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齐至(1/2)
作者:搔首弄姿
    手机访问:

    梧桐院,有小夫子美誉的王明阳在昆仑偶遇武当谢玄羽,两人便一同结伴而行,王明阳觉得很奇怪,谢玄羽很少谈及自己的事,但是提及徐天然、吴清风和南宫千白那是不吝惜溢美之词,似乎在谢玄羽心里他们可是世界上最完美之人。boss.

    尤其谢玄羽对眼光极好,看懂自己扫地剑法的徐天然更是心生亲近,诗香雅境之行属于不可告人之秘密,谢玄羽一字未提,但是将打听到的他们三人的江湖轶事一一说出。

    王明阳一手负背,走起路来文绉绉的,老气横秋的模样真的对得起老夫子的美誉。

    直到两天后,他们遇上了洞庭院墨轩,这才让谢玄羽目瞪口呆,比起已经很老气横秋的王明阳,墨轩更是老成几分。

    两个闷葫芦在身边,谢玄羽也成了闷葫芦,就愈加思念他们三人,在诗香雅境的日子约莫是谢玄羽感觉最轻松自由的日子,虽然净土死了,但他仍旧很怀念那一段时光。

    比起自己境界攀升,还有传说中的狗屁机缘,谢玄羽根本就不在乎,连在玄都观参悟的扫地剑法也从未向师父展露。

    说来也怪,若是一个闷葫芦加一个话痨,话痨会一路上叨叨叨不停,但是一个话痨搭上俩闷葫芦,这就成了三个闷葫芦了。

    谢玄羽倒也不算是话痨,不过原先路上还能说几句话,现在彻底成了三哑巴了,闲来无事谢玄羽只能掏出自己亲手制的扫帚扫扫雪花,轻灵的扫帚卷起纷乱的雪花,在谢玄羽灵力的牵引下,漫天雪花飞速旋转,宛若一个雪花小龙卷。

    王明阳和墨轩不约而同为谢玄羽鼓掌,谢玄羽被惊醒,收了扫帚,这俩呆头呆脑的货怎就和徐天然、吴清风和千白不一样呢?

    三个哑巴不说话倒也有好处,赶路更快了。

    吴越国郡主钱玥原本要领三千铁骑沿着广陵江逆流而上,耗费月余方能抵达天机阁,但是钱玥等不及了,便将部众交予副将,自己一人三骑先一步。她的授业恩师琴宗花清影就在天机阁,她很是想念,而且她隐隐听哥哥说过,自己四弟徐天然也在昆仑。

    这些年钱玥没少在哥哥口中听见徐天然三个字,她知道当初关帝庙四金兰的故事,在江湖都传烂了,但是哥哥提及最多的便是四弟徐天然,让钱玥对这家伙究竟是什么人十分感兴趣。

    听哥哥说,可惜了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媳妇儿,不然就把他拐来姑苏给你当相公。

    当初一句戏言,却在钱玥心里留下极深的印象。

    南宫飞羽守在天梯之前,远远瞧见自中原而来的客人,遥遥抱拳相迎。

    陈敬塘、断水和转魄走在最前头,最先抱拳回礼,朱子柒和李诗雨并肩而行,朱子柒披甲只能抱拳还礼,李诗雨向少阁主施了个万福,黑衣公子便是百尺楼少主陈千秋,帷帽女子跟在其身后,一同抱拳向少阁主回礼。最后面还有三名小哑巴依次跟少阁主回礼,一人抱拳,两人作揖。

    黑衣陈千秋眼见不远处一袭白袍铠甲女将,欣喜若狂,激动地看着身后的帷帽女子,“冷清姐,我找到媳妇儿了,就她了。”

    沐冷清在帷帽之中翻了个白眼,不理睬自己的主人。

    沐冷清昔年乃是暗影首席刺客,后来不知哪个筋搭错了,自己跑到百尺楼刺杀陈向松、郭亦瑶这一对神仙眷侣。

    结果自然显而易见,重伤被俘的沐冷清一言不发,郭亦瑶猜出了她是暗影刺客,想要挖出幕后的黑手,想不到换来沐冷清一句平淡的回答,闲来无事就想杀个武评十大宗师,看你们俩最碍眼,就来了。

    后来百般查证还真就是沐冷清自己一个人傻愣愣过来刺杀,并无幕后指使,郭亦瑶身为女人,原本抱着同情想要感化她,问沐冷清,“你是不是被逼迫加入暗影而成为一名杀手?”

    没想到换来的是沐冷清令人啼笑皆非的回答:“不是,我就是喜欢杀人。”

    这让心声恻隐的郭亦瑶无言以对,想不到跟前这个冷血的女人就是喜欢杀人,发自内心的嗜血。

    郭亦瑶思虑良久,“给你条活路,看你愿不愿走?”

