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章出游的父母?!(1/1)
作者:橙一
    李言站在唐诗诗的大门的外面,摸了摸鼻子,摇摇头,小声的嘀咕道:“女人真奇怪,自己问的,然而我如实回答有不满意,真是搞不懂。算了啊,还是回房间吧,经这么的一折腾,搞的我还也有睡意了。”

    不过说道这里,李言不由的回想起来进去时候看到的那一抹春光,那高耸入云的存在,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谁,不过想到这里,拍了拍脸,奇怪的在心里道:“为什么要说便宜了某人了?不过好像是,像诗诗姐这样的,都可以和那些倾国倾城的人,一争高下了,看来以后想娶诗诗姐的,得先让我来检验检验,只要检验勉强过关,我就勉强让他过了,如果我这关过不了的话,想都不要想的。”

    想到这里时,李言已经离开了唐诗诗的房门,朝着自己的房间行去,可是李言不知道,唐诗诗关门后,就看在门后,并没有离开,而他自己的小声的嘀咕,已正好的被唐诗诗听到,虽然说李言说的小声,但是两人的距离就隔四五步,虽说隔了一扇门,可是不是隔音的。所以李言说的那句话唐诗诗一字不漏的听到了。

    直到李言离开大门,唐诗诗小声骂道:“这个笨蛋,居然说我奇怪,我看你才奇怪了。”说完,就气呼呼的来到自己的床边坐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了。

    发生在这里两人的事情,并没有第三人知道,就算唐兰出来看了一眼,都被李言用巧妙的话语给哄骗了,所以离得最近的唐兰也不知道有这事的发生。

    第二天的早上,李言和唐诗诗两人一同出现在餐桌旁,还是和以前一样,有说有笑的,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李言和唐诗诗两人到了没一会儿,唐修和唐兰两兄妹两人也是到了,四面见面都相互的问早安,然后向比他们先到的唐离文和李雨诗两人请安。

    唐离文看了一眼,笑做说到:“好,既然人已经到齐了,那就边吃边聊吧。”

    “我最近的事情比较的忙,有很多的公务要处理,所以这未来的三天,我回来是基本很晚完了,”说到这力,唐离文看向唐修说道:“所以你们在家要好好的听雨诗的话,如果出去玩,也要注意安全,这郡城从上次的魏贤家抢劫案后,就显得不太安全了,所以遇到歹人就跑,朝人多的地方跑,他们可不敢在人多的地方动手,如果敢的话,就正随了我的意。”

    唐修见到唐离文对着自己说这些,正想说什么,可是听到后面的话,就笑着说道:“放心吧伯父,真的遇到了,不是还有言哥吗,听说言哥是很厉害的,相信那些人还是能轻松放到的。对吧,言哥。”说到这里,唐修朝着李言眨眨眼,意思就是我们看好你。而李言见到这,无语的摇摇头,不说话。自从唐修来了听说李言很厉害,他不信,就亲自去试试,结果就是,被李言一招就放到了,所以后来就一直想见李言大展身手的样子。

    唐离文听到唐修这话,顿时就笑骂道:“呵,你不知道再厉害的人也是双拳难敌四手,你在厉害能打赢四人,那对面是八个了?你怎么打,而且万一遇到的是训练有素的人,李言保护一个还可以,可是剩下的两人怎么办?我发现你怎么现在想事情还想的这么的单一啊,修儿。”

    “呃。”听到唐离文这么说,唐修顿时语塞,眼睛急转干笑到:“这些我知道,我就是想见识见识一下言哥的最多能打多少人,极限是多少。”

    李言听到唐修这话,没好气的调侃的说道:“像你这样的,来二十个,还是轻轻松松的放到,所以想知道话,你怕是有点难。”

    唐修听到李言这样的取笑自己,顿时脸色涨红的说道:“我信你个鬼了,打二十个?是个我觉得还有可能。”

    而其余的人听到李言这样说,和唐修那不服气的语气,都哈哈大笑起来。

    笑了一会儿后,唐离文就一脸好奇的问道:“李言,你这些是跟谁学的?”

