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被找茬(1/1)
作者:橙一
    李言来到这书社,基本没有人注意李言的到来,这是怎么回事了,主要是这些人基本都不认识李言,还有就是李言今天为了出去侦查案子去穿的比较朴素,衣服不鲜丽,看着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人似的。

    李言看到这些人基本看都不看自己一眼,无语的摇摇头,慢慢来到这书社前,仔细打量着房子,这书社的房子其实和其他的地方一样,不过就是里面放一些都是书籍,或者就是画等一些作品。

    李言上次来这里是,并没有进来,而今天基本没有事情了,所以就有时间慢慢的在这里闲逛,时不时地东看看,西看看,像是见到什么稀奇古怪似的。李言在这四周慢慢的闲逛渐渐的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一些知道甚至是一些见过李言的,都看了一眼李言,没有说什么,然而一些没有见过李言的,就有点按捺不住。但是没有人愿意齐当这个出头鸟,谁知道他是不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了,别看他穿成这样,万一是一个比自己地位更高的人就惨了。因为前不久一个邻州的一公子哥来这西河郡游玩,也是穿的很朴素,就有人去惹到这公子哥,甚至还打了人家,结果这公子哥的父亲来到这西河郡找到这打自己儿子的人,告上了郡守大人那里,而这打人的家里出了很多钱财才保住,就因为这被打的公子哥的父亲是府伊。而就因为这个时间,使得这公子小姐的都明白,现在有些人喜欢穿成这样,看着很是一般的人,换一句话来说就是扮猪吃老虎。

    但是聪明人并不是人人都是,始终会有一些觉得自己很厉害,或者从外观来看高人一等的蠢货去找不自在的存在。这不,就有一个公子哥,想在自己心仪人的面前秀一下自己的能耐,来找上李言。

    而还在到处看的李言,并不知道他已经被人当成了猎物和垫脚石,来证明自己很厉害的人。在李言正准备开始去找唐诗诗的时候,一个脸带一点阴笑的公子哥挡在李言的面前,而李言转身正好撞在这公子哥的身上。

    李言撞在这人身上就知道现在已经没有好事情,毕竟刚刚身后都没有人,然而一转身后面居然有人在了,显然是人来要来找事情的,不然会无缘无故的会出现在你身后,又和你不熟的存在。

    但是李言知道还是没有什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像是无意中撞到的一样,对这这人抱拳行一礼说道:“抱歉这位公子,不知道你在后面,无意中撞到了你,抱歉了。”李言道完歉就准备绕开走,而那人却又挡在李言的面前。

    李言见到这人明明给他道了歉还挡着自己的去路。心里就有点不喜了,但是没有发作,只是问道:“这位公子还有什么事吗?”

    而这拦住李言去路的人,听到李言的话,反而一笑说道:“呵呵,你撞了秋少爷我一下,就倒个歉就完了?”

    李言听到这,眉头一皱,但下一秒就舒展开来,因为知道这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所以笑了笑说道:“那这位秋公子你还想怎么样?”

    “怎么样吗?我这身衣服是今天才穿的,刚刚你撞我一下,把我衣服搞脏了,所以你的赔我一件新的衣服,这件衣服直十两银子,不过看你那一穷酸样,就知道没有钱来赔偿我的损失,这样吧,你在地上爬一圈学狗叫,我叫放过你。你觉得怎么样?“这秋公子听到李言的话嗤嗤的一笑,然后刁难的说道。

    那些等着看好戏的人,听到秋公子的前面一句都觉得很是不妥,一般像李言这种穿着的人都是赶出去,列如这说:“哪里来的泥腿子,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给我快点出去。”或者“哪里来的泥腿子,这是什么地方,是你这种人该来的地方吗?”等语词,而不像这人这种完全是碰瓷。而且还很鄙夷这人,那身上的衣服明明都穿了好几次了,还说是第一次,真是好不要脸,如果可以骂的话,早就这么骂了。然而下一句则显得这人特别的过了,叫人学狗叫,这不是侮辱人嘛,虽然这些人觉得很是不对,但是还是没有人上前去为李言解围,而有愿意帮李言的,则是有点害怕,反正大多数的人都是以一副再看好戏的样子,看着李言两人。而认识李言的人则是幸灾乐祸的看着这挑事的人。而这人的心仪的人,听到自己看中的人这么的刁难人,眉头微皱,也是微微不喜,因为这人一直在自己面前都是表现的是一个谦谦君子,很是和蔼的样子,然而现在,不过了也没有说什么,因为她也像看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那些准备看好戏的人的样子,李言没有在意,听到这像是一个地痞无赖的秋公子的言语,也没有发怒,而是不温不火的说道:“我觉得你说错了,我身上刚好有十两银子,不过就算有也不会给你的,而且在地上爬学狗叫并不该是我,你知道为什么?”李言说到这里,带着笑意的看着这人。

