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一剑斩囚牛(1/2)
作者:搔首弄姿
    囚牛眼露震惊之色,自己可是半步飞升境大妖,但是看见一袭白衣轻灵一剑,却让囚牛心生绝望。

    随心剑天地之中,吴清风同境无敌,清风剑转瞬穿透了囚牛的咽喉,徐天然紧随其后,电光火石之间,趁囚牛魂魄还未烟消云散,羁押了囚牛的魂魄,囚禁于腰间葫芦里。

    高台之上,“凰清绝”、“凰清水”皆惊慌失措,她们最大的靠山囚牛都被这群外乡人一剑斩杀,“凰清水”祭出一颗尘丸,转瞬,凰台之上烟尘弥漫,一众“凰族长老”想要趁乱逃离,但是在吴清凤的随心剑小天地中,如何能逃脱?

    吴清凤微微一笑,灵力微动,转眼,“凰清绝”、“凰清水”一众长老皆被无形力量钉在凰台虚空之上。

    徐天然走上高台,看着神情冷峻的“凰清绝”,笑道:“又见面了,蝶舞姑娘。”

    怒江东岸,凤九天和凤族众人皆恍然大悟,原来凰主和凰族长老们皆已经被龙族偷袭掉包了。

    一时间,凰族、凤族怒意冲天而起,声讨声喧嚣尘上。

    徐天然揭下“凰清绝”的面皮,一张绝美狐媚面容露出,一些花丛老手高声道:“这不是狐仙阁蝶舞姑娘吗?”

    凤九天已经知晓了蝶舞的根脚,原来是九尾狐一族。

    徐天然看着局促不安的蝶舞,笑问道:“蝶舞姑娘,介绍一下呗。”

    蝶舞惶恐不安,看着眼前笑容灿烂的一袭青衫,一言不发。

    徐天然又揭开了“凰清水”的面皮,又是一张绝美的狐媚面容,果然妖族之中,最美丽的是狐族女妖,而狐族女妖,又以九尾狐最为妖媚。

    在妖族,大妖若是没几个狐媚子暖被窝,哪里好意思出去喝酒吹牛,但是,九尾狐已经在妖界销声匿迹太久了,便是龙天行的后宫之内也无九尾狐的身影。

    “凰清水”恶狠狠瞪着一袭青衫,美丽的眸子写满了怨恨,没想到天衣无缝的计划竟然被这一行外乡人破坏了。

    徐天然话锋一转,“凰主殿下和诸位长老今在何处,你们的性命就在于她们是否安然无恙,若是她们断了一根汗毛,你们就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凰清水”媚眼如丝,赤裸裸勾引徐天然,一袭青衫却被瞧得打了个寒颤,这年头行走江湖诱惑这么多的吗?

    徐天然更是从“凰清水”的眼眸里看出了浓郁的杀机,身临绝境这狐媚仍然能够做出最后的挣扎,绝不是江湖雏鸟,早已是在江湖摸爬滚打了不知多少年的老鸟了,徐天然道心坚定如磐石,不为所动,尤其是朱子柒的身影一直浮现在脑海中,更是引得徐天然一阵胆战心惊。

    凤九天气沉丹田,一跺脚,飞跃怒江,成为千年来首位飞跃怒江的凤凰族人。

    凤九天的小小一跃,是凤凰一族里程碑的历史性时刻。

    凰傲雪缓缓睁开眼睛,挣扎着起身道:“快救师父。”

    凤清明立即知晓其中利害,问道:“凰清绝人在哪里?”

    “祖师堂......”

    话音未落,凰傲雪又昏厥过去。

    凤斯礼的伤势比起凰傲雪更重,一直都未清醒过来,所幸性命无忧,也未伤及大道根本。

    凤清绝立即传令下去,命令凤族刑堂部众立即前往凰族祖师堂,找寻凰主和凰族长老的踪迹。

    凰族此时群龙无首,一盘散沙,见凤族刑堂纷纷涌入西岸一时间手足无措。

    凤九天不似徐天然,毕竟蝶舞她们伤害的并不是徐天然族人,自然不会有锥心之痛,凤九天刚落在凰台之上,就一掌落在“凰清水”头颅之上,“凰清水”旋即血水滴落如泉涌。

    “凰清绝”紧咬牙关忍着剧痛,并不屈服,凤九天更为气愤,这群龙族的走狗,几次三番想要加害凤族,岂容她们苟活。

    凤九天杀气四溢,就要拧断“凰清绝”的头颅,徐天然拦住了凤九天,以心声冷静道:“凤主殿下三思,九尾狐缘何会出现在梧桐城?”

