄来了一颗糖果,小是小了点,毕竟自己的那颗是不能省的,可是拿两颗大的也着实不厚道,就拿了最大和最小的两颗。青青在感叹,自己真是太聪明了。

    一只矮小的小兔精和一袭修长高大的身影在密林小路上,在小草青青小河边,矮小的小兔精一路上叽叽喳喳个不停,一袭黑袍寡言少语。

229 青青河边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