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是男人就抢亲(1/2)
作者:搔首弄姿
    觥筹交错,宾主尽欢。

    凤族一向自诩清高,就没有青楼头牌姑娘随身伺候,徐天然倒是觉得舒坦,魅烟亲自领着一众丫鬟倒酒,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点色念不敢妄动,不然依着原来性子,怎么着都得吃几口青衫公子、白衣公子的豆腐。

    千白看着徐天然的举止,就知晓了徐天然葫芦里卖的药,立即喊来赑屃,伪造了一份龙天行的亲笔密信。

    千白还为徐天然安排了一个崭新的身份,龙族三太子,听闻龙天行一想宠溺三子,更是早早就立三子为储君,虽然龙天行寿元绵长,谁知道龙三太子能否活过自己老爹,但是这也是一份殊荣,足见龙天行对龙三的宠溺。

    徐天然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了龙三太子,而徐天然知晓千白的安排后,唯说了句,“龙天行是我儿子还差不多。”

    凤清明喝得尽兴,也将狐仙阁的损失赔偿了,又是甩出了一袋金豆子,这可把魅烟乐坏了,整日笑得合不拢嘴。

    作陪的凤亦飞和凤无痕一行人则是神情冷峻,尤其是凤亦飞看着爷爷和青山刀客勾肩搭背、谈笑风生,那一刻他多么不想长大,成为爷爷那样的人多无趣啊。

    少年人的心思再坏也是坏在面上,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而大人的心思再好也有小九九藏在心里头,都是弯弯绕绕。

    管彤和白衣小童倒是欢乐,一唱一和,气氛融洽,仿佛方才打架的并不是他们几人,仿佛凤亦飞刚刚接好的肋骨并未断过。

    小机灵管彤是真的有几分天真浪漫,白衣小童佯装的天真浪漫令徐天然几次三番嘴角抽搐。

    快一百岁的老不死了,装什么蒜?

    吴清风自始至终未参加宴席,只是让人托句话给徐天然,自然是吴浩的事情。

    徐天然便跟凤清明说了自己的请求,白衣公子想收吴浩为徒。

    凤清明自是做不了主,不过也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吴浩本身修行天资极为平凡,在凤族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但他毕竟是凤主亲生儿子,只能请示了凤主才能回话。

    紧接着又是不知几分真心、几分虚情假意的举杯。

    宴散,徐天然、千白一直将凤清明一行人送至狐仙阁门外,一顿饭似乎吃出了数百年的交情。

    转身离去之时,徐天然、凤清明满是笑意的眼神转瞬消失无踪,都是逢场作戏,彼此互相试探,徐天然一直未明确表明自己是龙族使者身份,但是不经意间又透出一些讯息让凤清明愈加笃定徐天然一行人就是龙族使者。

    龙族之人,是敌是友,尚不明确。

    凤清明立即前往梧桐宫,登至百曾,禀告凤主凤九天。

    凤清明抱拳道:“凤主殿下,狐仙阁疑是龙族使者来访,约莫是前来商议共同出兵之事,当如何应对?”

    凤九天于洁白无瑕的宝座之上,沉声道:“静观其变,明晚便是合亲大礼,万事皆待合亲大礼之后再定夺。”

    凤清明颔首道:“属下领命。”

    凤九天见凤清明欲言又止的模样,便开门见山道:“还在为斯礼之事烦忧?”

    凤清明长长叹息一声,“斯礼已经七日七夜未曾进食,更是封锁了灵脉,不汲取天地灵力,再这样下去,恐怕很快就撑不住了。”

    凤九天脸色阴沉,“没用的东西,不过是一点儿女私情,何至于寻死觅活。”

    凤清明明显感觉到凤九天怒气中带着惋惜,毕竟凤斯礼是凤族圣子,是凤族最年轻的化神境,极有可能在三十年内跻身飞升境的天才妖王,是凤族当之无愧的接班人。

    没想到,凤斯礼竟然在情事之中沉沦,在外历练和凰傲雪相爱,就深陷其中,难以自拔。也不想想,那凰傲雪断的多彻底,堂堂凤族圣子竟然在怒江中线堂而皇之向凰傲雪示爱,凤族的脸面还要不要了?就算凤族面子不要,结果那凰傲雪可曾出来见你一面。

