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白瞳往事(1/2)
作者:搔首弄姿
    天机大殿缓缓开启,珠穆之高,悬于白云之上,常人皆以为高处不胜寒,但天机阁灵气浓郁,自有阵法流转,天机阁亭台楼阁之间绿树常荫,小桥流水,宛如江南园林,一点也察觉不到寒冷的气息。

    徐天然一行人风尘仆仆,一日一夜赶路,在大雪封山的昆仑,每人身上都沾湿了一些,多少都有一些泥土弄脏了衣裳。

    大家皆以为到了天机阁可以梳洗一番,管彤都想着要第一个去洗热水澡,不然浑身泥污,一点也不美丽了。最为邋遢的吕小布如冬眠醒来的大黑熊一般,呼吸着天机阁充满着春天芬芳的空气,整个人终于活过来了。

    一路从碎叶城赶路数千里,其实就吕小布最为艰苦,毕竟别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修为底子,连小地龙和管彤的身子骨也不是凡人所能比拟的,尤其一路上随着徐天然给二人淬炼体魄,排除了杂质,二人的炼体俨然卓有小成。而吕小布真是拖着凡人之躯,与这一群天资称得上变态的修士一同登昆仑,一路上也只能以沉睡的半仙之体撑过去。

    一旦醒来,不说昆仑的寒冷,就是稀薄的空气都差点让吕小布觉得自己要死了。进入,天机阁,吕小布才发觉自己活过来了,也是佩服天机阁,竟然能在苍穹之上建立起偌大的宗门。

    吕小布登高望远,远近山峰无数,山上皆郁郁葱葱的景象,亭台楼阁宛如仙境,低头望去,脚下浮云滚滚,仿佛天就在脚下,自己是悬在苍穹之上。

    吕小布身上已经散发着酸爽的味道,一路上管彤可都是躲着黑炭头大哥走,毕竟在黑炭头大哥跟前捏着鼻子说话怪不礼貌的,索性就躲得远远的。

    吕小布有些怀念独孤信了,不知这厮留在剑宗过得如何?

    徐天然一行人自碎叶城往昆仑而去,白夜向徐天然要了个人,独孤信,徐天然征求了独孤信的意思,就让独孤信留下了。

    剑宗已然知晓了北獒的野心,自然不能束手就擒,以剑宗之名,筹建西域都护府。从乌孙、楼兰、哈密和龟兹西域四国抽调精锐十万人,建成一支西域都护铁骑,守卫西域这片土地。

    而独孤信俨然成了这支新军的统帅,谁能想到当年不过北獒伍长的独孤信转眼就成了执掌十万铁骑的青年统帅。

    不过,独孤信身后若无剑宗撑腰,自然是不可能执掌十万铁骑的军心,许多骄兵悍将对年轻的统帅颇有微词,结果在独孤信的手腕之下也一一被收服。

    毕竟,这支西域都护铁骑的军饷是剑宗掏的,掌握了钱袋子,自然好办事。

    原本吕小布就和独孤信聊得来,不过一人寡言早熟,一人聒噪天真,徐天然怎么想也不明白,这俩货竟然能聊到一块去。只能,把理由归结于两人都比较年轻,有共同语言吧。

    其实,深层次的原因,在一群天资变态的修士之中,一个醒着就是凡人体魄,一个撑死了也只有小宗师境界,因此,俩人自然而然就走近了,真就验证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

    南宫飞羽本身是长辈,却并无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做派,与徐天然和吴清风言语皆是轻声细语,与其余人也是谦逊的谦谦君子风格,让徐天然一行人都很喜欢这名极为英俊的少阁主。

    南宫飞羽瞧见了两个小孩儿,越发觉得布衣青衫将来了不得,年纪轻轻就收了两个根骨奇佳的弟子,这股眼光,将来跻身飞升境,开宗立派了,不出百年,门派就会快速壮大起来,名扬天下。

    一路上,天机阁的弟子们见了少阁主,也不过是点头问候,旋即急趋而去。

    徐天然觉得很诧异,问道:“南宫伯伯,天机阁的弟子似乎与无中原宗门不同,繁文缛节甚少。”

    南宫飞羽微笑道:“天机阁之内,鸽房传递讯息极快,自然不容许传讯弟子在路上耽搁了,就不讲究中原那一套繁文缛节了。”

    徐天然点点头,心里只觉得这般甚好。

    徐天然一行人缓缓登顶,不多时,一座宏伟大殿缓缓映入眼帘。

    这便是天机阁最宏伟的一座大殿,天机大殿。

    徐天然只觉得奇怪,怎么先去天机大殿?

