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小苦这么苦(1/2)
作者:搔首弄姿
    吴浩眼冒光芒,这么多年在梧桐城被人欺辱,动辄就被骂贱种,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修行资质太过平凡。

    妖界以实力说话,若是吴浩天资上佳,有跻身飞升境的潜质,纵然他的体内流有一半人类血脉,凤族也不会这般轻贱他。

    吴浩迫不及待问道:“徐叔叔,什么时候开始疏通?”

    徐天然平静道:“只要你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就行。”

    吴浩怯懦地看了眼青衫,问道:“叔叔,你说的小苦头有多苦?”

    徐天然伸出右手,稍微比划了一下,笑道:“就这么点小苦头。”

    吴浩心里还是没数,怎么觉得青衫说的话不可靠,但是为了自己的前程,吴浩下定决心了,鼓足勇气道:“我愿意一试,现在就准备好了。”

    吴清风天生根骨奇佳,哪里知道疏通灵脉之苦,徐天然让吴浩上床,吴浩听从徐天然的指示平躺,深呼吸,保持心态平稳。

    徐天然坐在床边,灵力微动,如平静水面石子落入,一阵灵力涟漪荡漾开来,蜀道幻化袖珍徐天然的模样出现在徐天然眉心。

    徐天然轻声道:“敞开灵脉。”

    吴浩聚精会神,灵脉缓缓敞开,徐天然心念微动,蜀道化成纤细小针没入吴浩体内。

    吴浩的灵脉舆图尽数在徐天然脑海里展开,与徐天然心有灵犀的蜀道转瞬就飞至吴浩主灵脉堵塞之处。

    宽大如数百丈大河的主灵脉,中间有一段极其狭窄的通道,宛如延绵数千里的主灵脉河流,中间有一段百里长,宽不过十丈,偌大的河流被拦腰截断,自然流经主灵脉的灵气大幅减少。

    徐天然平静道:“小吴子,你来陪床吧,我先出去透透气。”

    吴清风点了下头,就坐在床头,吴浩紧紧握着双拳。

    转瞬,蜀道纤细的身形极速变大,在灵脉之中宛如擎天巨柱,重重一下砸在主灵脉之上,吴浩随即浑身一震,一声惨叫,呕出一大口鲜血。

    吴清风一缕神识就守护在吴浩主灵脉之中,见这惨状,也不禁揪心。

    百里主灵脉堵塞疏通,不知要捶打多少下,这份痛苦怎么在徐小子口中只是小苦。

    徐天然凭栏远眺,想起那段疏通灵脉的日子,想起了自己吐血吐习惯的日子,想起了有一名温婉的女子领着一个瓷娃娃小姑娘来看望自己,想起了瓷娃娃小姑娘为自己放的长明灯,写着以命换命。

    走过了这么远的江湖,徐天然内心的归宿仍旧在那一座小小的青山镇。

    昨日所受的苦,如今回忆起来却有一丝温暖,那些日子除了痛彻心扉,除了不停呕血,更多的是满满的温暖。

    老白和先生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青山镇那么多关心自己的人陪伴在自己身边,如今再无当初众星捧月的感觉了。

    徐天然也知道,当时住在隔壁的一袭白衣,也数次在二楼关切地看着自己,虽然最终她仍旧没有把关心的话说出口,但是她的心意徐天然都知道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老白为徐天然宛如开天辟地一般强行打开了一条修行之路,让徐天然在修行之路上境界一日千里,在短短十年便跻身青云榜魁首,这一路很苦,但是徐天然很感恩。

    于徐天然而言,他不想成为什么狗屁人上人,不想成为当初自己最讨厌的人,但是他很欣慰自己已经有了守护自己珍视之人的能力。

    徐天然永远不愿意成为那些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山上修士,漫长光阴在他们眼里不过是转化成修为的筹码,动辄闭关十年百年,何为人间,何为人性一概不知。

    他自人间来,愿为人间事。

    徐天然看了眼漆黑的天幕,微微一笑,“若是小吴子也是那般不食人间烟火的修士,就真相看两厌了。”

    吴清风耳力惊人,自然听见了,立即轻声回复道:“本就相看两厌。”

    徐天然置若罔闻,只是投以温和的眼神。

    良久,蜀道又重重一棍砸下,吴浩体内灵力暴动,吴清风只见吴浩脸上血色全无,又是一声哀嚎,又吐出一大口鲜血,质问道:“姓徐的,你不是说是小苦头吗?怎的折腾的我徒儿这般痛楚。”

    徐天然平静道:“或许,我以为只是小苦头吧,对吴浩而言,却是大苦头。”

    吴清风不知徐天然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咄咄逼人问道:“你吃过这般苦头?”