    女子心狠起来比男子狠多了。

    凤九天将凤斯礼关了禁闭,既生气又心疼。

    生气是堂堂大男人,就为了儿女私情就自暴自弃了,心疼的是连凤九天也看这凤凰一族的老规矩不爽很久了。

    凤九天当年也是极其抗拒合亲大礼,那一夜他与一名根本不知姓名的凰族少女共处一室,在鹊桥浮屋之上,彼此相敬如宾,一整晚凤九天都不曾触碰这名凰族少女。

    并非那名凰族少女不够美丽,只是凤九天不能接受彼此初次见面,互不熟悉,也没感情,就脱光了衣服抱在一起,为了凤凰一族的传承大业献出自己的纯洁身子。

    于凤九天而言,为了凤凰一族,纵然要献出生命他也在所不惜,但是献出自己的身体,他不能接受。

    多年后,凤九天才知晓,那一晚与他共处一室的少女名为凰清绝,那一年参加合亲大礼的二十名少女都怀孕了,除了凰清绝,其余十九人都诞下了子嗣,有凤有凰。

    按照凤凰一族的约定,凤满月便送回东岸,有凤族抚养长大,而凰就留在了西岸,有亲娘抚养。

    凤凰一族体质特殊,到了适育之龄,只要同房一次,就能将凤之精种留于体内长达一年,想要诞下子嗣不成问题。

    因此,凰清绝在凰族受尽了嘲讽,凰清绝自此对东岸凤族深恶痛绝,尤其是那个对自己冷若冰霜的凤,更是恨不得将他剥皮抽筋。

    或许,正是彼此都没有诞下子嗣,凤九天在凤族也受到同龄人的嘲讽,不过凤九天脸皮厚,倒也不在乎。

    越是受人冷落,反而能激起凤九天和凰清绝潜心修行,阴差阳错,那一夜在鹊桥浮屋之上的两人竟然都成了一代人中的佼佼者,各自承继了凤主和凰主。

    对于,合亲大礼,两人皆是内心大有不满,却各有不同。

    凤九天不满的是这迂腐的规则,凤族和凰族的仇怨已经过了多少年了,事到如今年轻一代早已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凤凰一族会分崩离析,分居怒江两岸。

    但是,规矩却继续流传下来,凤斯礼的遭遇让凤九天真正下决心要打破两岸分居的破规矩,促成凤凰一族破镜重圆。

    凰清绝也恨合亲大礼,却与凤九天截然相反,她觉得凤凰一族连合亲大礼都没有存在的必要,既然分居两岸,那就各过各的,何须延绵子嗣。

    可惜,凰清绝的激进想法遭来了凰族老人们的痛斥,这才有了明日的合亲大礼正常举行。

    但是,凰清绝一听闻自己的爱徒凰傲雪竟然和凤族圣子有染,当即就将凤傲雪囚禁于祖师堂,在历代祖师灵牌前悔过。

    合亲大礼即将开始,风情绝为了彻底将凰傲雪情丝斩断,硬是要将她送上鹊桥浮屋,到时候跟素未谋面的凤族男子延绵子嗣,等将来有了孩子,就能彻底断了念想。

    毕竟,凤凰一族都极为忠贞,岂容伴侣与他人有染。

    凤清明轻声道:“听说对岸那个清绝师太要将凰傲雪送上鹊桥浮屋,这不是要逼死斯礼吗?”

    凤族皆在私底下称凰主凰清绝为清绝师太,足见凰清绝的冷酷无情。

    凤清明见凤主背过身去,并无回答,继续说道:“凤主殿下,斯礼可是凰族千年难遇的天才,真不能这么夭折了,清绝师太那个天性凉薄之人恨不得整垮凤族,跟凤族彻底断了往来,听说都在凰族祖师堂议事,提出要废除合亲大礼。清绝师太简直是丧心病狂,连凤凰一族的延绵子嗣大计都要废止,罔顾凤凰一族的安危。

    自从凤凰一族分隔两岸以来,子嗣越来越少,若长此以往,不出千年,凤凰一族就要彻底衰败了,恐怕连怒江八百里河谷地盘都保不住了。”

249 是男人就抢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