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章医药费?精神损失费?(1/1)
作者:橙一
    六七人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这几人都在地上“哎呦”的叫唤着,显然是被打伤的不轻。还有一个人半跪在地上,眼睛被打成熊猫眼了,左边的脸微微的有点肿,显然也是受了不轻的伤,不过没有那几人严重,这几人不是别人正是盖北八兄弟等人。

    不是他们八人打李言和杨廖欣两人吗?怎么都被打躺下了?这是怎么回事?事情是这样的。先前四人,两人去收拾李言一人,另外的两人去拦住杨廖欣。然而这邪人中,两人最好的身手,在李言的手下没有走过十招就被撂倒在地上。剩余的四人见到自己的大哥和二哥不敌和被打,自然就是要来帮忙,呵,结果还是不是一样,李言两三下就放到一个,完全就是去送人头的存在。

    在去帮忙前他们是一脸的懵逼,他们大哥不是说和那个李言的实力是旗鼓相当吗?那再加上他们二哥那不是应该就是一边倒了吗?结果是一边倒,但是他们这边一边倒了,这让们有点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看到的是真实的,可是结果在哪里,这让他们又不得不相信了。

    去拦住杨廖欣的两人也想帮忙,可是杨廖欣说了要为李言分担一两人的,怎么会让他们两人离开了?所以杨廖欣就和这两人打起来了,前期杨廖欣和这两人打的旗鼓相当,可在几个回合后,杨廖欣看到一个人的动作破绽,就直接把那人给撂倒在地方,在和另一个人几招后,也就直接撂倒在地。

    放倒这拦住自己的两人后,看向李言,他现在看李言的眼神满满的都是佩服,毕竟李言一个个人打六人了。虽然说自己还是放到了两人,但是和李言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毕竟李言是一个人单挑六人,还全部放到了,还是轻轻松松的,可是自己的了,虽然说还是放到了,可是自己还挨了一下,被打成了熊猫眼了,这让他有点很不是滋味,毕竟他是将门之子,可是还比不过这乡下人,这让他有点受打击了。

    李言放到了这些人后,拍了拍手,看了一眼盖北说道:“呵呵,刚才不过就是陪你玩玩而已,你居然说我的身手和你不相上下,旗鼓相当,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我和你是不相上下的,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去和一个蛮夷打,都是被别人秒的,蛮夷的伸手都没有你这么的渣。真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自信。你们这些人平时除了恃强凌弱,欺软怕硬的还能干嘛?会点拳脚就以为天下无敌了,就以为人人都怕你们,那不是那些人不想管这些而已。好了不说这些,扯远了。”

    李言说完周走几步来到那两个被盖北打的秀才的面前,看了一眼他们的受伤情况,看到他们的伤情不严重,就关心的就问道:“你们没什么大碍吧?”

    两人看了一眼李言一眼,其中一人抱拳行一礼说道:“谢谢公子搭救,我们没什么大碍,就是受一点外伤,休息十来天就好了。要不是公子及时,说不定我们今天真的就得伤筋动骨了。”

    李言听到两人的话,点点头问道“话说你们为什么要和他们借钱?你们明明知道他们不是好人,是地痞流氓还和他们借钱。”

    两人听到李言的话,苦笑了一下说道:“这位公子,我们也不想,可是没有办法,也看我们的样子也应该知道我们就是穷秀才,没什么钱,而前几天我们两人看中了一套书,要钱去买,可是我们两人加起来只够付一半得钱,所以只能去借钱,可是像我这样基本没人借给我们,他们害怕我们没有钱来还,所以就没的办法,在我们没办法时,他们找上的我们,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借了。”

    李言听到他们的话,还是有点同情他们,毕竟像他们这样地出身,只有努力读书,等有才学了,就去科考,考中了,这样才可以出人头地,可是这科考中举,是万分之一,天下有多少才子秀才想拿这个名额,所以是十分困难的。不过同情归同情,但是李言也帮了他们的忙,就算帮了,也就来两人,这天下像这样的人何其之多的。

    李言点点头说道:“你们在这里等着,等我处理完事情你们在走。”

    李言说完,来到盖北面前,杨廖欣也过来了,不过李言看向杨廖欣的时候,就特别的想笑,可是一直在憋着没有笑。不然早就捧腹打笑了。

    杨廖欣见到李言一直忍着想笑的表情翻了翻白眼,想说道:“我这伤还不是你照成的,要不是你拉我一起,我会这样吗?你还好意思笑。”虽然想这样说,还是没有这样说,而是说道:“想笑就笑吧,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受了一点伤,受伤才正常。”

    “呵呵,谁说我要笑了,就是看着你现在的样子挺适合的。”李言听到杨廖欣这话,脸色一正,说道:“好了,我们处理完事情就去吃好的,今天赢了这么多,我请客。”

    李言说完,看向盖北说道:“服气没?”

