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章约定(1/2)
作者:橙一
    李言坐在栏杆旁,看着下面大门处进进出出,来这百花坊寻欢作乐的人,他在这里坐了快一个小时辰了,这个时间段里,陪着李言坐在一起的苏丽,问过李言几次一个问题,而李言每次都以在坐一会儿为由回绝了,连续问了几次后,苏丽已不再问了,就坐在李言的旁边,为李言倒茶水和喂李言糕点。

    在这中间,苏丽也问了李言一些其他的问题,通过这些问题的接触,苏丽发现这面前这个男人,和那些来这佰花坊里的其他男人不一样,因为她发现这李言和蔼可亲,给出一种平静易人,给出的感觉就是性格不温不火,文文雅雅,不容易生气。因为在这一个时辰的时间里,一次不小心的失误,把茶水撒了少许在李言的衣服上,而李言就是微微一笑的说了一句没事。如果这是其他人,她非不挨那被茶水撒了人一巴掌不可,就算不会,都会是一顿臭骂。可不会向李言这样,没骂人不说,还嘱咐道下了注意一点就行了。

    “公子,你人可真好,不知道以后哪家小姐幸运嫁于公子了。”苏丽把茶杯倒满,递给李言说道。

    李言听到这话,只是笑了笑道:“呵呵,万一她幸运了,我就有可能不幸运了。”

    苏丽听到李言这话,不明白其意思,不理解的问道:“公子,此话怎么讲?”

    李言:“你不是说哪个小姐嫁于我,就是他的幸运吗,万一嫁过来一个母老虎,那不就他的幸运,我的不幸运吗。”

    苏丽听到李言这话,掩嘴轻笑道:“公子真会开玩笑,像公子这样好的人,怎么会取到母老虎了。到时候肯定是一个温柔贤淑,而且还是有学问的大小姐做妻子的。”

    “呵呵,”李言笑了笑说道:“好,就借你的吉言,如果真的是娶到这样的人,到时候我就筹钱把你从这里赎出来,给你自由,再给你找一个好人家。”

    苏丽听到李言以后要把她从这里赎出去,给她自由,还要给她找一个人家,顿时就特别的高兴,抱着李言的手臂说道:“真的吗?公子,如果真的是赎我出去的话,就让我就你的婢女吧,让我照顾你的生过起居。”苏丽说完这话,在眼神出现了失落感,不过这李言是没看见的。

    苏丽和李言相处这一个小时,前者对李言产生了淡淡的情感,这她本身才十八九岁的年纪,再加上李言给她的感觉就是温柔体贴,对这种没有涉世的少女而言,就是最好的良剂。

    “做我的婢女?”李言点点头说道:“可以,不过今年下半年就要去参军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能的话,就把你赎出去。”

    ““嗯?公子要去参军吗?”苏丽听到李言这话,奇怪的问道。

    “是啊,想去军营历练历练,不打仗的话,进去一段时间,就可以出来了,要打仗的话,呵,像我这样的小老百姓就是冲锋陷阵的料了。”李言点点头。

    苏丽听到李言这话摇摇头说道:“不会的公子,像公子这样才能的人,怎么会这冲锋陷阵了。”

    李言听到这话,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的这么的说一句:“希望不会吧。”

    苏丽见到这样,也不再这个话题再说什么,抱着李言手臂问道:“公子,要不我们去房间吧,都在这里坐了这么久了。”

    李言听到这话,摇摇头说道:“我不是来这个的,就是陪我兄弟他们来的,你再说的话,等下我就生气了哈。”说完李言就做出要生气的样子。而李言做出的表情,却是逗笑了苏丽。

    苏丽见到李言的那样子,却噗嗤的一笑说道:“好吧,既然这样,我就不在说了。就在这里陪着公子说说话。”

    在之后,苏丽果然就没有在提,和李言想着什么就聊什么,通过聊天,知道的李言现在住在郡守大人的府上,也知道了和李言一起来的那两人的是什么身份了。

    在李言对面的房间打开了,就是杨廖欣和唐修两人所在的房间,两人各搂着一人出来,两人看见李言坐在对面喝着茶,吃着糕点,和那陪着李言的苏丽有说有笑的在哪里坐着。两人互相的看了一眼,朝着李言所在的位置去了。

    来到李言旁,看着李言调侃的说道:“我还以为我们是最快的,没想到李言兄就已经出来在这里喝茶,吃糕点在这里等我了。”

    李言见到杨廖欣和唐修来到这里,看了两人一眼,没有在意两人的调侃,而是问道:“你们完事了?“

    两人听到李言的话,点点头。李言站到两人点点头,就找起来说道:”既然完事了的话,那我们就回去了吧,都出来了这么久了。等下完了可进不到府门了。”李言说完就朝着楼梯的位置走去。可刚走几步,就被苏丽叫住了。
四十三章约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