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诱敌之策(1/2)
作者:搔首弄姿
    珠穆关内,铁骑营帐延绵十数里。

    大梁皇帝收到朱子柒求援信,当即命令二皇子秦王亲率五万精锐铁骑驰援珠穆,朱子柒原以为这支部队急行军,约莫一月就能抵达珠穆,奈何,秦王朱孟明接过圣旨的那一刻,心生怨念,凭什么自己不过是这支大军副将,要受朱子柒节制,原本一月的行军路程整整走了两月。

    三万禁军娄烦铁骑在晋王世子李天勖率领下轻装疾行,一月不到便抵达珠穆关,成为第一支驰援珠穆关的援军,令诸国使者惊叹不已。

    更令人敬佩的是晋王更是调拨粮食运往昆仑,不然大军无粮,如何能打战?昆仑之远,珠穆之高,所运送至珠穆关的粮食十不存一,饶是如此,两月过后,晋王第一批三十万石粮草送至,解了珠穆粮草的燃眉之急。

    天机阁历代皆会修建粮仓,以备大战起,到头来没有足够的粮草支撑,而且天机阁在昆仑的可谓是天一般的存在,昆仑十数个部落皆是天机阁附庸,天机阁一纸诏书,旋即,十万昆仑铁骑集结至珠穆关,领军将领是禄东赞,副将论钦凌。

    昆仑各个部族更是源源不断将粮草运往珠穆关。

    这是一场关乎人族安危的大战,虽然中原各国彼此之间仍旧有所保留,虽出精兵,并未倾巢而出,毕竟皆认为妖族之祸不过是疥癣之疾,有威胁,不至于彻底亡了人界。

    如今的龙天行不过是尚未跻身陆地神仙的龙王,麾下至多能聚拢三十万妖族大军,与千年前白发魔头之乱不可同日而语。

    当年白发、无影统帅妖族百万大军,无影是陆地神仙境,而白发的境界更是深不可测,虽然最终重创了人族大军,天机阁几乎为之灭亡,但是最终妖族大军始终未能跨过珠穆一步。

    如今的龙天行在中原人心中不值一提,碍于昔年人族共同签订的盟约,山上宗门,山下庙堂,各自派遣修士和甲兵驰援。

    若是轻易战胜了龙天行,那所获得的利益颇丰,妖族全身上下都是宝,湍急的沂水卷走的哪里是熊族、虎族的尸身,而是白花花的银子。

    朱子柒、陈敬塘退兵之时,还不忘打扫了战场,将妖族的尸身带回珠穆关内,连夜将妖族的尸身分解完毕,熊掌、毛皮、乃至坚硬的骨骼,连熊肉都被士卒剥了个精光。

    熊肉是带不回去了,就自己享受一番了。

    虎精就更加值钱,因为争抢虎族的尸首,梁军和晋军更是爆发了不小的冲突,若非朱子柒和陈敬塘及时处置,一旦梁军新仇旧恨爆发起来,恐怕不等龙天行进攻,梁晋联军就分崩离析了。

    初战受挫,龙天行便不再轻易进攻。

    没想到徐天然一行人的干扰,凤凰一族并未出兵,更是直接和龙族彻底撕破脸,如今龙天行没了凤凰一族的臂助,龙天行深知自己是难以攻克珠穆关。

    不过,梅兰罂俨然成了这支部队的监军,无影让龙天行至少要让十名人族飞升境大修士陨落在妖界,于龙天行而言这几乎是难以完成的目标。

    若非梅兰罂带来了十名妖族大阵师,就算无影亲至,拿剑逼着自己出战,他也不会平白无故让麾下将士去送死。

    龙天行知晓珠穆于人间而言太远了,为了给予人族足够的压力,龙天行在南岸已经聚集了三十万妖族大军。

    南宫牧神看着沂水南岸延绵数十里的景象,立即就明白了龙天行的如意算盘,他就是要引诱人族大军越过沂水,一旦自己的天仙境修为在妖界无法为人族提供庇护,龙天行就有手段重创人族大军。

    龙天行迟迟不发动进攻就是在等珠穆关粮草耗尽的那一刻,所幸原先珠穆关粮仓粮草充足,加上晋国的三十万石粮草,勉强能撑三个月。

    昆仑各个部落都已经动员起来,不出意外,除去百姓口粮,也只能再筹措两月粮草,因此,战事不能再拖了,如今珠穆关有十万昆仑骑兵、六万大梁铁骑、四万晋国禁卫骑军、三万西域联军和其余中原诸国数千至一万军队,也集齐了近三十万大军。