    盖北听到李言的话,没有说话,一脸脸色难看的表情看着李言,毕竟今天他是栽在这里了。

    李言见盖北不说话,就继续说道:“他们向你们借了多少?”

    盖北听到李言这话,还是打算不说,可是李言的下一句话,就让他不得不说了。

    “呵呵,嘴硬啊,你说现在是春季,气温开始回暖了,你说现在河里还冷不冷?我现在有点想在游泳一番,但是又害怕水太冰了,所以就只好请你去试试水温,你觉得如何?”

    在李言旁边的杨廖欣和在后面的唐诗诗等人听到李言这话,都是在憋着笑意,特别是杨廖欣,都背了过去,不去看李言,他现在都很想说:“你整人家就直说嘛,干嘛说的这么的冠冕堂皇的,我咋怎么才发现你这一点了,真是我的不幸。”但是杨廖欣还是没有说出口。

    盖北听到李言这话脸色一夸,有多难看就有多看,在心里绯道:“老子信你个鬼,你要去游泳?你他玛明显就是想整我,说是试水温,还不如说拿我来淹水,说的这么的冠冕堂皇的。”虽然心里一万个不爽,但是现在自己在别人的手里,别人想怎整你就得怎么整你,打又打不过人家,所以就不得低头。

    想到这里,盖北就说道:“十两银子。”

    李言听到这话,眉头一皱,十两银子?什么书这么贵?要十两银子,想到这看向看向那两个才子,又摇摇头,不只是十两银子,他们先前说还筹齐一半,那么就是二十两银子,这都够寻常人家两年的开销,这两货是不是被坑了?

    想到这里,就问道那两秀才到:“你们两个,买什么书要二十两?”

    两人听到李言这话,互相的看了一眼,苦笑的看向李言说道:“这位公子,不是二十两买的,是十辆买的。”

    说完看到李言有点不解的表情,他们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就继续说道:“我们看到的那一套书是十两银子,而我们身上加起来共只有只有六两银子,所以我们两人就商量干脆就借十两银子。”

    李言听到这话,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看向盖北说道:“这样吧,虽然他们借了你们十两银子,但是你们打了他们两人,每人的赔偿是二十两银子,一共是四十两银子,再减去你们借的十两银子,就三十两吧,拿三十两银子给他们。”

    盖北听到李言说要给那才子三十两银子,直接脸色铁青,顿时就怒目瞪着李言,怒道:“那是不可能的,虽然说我们打了他,但是医药费也要不了这么多,你这明显就是打劫。”

    李言听到这话,顿时就乐了,笑了笑说道:“呵呵,什么叫做我打劫?钱给我了吗?是给他们,你说你们把别人打伤了,这是医药费,还有精神损失费,还有时间的费用,呵呵这都算少的了。”

    盖北听到李言这话,顿时就语塞了,但是还是不会给的,三十两,在开玩笑啊,这可是他一两个月的花销了,而且他现在身上也没有这么多,他很想不给,但是又打不过李言,所以就只能服软,不然等下又的挨打。他也只好给,但是不会真的给三十两银子的。

    盖北无奈的叹了一口说道:“让我给也可以的,但是我身上也没有这么,就刚刚收的他们十两银子,只有这么多。”

    李言听到这话,闭眼想了想,只好点点头,说道:“十两银子就十两银子吧,不过你的给他们道个歉,也后也不准在找他们麻烦了,不然下次可就没有这么轻松了。”

    听到这话,虽然一万个不情愿,现在只能这样,盖北拿着十两银子来到这两个才子身边递给这两人,然后说道:“对不起。”不过在说着句话时,完全是语气硬气霸道的声音。虽然道了歉,但是语音中毫无歉意。

    那两个才子见到这样,互相看了一眼,再看向李言。李言听到盖北的语气,眉头微皱,但是随即摇摇头,不管这个了,见到那两人看向自己,李言赌对着他们点点头说道:“没事你们接过,他们不敢找你两的麻烦,就算他们找你,来找我就是了。”

    那两个才子听到李言这话,只好双手颤抖的接过那十两银子,之后对着李言行了一个大礼,道谢后就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