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又见面了(1/2)
作者:搔首弄姿
    徐天然展开舆图,原本是一片空白的横断山脉渐渐被一笔一画勾勒出来,幅员万里的妖界跃然纸上。

    千白查阅了凤凰一族的谍报,得知了狼族的惨案,推断炼狱可能就在狼族领地附近,既然无影不现身,就逼他现身,在如今妖界,唯一能与无影分庭抗礼的便是炼狱。

    千白所推测不假,凤九天也已经半步陆地神仙了,比起窃取人间气运二十载方一只脚进入陆地神仙的龙天行,无疑凤九天的天赋更高,凭借梧桐城的气运,硬是在妖界强行踏出了凤族万年前人妖大战后空前绝后的一步。

    飞升境大圆满与陆地神仙境,最难的就是踏出第一只脚,绝大多数飞升境大圆满修士最终都止步于飞升境,不得寸步前进,一旦踏出了第一只脚,第二只脚进入陆地神仙不过是早晚而已。

    早一点,晚一点,往往不是一星半点。

    机缘巧合,若是刚踏出那一步,凑巧有陆地神仙陨落,而刚好夺了这一份气运,转瞬就陆地神仙了。

    若是毫无机缘,纵然熬到了彻底油尽灯枯的那一天,也没有空位,只能抱憾而逝。

    离别,吴浩头一次感受到了背井离乡的感伤。

    临走前,吴浩才觉得这座梧桐城有许多地方自己还未去过,那条自己光顾最多的小溪愈发清澈了,还有那棵自己时常靠在上头睡觉的柳树,青翠柳枝随风飘荡,似在朝自己挥手。

    吴浩眷恋这座梧桐城的很多事物,唯独没有可眷恋之人。

    或许,打吴浩出生的那一刻起,这座城的人对他就没有善意,反而比不得师父短短两月相处的时日。

    不过,吴浩不知之处,他能离开这座梧桐城,是凤九天又一次画地为牢,将自己质押在祖师堂才换来了吴浩的自由。

    大师姐打包好了包袱,挎上竹刀,三千青丝如瀑垂于腰际。

    白衣小童一向两手空空,哪里有什么包袱,不过带的东西最多,身上处处都能冒出许多不知名的宝贝。

    管彤艳羡地看着徐荣,“徐荣,我什么时候能像你这般厉害,能将宝贝藏在身体里,就不用提大包小包了。”

    白衣小童笑嘻嘻道:“以大师姐的天赋异禀,约莫再半甲子就行了。”

    管彤垂头丧气道:“还要这么久呀,那会儿我都成了老姑娘了。”

    “怎么会,女修如醇酒,越是经过岁月洗礼越是有韵味。”

    白衣小童的心头浮现了一名姿容渐渐老去的女子,一时间神情有些恍惚。

    管彤从未见过白衣小童这般神情,打趣道:“徐荣,你心里头也有喜欢的姑娘吗?”

    “谁的心里头没有喜欢的人?”

    “我就没有呀。”

    “那是你还小,等你稍稍长大了就会有喜欢的人,但若那时候遇不着喜欢的人,这辈子都遇不着了。”

    “这样呀,那我岂不是得趁早擦亮眼睛找找,不然心里头没有喜欢的人会空落落的。”

    “哈哈哈”,白衣小童只是笑着,不再言语,或许大师姐的话太好笑了,眼角都笑出泪花了。

    只是,管彤没觉着自己的话有什么好笑的。

    管彤不再理睬今日有些怪怪的白衣小童,去瞅瞅小耗子怎么样了?

    吴浩望着天际一片浮云孤零零悬着,仿佛自己的命运一般。

    在梧桐城,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从来都是孤零零的,就是和师父一起闯荡江湖也不知道似乎也和其余人格格不入,仍旧是形单影只。

    管彤轻手轻脚走到吴浩身后,重重拍打了一下吴浩后背,把吴浩吓得差点把天边的浮云都吹散了。

    转过头来,就见大师姐笑得前俯后仰,真不知大师姐的笑点这般怪异,不就吓了一下自己有什么好笑的。

    管彤忽然想起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一脸认真问道:“耗子,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那你妈是人,你爹是妖,你是什么?”