    沐冷清也非彻底憨傻了,平静道:“我又不傻,能活着我何必去死。什么条件,说吧。”

    郭亦瑶平静道:“你给百尺楼当记名供奉一百年,以此赎清自己的罪责,你就能重获自由了。”

    沐冷清冷笑道:“只要能杀人就行。”

    郭亦瑶差点把肺都气炸了,强忍着怒火,冷静道:“至于出手轻重,是否杀人,必须得到我们的允许,不然不准你出手。”

    沐冷清倒也实诚,说了个好。

    没过多久,沐冷清就发现百尺楼规矩的漏洞,身为百尺楼之人便可以挑战百尺楼百楼守楼剑客。

    危楼高百尺,百尺楼的守楼剑客一楼更比一楼强,一百层便是陈向松、郭亦瑶亲自守护。

    百尺楼并非一栋高达百尺危楼,百楼剑客也非一动不动一人呆一座楼,而是一个称号,沐冷清摸清了百尺楼的规矩,立即向第一楼剑客发起挑战,而且百尺楼的挑战既可分胜负,也可分生死。

    被关押在百尺楼,日夜受郭亦瑶仁义道德熏陶的沐冷清终于找到了一件趣事,可以光明正大杀人的法子,连郭亦瑶和陈向松都制止不了。

    显而易见,沐冷清短短十日,连杀十位守楼剑客,直接成了百尺楼十楼楼主。

    郭亦瑶实在看不下去了,虽说百尺楼登楼之争可分生死,不过是鼓励大家倾力出手,同门之间,便是下手太重大多也是误伤,想沐冷清这般纯粹抱着虐杀心态而去,恐怕百尺楼数十位楼主都要被沐冷清虐杀殆尽。

    最终,郭亦瑶从百楼而下,将十一楼楼主降至第九楼,自己独占十一楼,成为十一楼楼主,这才堵住了沐冷清的虐杀之路。

    从此,百尺楼剑客鲜有向第十楼发起挑战者,第十楼也从未向第十一楼发起挑战。

    郭亦瑶发现了沐冷清身上的秘密,她天生无痛觉,便是身受重伤也不觉得一丝疼痛,这才让她的招式极为毒辣,似乎招招都奔着以命换命去的,便是这般不要命的剑法让她迅速在暗影之中脱颖而出。

    连天下第一杀手宗门暗影也称沐冷清为疯狗,她被百尺楼禁锢,暗影更是从未向百尺楼要人,反而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陈千秋知晓在自己身边的帷帽女子是真正的嗜血恶人,这次娘让她护着自己去天机阁,把陈千秋弄得几天几夜睡不着觉。身边跟着一名女魔头,而且自己还打不过她,陈千秋直接指着爹的鼻子骂道:“爹,你跟我说,我不是你亲生的对吗?想要用这个法子神不知鬼不觉害死我。”

    结果换来亲爹一个爱的拳拳,陈千秋无奈之下只能随沐冷清一路西行。

    郭亦瑶跟沐冷清说了句,“此行唯有一个规矩,出手杀人皆听千秋的。”

    这句话把陈千秋吓死了,旋即朝沐冷清抱拳道:“沐姐姐,只要不杀我,杀别人随意。”

    沐冷清在帷帽之下的目光清冷,并未当回事,反正见百尺楼少主是这等尿性,她也心宽了些,这一路西行杀起人来也能随心所欲些。

    没想到一路上,真的沐冷清动辄要出手杀人,都会被陈千秋拦下,旋即,陈千秋就在自己跟前唯唯诺诺,旁人看着倒像是自己是主人,陈千秋的仆从。

    陈千秋数次对着苍天发誓,等妖族来了就让沐姐姐大杀四方,能杀多少是多少,这才让沐冷清的杀心略微平息。

    不过,话说回来,沐冷清也是遵守规矩之人,她再憋屈也不会对陈千秋出手,只因她的神魂已经被郭亦瑶这婆娘制住了,一旦她有不轨意图,便会被郭亦瑶先弄死,而这一切陈千秋一无所知。

    陈千秋只一眼就喜欢上了朱子柒,那一袭白袍映在他的眼眸里,仿佛就是世上最美的风景。

    南宫牧神在仪门亲自相迎。

    只见一袭黑衣屁颠屁颠跑到一袭白袍女将跟前,直接了当道:“仙女,嫁我可好?”

    南宫牧神的眼睛都直了,这年头年轻人都这般耿直吗?

    只见,朱子柒二话不说,一脚踢出,陈千秋不躲不闪,结结实实挨了一脚,旋即整个人像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倒飞数里,在雪地之中砸出一道十字人影。
240 齐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