    一语惊醒梦中人,当年九尾狐部落为无影陛下所破,仅剩下为数不多的九尾狐皆成了无影的谍子,九尾狐各个生的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更是天生狐媚气息,加之其极为出众的隐匿神技,成了无影监察龙族、凤族等大族的压箱底宝贝。

    凤九天缓缓松开拳头,身为凤主,他不可任意行事,在梧桐城无数双眼睛注视下,若是自己亲手打死了九尾狐,那就与无影彻底翻脸,千年前当代天赋极为出众的凤凰之主正是被无影杀害,并被取下凤髓,成了凤凰一族心中永远的痛。

    徐天然将囚牛的尸首悬挂在凰台之上,是在昭告梧桐城龙族隐藏的暗桩死士,贼首已死,速速退去。

    凤清明匆匆赶回,眼神落寞,朝凤九天摇了摇头。

    凤九天知道无影陛下死士的厉害,听闻千年来从未有人从九尾狐谍子的嘴里套出过任何一句情报,难道凰主和诸位长老已经遇害了?

    一袭青衫腰间的葫芦里,囚牛的魂魄在垂死挣扎,歇斯底里的怒吼声在葫芦里宛如雷鸣。

    徐天然一缕神识化为青衫模样,在囚牛魂魄跟前,微笑道:“听赑屃所言,你就是龙族九大神将之首囚牛。”

    囚牛高昂着头颅道:“正是我,赶紧放我出去,不然龙王殿下不会饶过你的。”

    “既然是龙天行派你来的,你应该或多或少也知晓了我们的身份,你说,我会放了你吗?”

    囚牛沉思了片刻,沉声道:“既然如此,你杀了我吧。”

    一袭青衫幽幽道:“抱歉,刚才下手太快,忘了告诉你,你已经死了。”

    囚牛的魂魄一阵颤抖,“我死了?绝不可能。”

    青衫挥一挥衣袖,外面的世界映入囚牛眼帘,囚牛不敢置信,但是被吴清风一剑斩杀的一瞬间,囚牛的记忆已然丢失,不太想得起来那凌厉一剑。

    不过,囚牛闭目感受自身的灵力流转,发觉已经没有灵力流淌的迹象,更是连脉搏也没了,一时间九大神将之中最为跳脱的囚牛不禁一脸哀伤,“我真的死了吗?”

    “死得不能再死了。”

    囚牛不再说话,青衫猛然在虚空中生出一只大手,将囚牛的魂魄捏在手中,囚牛痛苦哀嚎。

    青衫眯眼笑道:“若是你还想留下这一缕残魂,就告诉我凰主和其余长老被羁押何处,否则,我就让你的魂魄点天灯,消耗你的神魂,彻底在天地间消散,不入轮回。”

    囚牛脸色大变,虽然肉身已经毁灭,但是囚牛知道,那些修为通天的陆地神仙有的是术法能够起死回生。

    若是魂魄彻底消散了,就真的无法挽回了,“你可知杀了我可就与龙族为敌了?”

    “已经为敌了。”

    吴清风在众目睽睽之下杀死龙族使者囚牛,若是凤九天后知后觉知晓了此事,心中对龙天行再是怨恨,也不敢将彻底将囚牛魂魄抹除。

    一袭青衫身上流露出阴冷的气息,转瞬,破旧的葫芦之中宛如寒冬,鹅毛大雪飘荡而落,往事浮现心头,已经多少年不知寒冷的囚牛又感觉到了当年刚刚渡过天劫的虚弱身躯,在漫无边际的横断山脉,不知历经了多少痛苦才有了这一身来之不易的修为,也成了妖界屈指可数的大妖。
255 一剑斩囚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