    吴越国又派遣了七千援军入昆仑,钱玥俨然成了一万军队的统帅,一袭戎装出席了珠穆关联军的帐前议事。

    南宫牧神开门见山说道:“珠穆关的粮草支撑不了太久,龙天行在对岸迟迟不发动进攻,必然是想引诱我们主动渡河进攻,虽然我不知道他究竟有何压箱底的本事,但是必然有隐藏的杀招对我军产生极大的杀伤。今日议事,便是商讨对策,可畅所欲言。”

    朱孟明起身,满是不屑的神情,“区区龙族就让你们害怕成这个样子,你们怕,我梁军不怕,只要阁主允许,明日我军愿为先锋,渡河进攻。”

    朱子柒一个劲向朱孟明使眼色,朱孟明仿佛都没瞧见,陈敬塘不愿意当出头鸟,并不言语。

    朱孟明不过是在争一口气,好歹自己也是朱家子弟,为何父皇就偏爱子柒,此次若是自己为主将,子柒为副将,或许还能多听听这个最小的妹妹的建议,但是父皇的圣旨让自己为副将,朱孟明彻底死心了,这一次他豁出去了,将圣旨私藏,夺了朱子柒兵权,成了梁军统帅。

    朱孟明如今迫切想要在昆仑立下大功,让父皇刮目相看,毕竟父皇重伤未愈,眼见身子骨一日不如一日,若是哪天撒手归天,自己就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朱子柒远赴昆仑,太子朱孟渝监国,朱孟明哪里会眼睁睁看着皇位落在大哥身上,因此一听说大梁要出兵昆仑,就花费了好大心思才得了领兵出征的机会。

    朱孟明下定决心了,这一趟昆仑之行富贵险中求,若不能立下战功,自己也不回天京城了,舍了秦王的爵位,这份滔天富贵不要也罢,毕竟等大哥登上皇位,自己恐怕也不得善终了。

    若是立下大功,自己可就能执掌兵权,就要回去和大哥好好斗一斗,鹿死谁手,谁人可知?

    正如当年徐天然所言,如今大梁的宫闱糜烂不堪,朱武身体无恙,则大梁上下在朱武的铁腕之下,无人敢反抗,但是一旦朱武没了,偌大的帝国就日薄西山了。

    朱子柒眼见这么多糟心事,并非没想过一走了之,眼不见、心不烦,终究还是舍不下父皇,舍不下骨肉亲情。

    大哥、二哥念不念情是一回事,自己念不念情又是另一回事。

    若是将来父皇不在了,大梁不需要自己了,自己就可以和一袭青衫逍遥江湖,当一对神仙眷侣,快意恩仇,想来是最幸福不过了。

    每每想到此处,朱子柒就会在心里悄悄骂一句一袭青衫,说是十年之约、五年之约,你就不会提前一点,不然没名没分的被人一口一声师娘、主母、嫂子、弟妹喊着怪不好意思的。

    且不说姓徐的不出意外飞升境是板上钉钉了,便是今生止步化神境了,自己哪里会嫌弃他?

    若是他是江湖武评大宗师,我就做他身后的女子,相夫教子,若是他没机缘,境界止步不前,终生不入武评又有什么关系,自己喜欢的是徐天然,又不是他一身修为。

    李诗雨隐隐察觉到了朱孟明和朱子柒之间微妙的关系,心中为子柒妹子而担忧。

    钱玥直爽的性子,听了朱孟明的话极为不爽,起身反驳道:“明知妖族有所图谋,就会不管不顾冲锋,回头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其实,大梁与吴越一向交好,大梁皇帝更是封吴越王为天下兵马大元帅,虽然就是个虚衔,但也是对吴越王示好,吴越王投桃报李,也上表称臣。

    钱玥不过初出江湖,初涉庙堂,哪里懂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朱孟明没想到竟然被吴越郡主怼的一无是处,立即笑道:“原来是吴越郡主,你可知吴越王乃大梁臣子,身为臣下就这般驳斥本王,是不将大梁放在眼里吗?”

    朱孟明的话令在座许多人不齿,但是朱孟明搬出了大梁和吴越,钱玥刚要驳斥回去,身旁的供奉立即扯住郡主的衣袖,以心声道:“郡主殿下,莫要冲动,轮不到咱们当出头鸟。”

    钱玥气鼓鼓坐下了,朱孟明愈加趾高气昂。

    南唐世子李郁一袭白衣,在满是披甲的军帐议事之中显得格外显眼,南唐国力强盛,也仅仅出兵一万,南唐国主更让世子李郁领兵,想要锻炼一下天性柔弱的儿子。
258 诱敌之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