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线索?!(1/2)
作者:橙一
    饭间,美人抚琴,美酒佳肴相陪,待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时,大家也然已经没有什么雅兴在继续吃喝了,都相继的一起离去。再回去的路上,李言和众人依依告别,而这时的大街上也只有少许的人在来往,当然,出去李言回来的那个地方,东城区。

    “今天又是疲劳的一天啊。”李言进了大门,摇摇头说道。

    在一边的唐诗诗听到李言的话,翻翻白眼没好气说道:“听你语气像是天天都很劳累一样,你疲劳什么?天天要么就是在府上抱着书,要么就是出去玩耍。”

    “呃,我就是说说而已,难道还不能说?再说,看书也是很累的,出去玩嘛也是费体力的。”李要摇摇头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有理,好了,我要回屋了,还有你快去洗漱一下,一身的酒味。”唐诗诗说完就朝着自己的房间而去。

    李言见到唐诗诗这样,也只好的摇摇头,回到自己的房间,吩咐人准备热水,泡一泡,祛除身上的酒味。

    次日,日上三竿,传来敲门的声音,还有传来一女子的声音:“李言公子,你起来吗,有人找你。”

    李言被这声音吵来从睡梦中醒来,看到外面大亮时,在听到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就知道现在的时间已经不早了。

    “别敲了,等一下就来。”李言起来边穿衣服说道。

    “好的,李言公子。”在外面的那人听到李言的话,就没有在继续敲门了,就站在门外静静的等着。

    在没有等多久时,李言就从房间里出来了,出来看到门外的丫鬟问道:“有什么事情?”

    “李言公子,一个叫陈猛的人找你,现在在大厅等你。”这丫鬟听到李言问的,行一礼说道。

    “哎呀,居然把这事忘了,昨晚喝的有点多,就睡过头,”李言听到这丫鬟说的来人,一拍脑门就知道忘事请了然后对着这丫鬟说道:“你去帮我打一盆水来我洗漱一下。”

    “哦,好的,那您稍等。”这丫鬟就直接去办事情。

    李言回屋在整理一下,等下要外出,所以不能乱糟糟的,没过好一会儿,那丫鬟就端来一盆水。

    李言看到端来水的丫鬟说道:“放在书桌上就可以了,你等一下再走。”

    这丫鬟听到李言说的,就放在李言的书桌上,就在一边站着静静的等候着。李言打理好后,草草的洗一把脸后,就离去。

    来到客厅,就见到陈猛站在客厅大门处,来到陈猛面前抱拳说道:“陈大哥,抱歉,让你久等了。昨晚陪几个朋友喝了几杯,结果就喝醉了,就起晚了。”

    “呵呵,没事,我也是才到一会儿,再说现在还早着了,慢慢来都可以的。”陈猛听到李言的话,摇摇头说道。陈猛虽然嘴上这么说,却在心里说道:“现在都日上三竿了,你呀的才起来,你真是够了。”

    李言没有再和陈猛在这个事情继续说什么,而是问道:“昨天你们有没有什么发现?”

    “发现?有道是有,不过线索已经断了,现在已经不知道怎么查起了。”听到李言说正事,陈猛也是严肃一正的说道。

    “线索断了?好吧。带我去你们发现线索的地方看看。”李言听到陈猛的所说的,但是想了想也觉得很正常,就没有说什么。

    “那你跟我来。”听到李言要去,就在前面带路。

    两人来到城西北的位置处,在街道上见到因为这里的的路有些破损,而留下的一些地方坑洼地方。而且还有几个护卫在这里查看地面,看看有什么没有。

    “这里有什么?”李言来到这里看了一眼说道。

    “这里是那些匪徒驾马车从这里经过的地方,你来这里,因为这里地面的损坏,就漏出了泥土,所以就很容易留下痕迹下来的。而且那魏府的人说马车朝着城西的放向去的,再加上马车拉着几千两的白银,所以会留下很深的印记的。”陈猛指着街道漏出来的泥坑分析的说道。

    “也对,照着这样的说法,这车没有出城,现在都还在城里,而且应该在城西这一块,不过城西这一块这么大,不好查啊。”李言听到陈猛说的,点点表示赞同的说道。

二十四章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