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章协助(1/2)
作者:橙一
    李言和陈猛和唐离文在魏贤府上吃完中午饭后,魏贤也从昏迷中醒来。

    李言,陈猛和唐离文三人看着坐在首座上的魏贤家主,安慰的开口说道:“魏贤家主,希望你能冷静的面对着发生的事情,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的辖区上,也是我的失职,希望魏贤家主见谅。”唐离文为了安抚魏贤家主,只能委婉的出言劝导。

    “郡守大人那里的话,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关大人,这西河郡自高祖建唐一直就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谁知道,哎。”魏贤家主听到唐离文这样说,一惊,站起来行一礼,叹息的说道。

    “是啊,自先皇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安居太平,然而今天却是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来也是气人,不过。”唐离文说道这里话音顿了顿接着说道:“这伙匪徒可能还要行凶,下次就不知道是谁家了。”

    “唐大人,这,这匪徒还要来抢?”魏贤听到这一惊说道:“如果再来在抢我家该怎么才好,现在已经没有可供他们抢了。”

    “呵呵,魏贤家主莫担心了,下次这些匪徒不会再来你府上了,所以你可安心。”唐离文听到这魏贤的话先是鄙夷一下,然后再接安慰的说道。

    唐离文为什么要鄙夷这魏贤了,因为这西河郡十大商豪都是家缠万贯的存在,就拿着魏贤来说,家产就有上万两,虽然说今天被抢五千两,但是至少还有一大半的家产的。这些唐离文可是知道一清二楚的。就算这魏贤所储白银全被洗劫,一年就会恢复正常,毕竟这魏贤在这西河郡和西河郡附近的州郡都有店铺,就连京城也有的。

    虽然唐离文鄙夷的眼神做的隐晦,但是这老成精的魏贤还是有点察觉,不免得的有点尴尬。

    不过两人都没有说什么,接着主事笑着说道:“那这样就好,不然他们再来就只能搬我府邸。不过还是希望大人早一点破案,这样也就可以少些人受害。”

    “这个你尽管放心,这是我已经交给了陈猛统领。”唐离文指了指站在一旁的陈猛说道。

    “嗯,那就谢大人。陈统领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魏府的地方就开口就是。”魏贤对着陈猛抱拳说到。

    “嗯,那就多谢魏贤家主了。”陈猛还礼说道。

    “对了,魏贤家主,刚刚我们看了一下那些受伤的人,他们的伤势有的比较严重,希望魏贤家主好好的照顾他们,虽然他们没有抵挡住,但是怎么说也是尽忠尽业的,如果到时候听到一些我不喜欢的事情,你知道的。”唐离文突然想到什么,对着魏贤说道,到最后的一句大有威胁之意。

    “这个郡守大人尽管放心就是了,我魏贤虽然不是善人,但是有些事请还是懂的,我可不想到时候落人话柄,和让府上的人心寒的。”魏贤喝一口茶,点点头说道。

    “那就好,既然这样我也没什么事情了,我也该离开做正事去了,”唐离文起身抱拳说道。

    “我也不耽误郡守大人的正事,我送送你。”

    几人走到门口时,唐离文说道:“哦,差点忘了,今天晚上晚宴魏贤家主别忘了,还是原来的老地方。”

    “嗯,好的,大人。”魏贤点点头应下来了。

    李言三人除了魏府,走在街道上,看着街上的往来的人,说道:“李言,我想这件事请你和陈猛两人一起办,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可以啊,唐伯伯。”李言想都没想就应下来了。

    “呃,你想都不想就答应,还真是随便了。”唐离文听到李言马上就答应了,无语的翻翻白眼,接着说道:“这个事情可会有危险的,你不害怕?”

    “害怕是有点,但是以后是要参军的,现在就怕的话,那参军就干脆就不用去了。”李言点点头说道:“现在这种事情就是磨练胆子的时候,而且就算有危险,唐伯伯也会派人保护我的。”

    “你小子,到时算的准,”唐离文听到里演的话没好气的翻翻白眼,对着陈猛说道:”既然这样,陈猛,李言的安全就交给你了,务必保护好他。”

    “放心吧大人,李言公子的安全就交给我好了。”陈猛抱拳领命。

    “好了,李言你就先回去吧,明天陈猛回来找你的,今天先让陈猛和我一起处理其他的事情。”

    “哦,好,那我就先回去了。”行礼离去,回到唐府。

    到大门出,守门的下人见到李言,恭敬地喊道:“公子你回来啦。”

二十二章协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