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案情(1/2)
作者:橙一
    “嗯,这个是肯定的,你且冷静一下,如果真是有人趁我们在这里,去洗劫你家钱财的话,本大人会依法来处置的。我们现在且去你家看看是什么情况了的再说。你说如何?”唐离文拍了拍魏贤的肩膀,安慰的说道。

    “那就依唐大人所言行事。”魏贤听到唐离文的只好点点头,这是在外面,而且还有郡守大人和都尉大人在,还有一些其他人在,不然早就对着下人拳头相加了,所以在这里不好有失自己的身份,而且还在郡守大人身前。

    “嗯,那你在前面带路,我和高强还有他人一起去看看。”唐离文点点头说道。魏贤听到这只有马上在前面引路,唐离文众人跟在后面,也有一些不去的,和唐离文和高强告辞离去。

    这事并不是人人都想去搅和,万一是魏贤的仇家报复的话,他们去万一被记恨了,下一次就到他们了,所以一些老奸巨猾的人就是这样,但也有幸灾乐祸的,毕竟这魏贤在郡城了家大业大的,难免不会和别人的利益齐冲突,所以有些和他有利益冲突的或者其他的都是在心里乐开了花了,脸上没有表现出来。

    李言和陈猛两人也是跟在众人的后面,也想去看看,李言和陈猛在后面众人也是知道的,不过陈猛大家都认识的,虽然是唐离文的侍卫,还是才来的,但是大家都见过,可李言他们都不认识,虽然来了有半个月了,但是这些达官富商还是没有见过。在加上李言的年纪一看就知道不过是二十左右,所以大家见到李言也是跟来,想出言然他别跟,到时郡守大人都没有说话,他们就更不能说了,但是他们不能说不代表有人不能说了。

    在李言和陈猛跟在后面走了几分钟后,高强停下来偏过头来对着李言说道:“这位小兄弟,你是何人?你跟着我们做什么,知道我们要去干什么吗?你还是快快离去,不要在跟着我们了、”在说这话时,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虽然有点在笑,但是是一个人都看得出来很假。

    众人也是因为高强的行为而停下来,看着这两人。大家都没有说什么,饶有兴趣的看着。而在场的只有魏贤最着急,他现在最想的就是想到回到府上看看上怎么回事。但是他就是一商人,不敢去催促,只好等着。

    唐离文听到高强的话,眉头微微一皱,脸上不喜,在这里他是最大的存在,他都还没有说什么,这高强就去说了,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了,只好看着李言,想看李言第一句话是怎说的,怎么处理此事。

    李言被这突然一问微微有点愣住了,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对着高强行一礼,笑着说道:“都尉大人,在下李言,刚才听说魏贤家主发生了事情了,所以我也想去看看,看看能不能出一份力。”

    高强听到李言的话,微微一愣,像是想到什么,微微抱拳说道:“原来你就是李言啊,我听我家那小子说起过你,果然是一副一表人才。难怪那小子经常提起你,哈哈。”

    在一旁的没有走的还有几人,其中就有刘依依的父亲和罗允儿的父亲,当两人知道这人就是李言时,都上下打量一下李言。看看有什么不一样,不过当听到高强居然这样夸奖和欣赏一个人,都有点大跌眼镜,觉得今天高强是不是吃错了药,居然夸人。

    因为在大家的心里,高强是一个老奸巨猾的人,除了夸了夸他自己家的儿子,其他小辈都冷嘲热讽,要么就是不说话,今天居然发生奇迹了。

    李言听到高强的话,哪里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高强说的‘经常提起’就是在说李言的坏话,显然就是把李言拉入了他的黑民单了,不过李言装作没明白话里的意思,就是以单纯的以为是在夸他,抱拳行礼皮笑肉笑的说道:“哪里哪里,都尉大人谬赞了,我怎么比的过贵公子一表人才了。”

    高强听到听到李言这句话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唐离文和刘文奕等几人也是不懂李言为什么说这么一句,但是细细的想了想就知道了,不过高强就没有去细想。高强准备还想再说的,却被唐离文抢了。

    在一旁的唐离文有点看不下去了,上前说道:“好了,是我让李言来的,我们还是快点去吧,不要让魏贤家主在这里急等。”

    魏贤听到这话,终于放松下来,就害怕在浪费时间,不过嘴里却是笑着说道:“呵呵,我们慢慢来,不急。”

    唐离文听到魏贤这话,无语的翻翻白眼,在心里说道:“不知道刚才谁在那里最焦急,现在却这样说,你真是够。”不过只是摇摇头,没有在说什么了,因为他知道魏贤是不想得罪高强。

    “哦,既然是唐大人叫来的就好说,那我们现在就快点去吧。”说完高强就开始走,众人也是跟上。

    众人一起来到这魏贤的魏府大门,现在的魏府已经围观了不少的人,这些人都是祭祀结束回来,看到魏府现在的情况,都来看看。而在大门处还有两个郡城的守卫在,这两个守卫见自己的上司到,都行礼说道:“唐大人,陈统领,高都尉。”

    唐离文几人点点头就都进去了。

    现在府上有个守卫在看现场,见到唐离文几人都行礼打招呼,唐离文拉住旁边一人问道:“小平,现场你们没有动过吧?”
二十章案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