    吴清风隐约间瞥见了南宫飞羽眼眸的一丝担忧,就觉得这趟天机阁之行恐怕不会多么顺遂。

    队伍一行十余人,最后还有两只青狐小妖,颇有几分浩浩荡荡的架势。

    南宫飞羽走在队伍最前头,徐天然和吴清风刻意慢了南宫飞羽半个身位,让南宫飞羽越发觉得这俩孩子了不得,懂得规矩又不卑不亢,如此甚好。

    天机大殿门口的弟子见了少阁主,微微躬身行礼,旋即打开了大殿正门。

    徐天然只见一道光芒袭来,情不自禁闭上眼睛。

    再睁开眼,只见整座大殿之中坐满了人,两旁座位皆是无一丝灵力波动的神态自若之人,看着越普通,徐天然越觉得这些人不平凡。

    正殿主座之上,一位富贵装扮老者,徐天然差点眼珠子掉地上了,天机阁阁主莫非就是之前碎叶城街头的算命半仙。

    如此想来,当年半仙的称号倒不是吹牛,反而是谦虚了,徐天然自知当年半仙所言必是不假,吕小布的体质阁主定然早已心中有数,他扯了一句没头没脑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就是要引自己来天机阁。

    连见多了大场面的吴清风也觉得今日的场面有些过于浩大了,天机阁的重要人物齐聚,必然是天大要事商议,可是为何要将一行外人带来呢?

    南宫牧神轻抚胡须微笑的模样让徐天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当初在碎叶城街头遇见南宫半仙,他就觉得此人深不可测,就是遇见了也要躲得远远的神仙人物,如今知晓了他的身份,更是要躲得十万八千里,论阴谋算计,天下有几人能算的过他老人家。

    不过,说起老人家,天机阁阁主在天仙境中,是最年轻一位,而且不是年轻一星半点。

    徐天然见南宫牧神身边坐着的熟悉身影,情不自禁笑如春风。虽然千白戴着黑布条眼罩,但是似乎感知到了徐天然的笑容,嘴角微微扬起,微微颔首。两人默契地打了个招呼。

    南宫牧神缓缓起身,朝徐天然一行人笑道:“还不算太晚,快落座吧。”

    徐天然、吴清风一行人脑子都一团浆糊,大殿之中近百人,徐天然放眼望去,至少都是金丹境修士,飞升境修士都有一手之数,化神境更是数不胜数,徐天然一行人不过江湖晚辈,再是见多识广,除去吴清风,谁还参加过天下十大宗门的祖师堂议事。

    纵然是吴清风,剑宗祖师堂议事,他不过也是出了一对耳朵,听听就好,也轮不到他开口,也不想开口。

    徐天然、吴清风的座位竟然就安排在南宫飞羽身后,而其余人再依次在后面排开,若按山头来算,或许徐天然一行人比天机阁诸堂的人头都多,毕竟自己一行人可是有萧慕容、吕小布、杨小兵、千寻、噬魂、夺魄、呼延地龙、管彤、洛洛、洛雨、赑屃,还有两具傀儡耶律良材和高永昌。

    天机阁众人似乎对徐天然一行人贸然来临无一丝惊讶。

    实则,徐天然一行人踏入昆仑地界的那一刻起,在场所有人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了然于胸,他们能出席天机阁祖师堂议事,众人皆无异议。

    天机阁最擅长是什么?

    下对赌注,江湖再繁杂,终究躲不过人才的争夺,为首的徐天然和吴清风自是不用多言,未来一甲子必是名动天下的人物,便是萧慕容、吕小布,一人陆地神仙跌境至金丹,一人先天半仙,不出意外,一旦修为得以恢复,都是江湖顶尖的人物。呼延地龙和管彤皆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根骨奇佳之人,若有气运加身,未来成就不可估量。连杨小兵也是花间宗嫡传弟子,而在一行人中已经显得极为普通。

    连两只怯生生的青狐小妖,也有气运加身,若是机缘巧合,也是飞升境的苗子。

    看似年轻极了又稀稀拉拉的一群人,一甲子后,恐怕就能比肩天下十大宗门的顶尖战力。

    天机阁各堂堂主见这么一行人来临,都是欢迎至极,岂会反对。

    此次,久不问俗务的阁主临时打开天机大殿,召开祖师堂议事,更是将天机阁顶尖修士召回,看来必有大事宣布。

    这一任天机阁阁主慵懒,上一次祖师堂议事都是三十年前,南宫牧神继承阁主之位,此后天机大殿再未开启。
231 白瞳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