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白眸之争(1/2)
作者:搔首弄姿
    千白深邃的白眸像一把刺刀狠狠刺在众人的心口上,千年前几乎让天机阁灭亡的白眸令天机阁后辈望而生畏,天机阁位高权重的五堂长老皆神色铁青。

    尤其宗堂长老南宫尚民尤甚,立即坐不住,起身,拄着龙头拐杖使劲敲着地板,严厉道:“阁主,如何能让这妖孽活到二十岁,难道你忘了千年前的几乎灭门的灾祸了吗?”

    宗堂执掌天机阁人事调度,素有第一堂主美誉,南宫尚民更是尚字辈,乃南宫牧神叔父,执掌宗堂五十载,位高权重、辈分又高,纵然是面对阁主他也是毫不遮掩自己的责怪之意。

    南宫飞羽起身,朝南宫尚民深深一揖,心平气和道:“宗老,白儿虽是白眸,但他天性善良,未曾做过一件损害天机阁利益之事,二十年来白儿都深居简出,便是戴上眼罩,当成一个瞎子养,他也无任何怨言。我相信白儿绝对不会成为白发魔头为祸人间。”

    天机阁因其特性,从不收外姓弟子,彼此之间的称谓就变得与众不同,譬如身居高位的堂主们,晚辈子弟就以堂名冠以老字予以尊称,譬如宗堂长老成为宗老,礼堂长老成为礼老,不然满世界都是姓南宫,这个是南宫堂主,那个也是南宫堂主就乱了套了。

    南宫尚民喜拄着龙头拐杖,并不是他已然老得走不动了,只是希望用龙头拐杖彰显自己的地位尊贵。

    南宫牧神十分慵懒,众多事宜都交给南宫飞羽打理,而南宫尚民作为飞羽爷爷辈的人物也就养尊处优了,当起了甩手掌柜,将宗堂的事物移交给自己的长子了。

    宗主如此,倚老卖老的南宫尚民不过是有样学样,谁人敢职责他?

    确实二十余年来,随着南宫尚民长子南宫牧轩羽翼渐渐丰满,俨然有了几分和少阁主分庭抗礼之势。如今,南宫飞羽之子天生白瞳,犯了天机阁禁忌,若是自己推波助澜,也许能够将南宫飞羽踢下少阁主之位,而牧轩也就有了登上阁主之位的机会。

    人都是善忘的,天机阁灭门之灾已经过去了一千年,众人初见千白的一双白瞳,本能的警惕也是人之常情,但是真要撕破脸面跟南宫牧神对着干的,恐怕也没几个。

    南宫尚民一开口,南宫牧轩就知道父亲的意图了,不过现在是堂主议事,哪里轮到自己开口。

    宗堂可是执掌人事调动,在南宫牧轩的苦心经营下,宗堂可谓是铁桶一块,令南宫飞羽都无法插手其中,而南宫牧轩趁机将自己亲信安插在天机阁各个堂口,一时间南宫牧轩成了足以和少阁主分庭抗礼的存在。

    南宫飞羽是谦谦君子,同而不党,南宫牧轩,则相反,党而不同。

    南宫尚民父子都敏锐捕捉到了千载难逢机会,真是天助自己,不然以南宫牧神的威望和南宫飞羽的贤明,南宫牧轩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刻意为难恶心南宫飞羽一把,根本难以成事。

    南宫尚民斥责道:“你道他不会为祸人间他就不会为祸人间吗?千年前天机阁不也是心存善念留白眸一命,可谁知他后来不仅祸乱妖族,更是倾妖族之力攻伐天机阁,那一战若非剑宗援军及时赶到,世上可就再无天机阁了。祖宗用鲜血换来的一句话,白瞳现,天将变,阁主,当引以为戒,切不可重蹈覆辙呀。”

    南宫牧神不急不躁,就静静听着,也不回答,让该说的人把心里话都说了。

    礼堂长老南宫牧野,原本极力让飞羽夫妇尽早再生一胎,他原以为千百不过是天生失明,不适合担任天机阁的接班人,极力的劝谏并无私心,完全是为天机阁的传承所考虑。

    而今,南宫牧野得知了千白白眸的真相,他反而心软了,他自小跟阁主一同长大,若是千白真是目盲,他仍旧会反对将阁主之位传给千白,一定要飞羽赶紧再要个孩子。不论男女,只要天资上佳,就能成为天机阁未来接班人。

