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章唐修唐兰兄妹(1/1)
作者:橙一
    第二天巳时左右,李言,唐诗诗,唐离文和李雨诗四人一起出来站在大门口不远处,他们刚刚收到下人的通知说唐修和唐兰还有半柱香的时间就到了。这不,收到通知就一起出来,刚出来不远处就行驶来一辆马车,

    马车渐渐的行到众人的面前停下,车帘掀开出来一男一女。男子身高差不多有一米六过一点,身体看起来很强壮,一张脸旁还是挺帅气的,皮肤是健康的麦色,和李言一样的肤色,李言看到这人第一反应就是,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公子哥,一般公子哥都是白白净净的,斯斯文文的,可是这唐修给出的反应不是,在接下来的时间也是证实了李言的感觉。

    唐兰则就是和平常的大家小姐一样,三千青丝披在肩上,眉毛用眉线淡淡的画一下,在眼角有一颗小小的美人痣,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再加上五官精致,也是一个美人,但是和唐诗诗的美貌相比还是差了一点。但是也是一个不失的美人,李言看到唐兰后,看了看得出的结论是,在他们所在的镇上,追求的公子才子应该还是挺多的。

    唐修和唐兰兄妹两人下了马车,来到唐离文和李雨诗面前报平安和请安。唐修和唐兰行礼说道:“伯父,伯娘,侄子,侄女给你们请安了,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侄子侄女。”

    唐离文和李雨诗听到两人说的,笑呵呵的说道:“呵呵,嗯,自从上次来了之后你们也好久没有来了,这么久没见,都长大成年了,既然这次来,就在伯父这里玩个痛快再走,可好?”

    “好。”唐修唐兰兄妹点点头说道:“既然伯父都这么说了,我们就在这好好玩玩了。”

    唐离文听到唐修说的,点点头,后在聊了两句,来到唐诗诗的面前说道:“诗诗姐,好久不见。我都快想死你了。”说完,唐修就想抱过去,却被唐兰拉住说道:“哥,你都多大了,还想抱诗诗姐,你以为还是在小时候啊,小心等下诗诗姐揍你。”

    唐兰说完来到唐诗诗的身前,抱唐诗诗的手臂,说道:“现在长大了,男女有别,以后你注意一点。”

    唐修听到自己妹妹说的,绕绕头说道:“好像是哦,现在不是以往,一见面太兴奋了,就搞忘了这一茬了。嘿嘿。”

    唐诗诗听到两人的话,笑了笑说道:“呵呵,没事打他到时不会就是体罚体罚还是可以的。”

    唐修听到唐诗诗的这话,,顿时就苦着脸说道:“啊,不是吧,发现这不是我以前认识的诗诗姐了,以前的诗诗姐对挺好的,不打我,不体罚我,体罚和打我都是伯父。”

    唐诗诗听到这像是受了伤委屈的孩子一样的语气,就没好气道:“小时候还不是你调皮,不然我爹爹会打你?还不是你自己找的。”唐诗诗说完指了指在他身边站着的李言说道:“好了,给你们李言哥哥打声招呼。”

    听到唐诗诗这话,唐修和唐兰两人一起看着李言,上下打量了一下,唐修顿时就大惊和好奇的说道:“李言哥哥?这人难道就是诗诗姐的男朋友?不是吧?我以为他是一个下人了,原来诗诗姐的男朋友,诗诗姐你有男朋友了,我们居然都不知道,都不和我们说,真不够意思。”

    站在唐诗诗身边的李言听到这话,无语的翻翻白眼,什么以为他是一个下人?下人穿的有这么好吗?李言今天穿的是一件淡蓝色的唐服,他有点搞不明白。而唐诗诗听到唐修说的话,一张脸色微微泛红,但旋即就一拳就打了过去,后者见到打来的那拳就朝下面一蹲就躲过了,躲过之后唐修不解的看向唐诗诗说道:“诗诗姐你打我干什么?”

    唐诗诗打过去的那下被躲过,准备在一拳打过去,但听到唐修问的,就没好气的说道:“你说了?”

    唐修听到唐诗诗这问,不明白的摇摇头。

    唐诗诗见到唐修的摇头,顿时就无语了,只好说道:“小言子是我的弟弟,你别再乱说,不然再打你。”

    “嗯?你弟弟?”这次唐修没有在说多余的,只是问道。

    “李言是诗诗认得弟弟,李言救过两次诗诗,所以诗诗就让李言做她弟弟。”这次说话的是唐离文,唐诗诗和唐修两人的对话都到了,不过一指没有说什么,毕竟说这些小年轻的聊天,他就不去插一句了。但是又不想在外面一指站着,所以就只好打断说道:“好了,你们进去聊,诗诗和李言今天就陪着他们兄妹两,明天他们就上课,你们要想去听都可以去的。”

    “啊,明天就开始上课啊,还想说多玩几天再说了。”一听到上课,唐修整个人就萎了下来。

    唐离文和李雨诗假装没有听到唐修的话,直接就大门,唐诗诗和唐兰两人挽着手随后,李言看了一眼唐修,以进了大门。唐修见到外面没有人来,看见刚进门的李言,就急忙跟了上去,与李言并肩走着问道“李言哥,刚才对不起哈,说错话了,下次我请吃好吃的。”

    李言听到唐修的话,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不过他也没有在意刚才他的话,就笑了笑说道:“没事,想这种事情又没什么多大一点事。还有我比你小,你就叫我李言好了,别叫哥。”

    “嗯?不叫李言哥?那就叫言哥好了,言哥,你和诗诗姐两人是怎么认识的?刚才听伯父说,你救过诗诗姐两次是怎么回事啊?你给我讲讲,我想听听。”

    李言听到他改变的称呼,顿时就无语了,想说道这你这家伙有没有听到我说的什么。不过既然都这样,就随他就好了,一直在前走着,没有回答唐修的问题,不一会儿就来到内院。

    唐修和唐兰两人的行李在他们到了之后,就由府上的家丁搬了进去了,唐兰的住处挨着唐诗诗的闺房,而唐修则就是在李言房间的旁边,相隔不远。

    到了内院,唐修就被丫鬟带着,去往自己的房间,毕竟刚来,他要打理打理,要放的东西给放好。虽说带的不多,但是还是整理一下。唐兰也是一样的。李言和唐诗诗两人坐在院子石桌旁,前者看了一眼李言说道:“你的存在感真低,而且你穿成这样,都被看成了下人,差点没把我逗乐了。”

    李言听到唐诗诗这话,顿时就无语了,没好气说到:“这个我有什么办法,等下要不要带他们去看看书房?”李言岔开话题问道。

    听到李言说的,唐诗诗摆摆手说道:“不用了,他们找的到,不用管他们的,不过等一会先生要来了,这个的要他们先认识认识,明天他们就要上课了,得先见先生,这个程序不能掉。”

    时间等到快要到中午时间段,教书先生来了,这教书先生叫做徐白,这徐白在郡城还是有点名声的,不说学富五车之人,但是在这郡城中先生中还是能排的上号的人。而且这徐白还是这郡城中为数不多的有才的数术先生。

    唐离文让这唐修和唐兰兄妹两人和徐白认识一下,通过聊天,徐白对这两人也是有些了解,直到吃完中午饭徐白才告辞离去,唐离文也是吃完中午饭,就去衙门处理公务了,李雨诗也出去买东西去了,府里就剩下李言他咋们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