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章相约(1/2)
作者:橙一
    华灯初上,但是在街道上还是人来人来人往的不觉,一点都不像是天色渐黑的样子。像这样的情况只有在过节过着活动的时候才有这么多的人,就好比今天。

    祭祀的一天已经在今天的尾声里,但是人们的之间的寒暄还是少不了的,大家在一起聊聊最近看到的有趣的事情,或者八卦八卦,比如什么昨天王二家的狗丢了,在或者田三的媳妇跟别人跑了之类的,反正是各种奇葩都有的。

    而走在的李言唐诗诗等人听的一脸的无语,在心里骂道:“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李言兄,你好像对这些一点不惊讶。”走在李言身边的杨廖欣看到李言一副我妹听到一样,只是时不时的看看经过的摊铺。

    “呵呵,这个有什么好惊讶的,在世世就是这样的,你们不过是没有接触到这样的人群摆了,所以也没什么,而且这个听听也是一大乐趣,所以就没什么了。”李言看了一眼四周,笑了笑说道。

    “说的也是,听听也是一大乐趣,不过还是觉得有点难以入耳。”杨廖欣听到李言说的,点点,尝试的试了一下,到还是无法适应。

    “慢慢来,这种也是一种磨练一个人的适应力和包容力的。”李言看到杨廖欣试了一下,就只能遥遥头放弃了,笑着鼓励。

    “哥,你就别试了,你以为你是李言啊,他说的适应能力特别强,所以你就别和他比了。”杨艳玉看到自己哥哥不行的样子,就出言劝到。

    “就是,杨大哥我们还是快点走吧,这里的人太多了。等再晚点人就跟多了。”在一边的罗允儿也说道。

    “好好。我们就快点到,好早点回去。”杨廖欣点点头,就在前面带路,李言等人也是跟上。

    “诗诗姐,这东城区的人还真多啊。”李言看看四周,对着唐诗诗说道。

    “那是当然,这东城区都是商业区,在这郡城里的商铺,百分之五十多都在这里,所以这里的人就是很多,而且这里酒肆茶楼还有青楼都在这里林立。”唐诗诗他听到李言问的,就出言解释。

    “呃,这个我知道,这城里的分布大致为西和南边为平民的住宅区,城北和城中就是郡守府和达官贵人还有商贾和有名人士的住宅区,”李言听到唐诗诗解释,笑了笑说道。

    唐诗诗听到李言的话,白了他一眼说道:“你知道还对我说。”

    “我只是感慨一下而已。”李言摊摊手说道。

    “你。”唐诗诗听到李言这话,直接就无语了。

    “我们到了,”走在前面的杨廖欣停在一酒楼旁说道。

    听到杨廖欣的话,李言和唐诗诗众人都看了过去。

    在这座酒楼的门楣处挂着一块牌匾,写着“百味阁”三个大字,牌匾的颜色还是新的,像是才开的不久。

    “这里怎么改成酒楼了,记得上次来时还是一个百货铺的。”唐诗诗和罗允儿杨艳玉三人看着那已经不再是百货楼的门面说道。

    “呵呵,上次来这里逛时,都已经有差不多有一个多月了。在一月前这就已经变成酒楼了,这百味阁是在京城一个很有名的酒楼,所以这次我们就来这里尝尝。看看如何,”杨廖欣笑着解释道。

    “我觉得这分店应该没有总店的味道好。”李言听到杨廖欣说的话,托着下巴说道。

    “好了,我们不说这些了,我们先进去再说了,在来前我就让人订了一间包间,还是靠窗户的。”杨廖欣说完就进去,李言几人也只好跟着。

    李言几人刚进店一伙计就出来吆喝着:“公子,小姐,你们几位?”

    “杨廖欣看了一眼,在这一楼都也是坐满了人,看一眼上面说到:“我们是有预约包间的,是杨公子的。”

    “哦,有预约包间的?我去问问,几位前稍等。”那伙计听到杨廖欣的话,就去问有关管事。

    李言几人等一会儿,那伙计就引来一个像是管事的人。

    那人来到来到俩月那几人面前,行一礼说道:“杨公子,可是杨廖欣杨公子?”
二十三章相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