    南宫牧野低着透露,看似两眼无神,实则脑袋在飞快转动。

    白眸,祸乱人间,白瞳现,天将变。

    一席言语化为文字在南宫牧野脑海里不停浮现。

    徐天然不知天机阁的白瞳秘辛,不过从言语之中就知晓,白瞳于天机阁而言不是吉利的征兆,可以算是不祥征兆。

    徐天然和吴清风对视一眼,彼此仿佛有千言万语想要站起来说,却有如鲠在喉,都知道这是天机阁祖师堂议事,轮不到他们这些外人插嘴。

    千百看着台下众人,各色的眼神,仿佛一瞬间看穿了人间所有的人心一般。

    台下之人,屁股坐在哪里,就有着自己的立场,便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当然对于南宫尚民一脉来说这便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要逼死了千白,飞羽必然也会伤心过度,甚至一发狠就脱离了天机阁,成了山泽野修,就可以兵不血刃拿下阁主接班人之位。

    若是南宫飞羽拼死也要护犊子,那就别怪天机阁的祖宗之法不客气了,将南宫飞羽一家人逐出天机阁,少阁主之位空出来,饶是南宫牧神再强悍,独子独孙被放逐,必然心如死灰,无心天机阁事务,那么少阁主之位唾手可得。

    徐天然隐隐看透了南宫牧轩的如意算盘,果然天底下最纷乱的便是人心,只要有利益必有争斗,看似南宫尚民义正言辞的指责,背地里却是关乎自身利益的谋划。

    南宫飞羽紧紧攥着拳头,看着台上的白儿,清澈的眼眸干净得无一丝杂质,初次看见这世界便是瞧见了满满的恶意,他很想走到白儿跟前,将他护在自己身后。

    可是,南宫飞羽猛然发觉了白儿和从前不同了,似乎走过了一趟诗香雅境,白儿变得坚强许多,白儿的眼眸里一丝落寞的神色也没有,他究竟在诗香雅境经历了什么,让本来柔弱的白儿变得坚强了。

    千白清澈的目光看着一袭青衫和一袭白衣,只要有那两个身影在,便是从今往后千白被天机阁放逐了,他心里也不会觉得孤寂,他们之间的情谊是过命的交情,大不了离开这是非之地,一同闯江湖。

    徐天然眼光柔和,眼角微微带着笑意,似乎在鼓励千白要坚强,不要管那些老王八蛋在胡言乱语。

    千白回以俏皮的眼神,似乎告诉徐天然,他知道了。

    徐天然嘴唇轻轻动弹,千白看了之后,竟然喜极而泣。

    原来,徐天然以唇语告诉千白,净土还活着。

    良久,南宫牧野终于想明白了,踏出一步,平静道:“宗老所言有失偏颇,当年的秘辛我等皆知晓,上代白瞳在天机阁可曾感受过善意,从一出生就被人称为怪物,阁主随手卜了一卦就说白瞳现,天将变,若是白瞳得到了善待,他可会背叛天机阁。他最后一次现身天机阁,一击重伤当代阁主,可是始终未痛下杀手,而是将娘亲的名字刻在了珠穆之巅,那三个字被我们视为耻辱,何尝又不是时时在警醒我们,若白瞳娘亲尚在,他何至于此?若说白瞳无情无义,缘何心中一直惦念娘亲?为何在无影走投无路之际,献祭自己,为无影争得一线生机?”

    南宫牧野的话令飞羽十分感激,因为飞羽说得再多再好大家都不会信,因为他是千白的父亲,父亲爱子心切,便是千白真是大魔头他也会极力维护,所以他的话,苍白无力。

    工堂长老南宫牧书与南宫牧轩交好,一听南宫牧野之言,知晓南宫牧野要为白瞳开脱,立即反驳道:“白瞳天性本恶,不论如何,天机阁都是生养了他,于他有恩,纵然有些亏待了他,也不至于引妖族来攻,差点毁灭了天机阁不说,更是引起了人族妖族大战,多少修士埋骨他乡?祖先之言,白瞳现,天将变,不可谓不英明,不论千白他是否会为祸人间,哪怕他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导致天机阁覆灭,那就要彻底将威胁消灭于萌芽之中,尽早……”

232 白眸之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