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烧烤(1/2)
作者:橙一
    “想必各位已经知晓今天中午做什么了吧?没错,就是野外的烧烤,当初我听到大人说是这个都被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是在说笑,其实不是,大人的意思是是这样说的,‘万一以后他们在外面遇到危险的话,会一门技巧就会多一分活下去下去的机会,所以才搞这次野外烧烤的。’你们都明白这初衷了吧。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让你们体验一下生活的。”陈猛站在人群中。扯着嗓门说道。

    “哦,明白。”这些少年少女们有的点点头,有的不以为然。

    而李言则坐在一旁,完全没有听,因为从村子来的出来的他,没必要,本来就会的,干嘛要听这些无聊的,李言并不在什么生存技巧都不会的人。如果是要让这里所有的公子小姐,在这里野外生活一个礼拜,生存下来的绝对会是他,而不是那些公子小姐的。

    “好了,你们这来了一共五十二人,以五个人一组分组,有两组可以六人,然后我们会派一个手下教导大家如何做,如果有会的就带一下不会的,开始分组吧。”

    这些公子小姐听到陈猛的话,虽说有些不情愿,毕竟这些都是一些娇生惯养的人儿,但是也没办法,再出门时,家里人都嘱咐说道这次要好好的听负责人的话,因为他有可以责骂和打你允许。听到这话他们哪里还不明白,意思就是:他打你了,就打了,父母不会帮你的,是我们允许这么做的,要么就不去。

    “李言,我们几个在一组如何,”唐诗诗来到李言身边,指了指杨廖欣兄妹,罗允儿还有刘依依说到。

    李言点点头表示没有意见。

    所以不一会儿就分好十组,陈猛的手下也是各自领着一组人,到一个架着烧烤架的位置,然后说明一些用具的使用方法等。

    “李言小弟,诗诗小姐,杨公子,我来教你们,可否?”陈猛来到李言等人面前问道。

    唐诗诗等人点点头,李言则是翻翻白眼,也没说什么。

    “你们想先吃什么?有羊肉,牛肉等,还有刚刚钓的鱼,鱼每人都可以分到一条,要不我们我们先烤鱼吧。”陈猛在那里自说自话,根本就没有等李言他们说什么,李言等人一阵的无语,这样你问我们干什么,真是的。

    李言无视了陈猛的自说自话,而是自己拿一条鱼在旁边烤了起来。

    刘依依见到李言自己在一旁烤鱼,没有听陈猛在哪里讲解什么要注意的火候的,好奇的问道:“李言公子会做个?”

    “嗯,这个以前就会了,因为经常出去多远的地方玩,就和发小在野外弄烧烤吃。所以就学会了。”李言点点说到。

    “那你可以给我说说,我也想学?”刘依依站在李言身边问道。

    “可以,给,这个的实际操作才能学会,不不然是不行的,跟着我节奏来,就会慢慢的会了。”李言那一条鱼递给刘依依说到。

    刘依依看着看着李言递来的;还有点血水在滴答的鱼,脸色微微有点发白,这也难怪,毕竟说世家大小姐,而且还是书香世家,在书香世家基本不会让子女触碰着带有血的肉类的,这已是刘依依第一次见到这样。

    “拿着,没事的,你要把这个拿住了,不然等下掉在地上去了,就没了。”李言见到刘依依这样,安慰着说到。

    刘依依无奈的只好拿着李言递来的鱼,放在烤架上跟着李言慢慢的做着。

    时间渐渐地过去,这所在的聚集地,烧烤香味慢慢的飘起,这群少男少女都微微有点激动地说到:“好香啊,第一次烧烤,还是自己动手烤的,味道都感觉有点不一样啊。”

    “就是就是,看来古话说的不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起来是有属于自己的辛劳的。”

    “嗯,这烤鱼的香味是谁的?这么香?”在这些才子少女在讨论的时候,一股独有的烤鱼香味在这片地方飘荡。

    “好像是从唐诗诗小姐哪里传来的。难道是是哪个侍卫长烤的?”

    “不知道,看看就知道了。”说完这句话,在没有忙活的人都看向李言所在位置。

    “喂,李言,我咋不知道你还这样的手艺。”李言烤的夜市引起唐诗诗等人注意,几人也都凑过来,看着李言说道:“李言要不你这条就给我算了,我那份给你继续。”

    “这是不可能的,这种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李言听到唐诗诗的话,直接无情的否决的说道。

    “好无情啊,这样吧,你把你的给我,我给你十两银子,如何?”见李言不答应,提出交换条件说道。

    “还是不,我记得你出门没带吧,而且银子都在我身上,你哪里来的钱?”李言听到这话,遥遥头,奇怪的问道。

    “呃,哼,小气,不给就算了,教我总该行了吧?”

    “这个可以,不过陈大哥不是在教吗?”

    “李言公子,还是你来吧,我虽然会,但是没有你的手艺好,我也来跟着你学学。”在李言说完,陈猛脸上有点黑渍,是烟熏得。

    “哈,让李言公子见笑了。”见到李言看着自己,陈猛擦了一下自己的脸说道。

    “好吧,我就献丑,你们听着我说的做就行了。“李言无奈点点头只好的答应下来。

    见李言答应下来,每人都拿着一份,李言在一旁慢慢的说如何如何。

    “嗯?我的可以了。”在教着唐诗诗等人时,李言也没忘记自己的,在香味越来越浓郁的时候,李言拿来放在早准备好的碟子里。

    “李言公子,我这是不是应该差不多了?”刘依依见到李言的好了问道,虽然刘依依晚一两分钟,毕竟她那条小一点。

    李言听到刘依依问的,看了一眼说道:“是可以了。”

    “哦,不过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香味这没你那么香了?”刘依依看了一眼自己的,再看李言的问道。刘依依虽然说没有李言那么的可以,但是勉强可以的。

    “呵,这个你毕竟是第一次动手,能做烤出这样的已经不错了。”李言笑着说道。
十一章烧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