    这秋公子听到李言前面的一句话,不由得一怒,什么叫做有的不给,你有还不给我,你信不信我揍你,这是这人在心里想的,而李言下一句却是引起他的好奇心,而古言曰,好奇心害死猫。所以就正好就问李言:“哦,为什么了?”有这样疑问的还有不少,这些都是这人围观的公子小姐的所想知道的,

    而李言的回答的却是让在这些人,捧腹大笑。李言听到这人问的,笑了笑说道:“呵呵,这里有一条狗在这里乱吠,何须我来,明明就该这条狗来就行了,你说是不是。”

    这秋公子听到李言说的这话,不明白什么意思,什么叫做这里有一条狗,在哪里,我怎么没有看到,而这人当听到这些公子小姐的笑声,还有言语就知道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这位公子哥就是一条狗,还是喜欢乱叫的狗。其实李言这话说出来时,这些围观的人都不明白,可是有几个聪明的公子看到李言的表情和李言所言语的,就马上明白,就跟和自己所熟悉的人讲明,这些知道是什么意思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没人说的,见到这些人的大笑也就明白了过来了。明白过来后他们都在说李言这人骂人都骂的这么有艺术。

    言归正传,这位秋公子哥明白了李言话中的意思,一张脸色就瞬间就黑了下来,在心里说道:“这不是自己去找骂吗,还问别人什么意思,哎,今天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但是这想归想,而表面上的气势不能输,虽然言语输了人,但是这里有他的手下,而李言就他一个人而已。想到这里他就已经有了决定,就对着在不远它带来的手下使了一个眼神。而在两人见到自己的主子被辱,就想上去揍李言一顿,可是主子没有发话,他们也不敢上,而到自家主子使来的眼神,马上就明白了,就都朝着李言围上去了。

    李言见到自己被围在中间,明白这人言语说不过,现在要开始让自己的狗腿子来动手了,可是当做没有见到似的,也没有什么慌乱,而是调侃的说道:”呵呵,这位秋公子,现在是不是该你学狗叫的时候了。”

    围观的这些见到李言被围住,可还在出言侮辱人,都摇摇头叹息的说道:“这人聪明是聪明,可是的要有有个度,现在都被人围了,还在这么说,一顿毒打我看是少不了了。”

    在旁边的众人都点点头说道:“是啊,我现在都不忍心看了。”现在这些公子小姐都能看到李言被打的惨不忍睹的样子了。

    这秋公子见到李言被他的人围在中间都还在这样的侮辱自己,一张脸的脸色更是气的发红,对着自己的手下大声的吼道:“你们给我打断他的腿。”

    这两人见到自己的主子这样发话,就都嘿嘿的笑着看着李言说道:“小子,你惹谁不好,偏偏惹到我们的少爷,既然少爷都发话说要打断你的腿,我们就只好照做了,所以了,小子别怨我们。”

    这两人说完就一拳朝着李言会了过去,朝着李言的脑袋打去,而李言像是知道他的出拳要打什么地方似的,身子微微的一偏就多了过去。出拳的这人见到被夺了过去,就笑道:“你能躲过一次,看你还能躲过第二次吗,”说完就对着自己的好搭档说道:“我们一起上,可好?”

    “好。”这人也是点点头答应了。两人呈现包围的攻击之势朝着李言打过去,一人打李言的脑袋,一人则是攻击李言的腿。

    但是两人的完美的配合攻击还是被李言巧妙的李言给躲开了。这些看好戏的人都吃惊的张大嘴,完全不相信李言的身手这么的好。而这围攻李言的两人也是一脸的郁闷,在一边的秋公子看不有的不喜了。就朝着自己的两个手下说道:“你们要是还拿不下,这月的工钱就不用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