    徐天然并未回答,吴清风却大概知晓了答案,便不再回答,起身打了盆热水,将吴浩呕出的鲜血擦拭干净,看着吴浩喘着粗气,脸色惨白,心疼不已。

    徐天然揶揄道:“高高在上的剑宗吴剑仙做起这般杂活,才瞧着像个人。”

    吴清风撇撇嘴,不再理睬一袭青衫。

    吴浩的灵脉疏通比起徐天然那真是小巫见大巫,毕竟吴浩先天便有凤族血脉,身体本就极为强韧,虽然境界再是稀松平常,也已经在修行路上登堂入室了。

    比起徐天然当初不过凡人身躯,蜀道疏通徐天然支灵脉是滴水穿石的水磨功夫,当年第一条支灵脉疏通于徐天然而言是最痛楚的,之后渐渐也习惯了痛楚,再就是涌泉穴打通了,徐天然就能修行了,境界越高身体就越强韧,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吴浩虽然现在也极为痛苦,但是疏通的灵脉不过约莫百里,比起徐天然数万里的支灵脉疏通,加之徐天然的主灵脉太过宽广,窍穴浩瀚如海,所开挖的支灵脉也极为宽阔,蜀道数年不间断地挖掘,才最终彻底连接了体内浩瀚灵脉。

    吴清风自是信任徐天然,蜀道他也有着几分熟悉的感觉,似乎就是师父的飞剑,吴清风为吴浩清洗干净,问道:“需要几日才能彻底疏通?”

    徐天然抬头望天,“若是小胖墩能吃住苦,约莫一月。”

    吴清风哦了一声。

    天蒙蒙亮。

    吴清风一夜未睡,也并未打坐修行,而是守护在吴浩身边,徐天然看见眼前熟悉一幕,会心一笑。

    天下当师父之人大抵如此。

    徐天然心想,若是小管彤或是小地龙也是这般要疏通灵脉,估计自己也是彻夜难眠,便是知道并无性命之忧,也是忧心不已。

    为人师,方知为师之难。

    为人父,方知为父之辛。

    回响当初,守护在自己身边的老白和先生,他们内心是多么担忧呀?

    自己当初可不是没有性命之忧,生死一线间,若是自己没有撑住真就活不下去了。

    徐天然相信,自己真的到了那地步,老白会拼着性命不要也会救自己一命,但是空有一副千疮百孔的虚弱躯体的自己,便是苟活也是生不如死。

    如今自己能够看待往事这般云淡风轻,还不是因为自己修为高了,眼界高了,不再是心中烦闷无处发泄的凡人。

    仇恨,仍在心中,但是没有最初那般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会静下心来看一看这个世界。

    害死娘亲之人是那些人,但是这天下,这样的悲剧每天都在上演,若自己为了一己之私仇,只图自己痛快,徐天然无需走这么远的江湖,看遍人间百态,只须如不食人间烟火的山上修士一般,闭关修行数十年,成就了飞升境大圆满境界,问剑晋王府,亲手血刃仇人。

    而后如何,扬长而去,或是逍遥江湖?

    徐天然很感谢先生,让他离开了青山镇这个舒心的小窝,走过江湖,那么多人、那么多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会好好思考这天下怎么了?如何才能不让这么多悲剧发生?

    心中的答案究竟是什么?

    若是可以,徐天然愿意一刀断长生,让天下万民不再以修行分贵贱?

    这个问题浮上心头,若说自己还是当初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光脚小童,自然舍得豁出去,反正光脚不怕穿鞋的,巴不得把头顶上的修士老爷都拉下马来。

    但是,如今自己也穿上了鞋子,也成了高高在上的仙人,不说能否踏出大道证长生,便是境界止步飞升境,那也是千年的寿元,自己能轻易舍弃光明的前程?

247 小苦这么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