    “你说我这啊。”李言听到唐离文问的,就告诉道:“是跟我爷爷的一个好朋友学的。”

    “你爷爷的好朋友?”唐离文就更好奇的问道:“话说你都来了这么久了,我们还没好好了解你的爷爷,既然今天早上谈到你就好好跟我们说说,我很好奇你爷爷是怎么教出你这么优秀的存在,还有叫你招式的那人。”

    李雨诗,唐诗诗和唐修唐兰两兄妹听到唐离文问的,他们也是很知道李言为什么会这么的厉害,所以都一脸好奇的看着李言。

    “额,这个啊。”李言看到他们一脸的好奇表情,就试探性的问道:“真的要说吗?”

    可是李言的试探性,回答他的就是绝对性的。听到李言问的,大家都点点头,其中唐修就说道:“废话,不然我们都看着你干嘛,你长得好看?”

    听到唐修这话,李言横了他一眼笑着说道:“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讲讲吧,先说我爷爷吧。”

    “诗诗姐,伯伯和伯娘应该知道我爷爷叫张信吧。”说道这里,李言看了一眼唐诗诗继续的说道:“我从小就和爷爷生活在一起,而且家里面就我们两人,在我懂事的时候,经常听到我们村子的那些人讲,我爷爷是我们那个村子最有学问的一个,而且听说在他年轻的时候,还去考过举人,而且还是考中了的,不过因为当时还是在前朝的时候,所以爷爷他考中后就没有去参加下一个考试,而是游历山水去了,就因为出去游历,认识了很多人,那教我武艺的那位代爷爷也是其中一个后来爷爷就不在外面游历了,就回到村子,而爷爷回到村子那年,就是带着我一起的,而在爷爷回来后,那代爷爷就来我们村子,找我爷爷叙旧,我记得那时我才九岁左右,代爷爷来了后,爷爷好久让他教我武艺。那代爷爷也说我是一个习武的料。后来代爷爷就在我们家住四年。四年后代爷爷就走了。这下你们大概知道了我为什么会武艺了吧。”

    听到李言讲完,唐诗诗,唐修和唐兰兄妹三人,感觉李言真不简单,特别是唐诗诗,她当初以为张信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寻常百姓,可是谁也想不到的是,人家原来还是举人,这些还不算什么,更可以的是人家还游历四海过,认识不少的人,像李言说的,教他武艺的那位代爷爷,四年能教出这么厉害的李言,那他本人的武艺该是有多么厉害。而且除了这位,应该还认识不少的能人。要是那些人都来教教李言的话,那么李言该有多厉害?

    想到这里,唐诗诗已经不想在想下去了。

    而在上位的唐离文和李雨诗听到李言说的这些,点点点点头说道:“没想到你爷爷原来还是举人,真是了不起,而且还曾经游历四方,就凭这,相信你爷爷也算的上是一贤士了。”说道这里,唐离文顿了顿继续的说道:“不过,你们村子的里的人,就没有问过你的父母吗?”唐离文问出了李言话中的问题所在。毕竟他们见到李言的长相第一眼,就知道,李言并不是普通的人,通过刚才的话,他们也是听出这中间还有事情的发生。

    李言听到唐离文问的,笑着说道:“爷爷刚回村子的时候,他们都以为我是他的儿子,而爷爷却是说不是的,后来他们问我爷爷我父母了,爷爷只是笑了笑,没有说,时间长了也就没有问了。”

    “那你可曾问过了?”唐离文听到李言说的,继续的问道。

    “问过。”李言点点头说道:“我小时候问过,不过爷爷只是说父母在很远的地方游玩,他们只是让他先带我回来。等他们觉得想回来,就会回来找我的,所以时间一长我已不问了,因为觉得没有意思了。”

    唐离文和李雨诗听到李言说的,两人相视一眼,前者笑着说道:“呵呵,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毕竟他们在外面游历,带着刚出生的你一起,就很不方便的,所以让你爷爷带着你,等他们游历累了,再回来补偿这些人没有给你的父爱和母爱,而且也已经长大了,说不定等到时候你们见面时,你都成家立业了,这也说不定是给他们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