    吴浩挠了挠头,“不知道。”

    “那就是妖人咯。”

    “天底下还有妖人这般说法?”

    一个声音从梁上传来,“听闻在数千年前有许多人和妖诞下的子嗣,被统称为人妖。”

    吴浩和管彤一抬头,果然是徐荣,皆疑惑道:“人妖?”

    “对,人妖。”

    管彤笑道,“哇,人妖多么牛气的身份,将来你与人对敌,开打前大喊一句,人妖吴浩在此,谁来受死?我估摸着你的对手还没出手就被你吓死了。”

    吴浩一个劲小鸡啄米,似乎听懂了,似乎又没听懂,总觉得人妖这身份不太善呀。

    管彤一个劲抬头望天,吴浩问道:“大师姐,昨晚落枕了吗?”

    “大师姐我神功盖世,怎么会落枕,我这是在看风景。”

    “天上有什么风景,光秃秃的啥也没有?”

    “你境界还低,这就不懂了,等你有我这一身修为了你就知道了。”

    吴浩傻傻的跟着大世界有一起抬头望天,一句声音幽幽从头上传来,“大师姐恐高,不敢看下头。”

    旋即,只见大师姐操起竹刀追赶白衣小童,大师姐一刀祭出,气势如虹。

    只是,大师姐这么一闹,吴浩只觉得那一抹孤独的浮云似乎没有那么孤独了。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除了凤九天婆婆妈妈拉着吴浩嘱咐了一通,本来就背着一身简练包袱的吴浩的马匹上又挂了琳琅满目的杂七杂八的玩意。

    管彤依稀听见凤九天近乎泪流满面道:“这是你一岁时,爹亲手为你做的玩具,这是你两岁时......”

    终于,十年后,这些礼物送到了吴浩手上。

    徐天然、吴清风一行人,没有一人催促凤九天快点,不是忌惮他的半仙境界,实是此时不忍心叨扰了这位满是牵挂的老父亲。

    终于,凤九天挥挥手,转眼就转过身去,似在抽泣。

    堂堂上代凤主殿下,如今凤凰一族左护法,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抹眼泪,说出去谁能信?

    徐天然、吴清风、千白、杨小兵、徐荣、千寻、赑屃、管彤、吴浩皆朝凤凰一族抱拳,凤凰族长凤斯礼、凰傲雪抱拳回礼,别了。

    管彤一只看着吴浩,不见吴浩回头,只是,走得越远了,吴浩的眼眶就愈加湿润了。

    管彤笑着问道:“耗子,你想娘亲吗?”

    吴浩点点头,“想。”

    管彤望着远方,说了句:“我也想。”

    旋即,管彤策马奔腾,一骑当先。

    白衣小童御风而起,悄然跟在大师姐后头,看着大师姐脸上两行清泪,默默跟在后头。

    兔精部落数月以来,终于将部落修缮一新,原先炼狱和两个妖王混沌、穷奇一战,主战场虽不在兔精部落,但是在天幕之上,战斗的余波将整座兔精部落地面的茅屋尽毁,地下的洞穴也多少皆有受损。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悠闲的走着,矮小的身形有一对洁白的长耳朵,一袭黑袍大个子似乎不爱说话,一路上大多都是小个子在叽叽喳喳个不停。

    黑袍自然是炼狱,而矮小的兔精便是青青,兔精一族经历了这番劫难,由于青青立功最大,已经成了兔精一族最年少的酋长,老酋长也放心的把权柄交到了青青手上。

    青青捡起一块小石头,往水里一丢,缓缓流淌的小溪泛起一阵涟漪。

    “大个子,我能当上酋长是不是托了你的福?”

    “说实话,十有八九是有。”

    “你就不会说个谎话骗骗我,说我英明神武,当这个酋长众望所归?”

257 又见面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