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章学骑术(1/1)
作者:橙一
    虽然说李言对这魏征表示很是佩服,但是佩服归佩服,然而他要是做的事情也要做好,做完,说不定等到到时候上这京城的时候,见到的达官贵人和世家就很多了,万一有一天见到了这魏征魏丞相时,在慢慢的佩服吧。

    而一边的小二听到陈猛说的,吃惊的问道:“这位公子,这魏丞相大人没有住这高墙豪府?这是真的吗?”

    陈猛听到这小二问的,喝一口茶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小二见到这陈猛确定的点头,也是佩服说道:“没想到这魏丞相身居高位,没有这样来显示自己的身份,我还以为这天下的达官贵人和世家都是这样做的。”

    陈猛听到这小二这样说,就笑着说道:“这天下,世家和做官的人,多不胜数,然而像魏丞相这样的人,却是少之又少的,毕竟大多数人的人都有最求和虚荣心,只要有这些的话,也会像这高都尉一样,但是这些不像这样的人,一般都是为人着想的人,还有就是穷苦人家出生的,知道天下很多和他一样的的人,所以他会和天下人一样同吃同住。”

    李言和这小二听到陈猛这样话,像是了解到什么,都点点头。

    “小二,来一壶茶,和一碟糕点。”在小二和陈猛李言聊天时,又有客人来这茶肆喝茶聊天。

    小二听到有人来了,就回应道:“好的,马上来。”然后对着陈猛和李言两人说道:“两位客官,你们慢用,需要什么,你们叫我。”说完这小二就去应付这陆陆续续来的客人。

    李言见到这小二走后,看着陈猛问道:“陈大哥,你说这魏丞相是怎样的一个人?”

    “魏丞相啊。”陈猛听到李言问的,笑了笑说道:“呵呵,等到时候你到了京城你就知道了,在京城里面,是没有人不知道这魏丞相的,就连七八岁的小孩子都知道魏丞相这人,所以等到了京城你在问。”

    李言听到陈猛这样说,知道陈猛不说这个了,见到这样,李言也不再这个话题上在说什么,而是问道今天来这里的关键事:“这府邸四周你们都安排的有人在监视?”

    “嗯。”陈猛听到李言说的,点点头说道:“这里是有我们的人,这些人都在暗中观察着。”

    李言听到这话,往外面看了看,在高府的大门附近的居民居住区和商铺都可能有陈猛安排的人,李言就仔细的看看这附近的人们的动作,和一些行为,毕竟这些人身为侍卫或者守卫的人,来做这些,就会显得有点别扭,毕竟在这些人中,有人会做,但时间长了也会不在会做了,

    可是李言看外面观察了半天,几乎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或者细微和周围的人不一样的人,这让李言有点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这些人都是躲在暗处。所以就问陈猛,道:“陈大哥,这些负责监视的人,都躲在暗处吗?”

    陈猛听到李言这问,喝了一口茶,笑着说道:“呵呵,暗处是有的,但是并不是全都是在暗处,你看那里。”

    陈猛指着这茶肆旁的一个店铺里的小二笑着说道:“这人就是监视的人,除了这人还有一些,我就不一一的多说了。”

    李言听到陈猛的话,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了过去,确实见到在离这里的旁边店铺有一小二,他的体型要比寻常的人壮那么一点,除了这,就没有其他的异常了。

    李言看到这就不免的有点好奇的问道:“我还以为这些负责监视的人,动作僵硬,要么就是不会做这所要伪装做的事情,没想到除了稍微壮了一点,其他的一点都没有异常的。”

    陈猛听到李言这话,笑了笑说道:“这些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是学习过的,不合格的人都没要,毕竟这事情异关重大,不能出一点的错误的。”

    李言听到这话,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感情是这些人都是接受加急训练的,不然不可能在一两天就掌握这没有接触过的事情。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李言和陈猛两人,继续说了一些关于这些方面的事情,等一刻钟后,两人都相继离开了这里。

    两人离开后,走来一段距离,来到城里的中间地段,就是城中,两人在一大门处停下,李言抬头看了看,见到大门上的牌匾上写着“郡衙府”。李言看到这,不解的问道:“我们来这府衙来做什么?”

    “呵呵。”陈猛就是笑了笑说道:“就是带你来看看,不过我们不进去,而是城外,在城外可是有好玩的哦。”

    说着陈猛就在前面带路,李言见到这摸不着的头绪,不明白这陈猛要干什么,但是还有摇摇头跟上了,毕竟他想看看这陈猛要带着他要做些什么事情。

    两人出了城门,就看到有两人牵着四匹马,站着离城门不远的位置,陈猛带着李言直接来到这两人旁,这两人见到陈猛和李言的到来,也是行礼叫到:“统领。公子。”

    陈猛和李言听到两人招呼,点点头,后者不解的问道:“这是要做什么?”

    “呵呵。”陈猛笑着说道:“前两天郡守大人和我说公子不会骑马,让我教教公子骑马,不然以后的出行很不方便。虽然说可以坐马车,但是马车的速度没有骑马的快,而且也没有骑马的刺激,所以就让我来教李言公子,并且在未来的几天里都是学骑马,直到公子学会为止。”

    李言听到这话,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感情就是也是要李言和这些大老粗的人一样,要学会这骑马,但是虽然李言在前提并不知道这件事请,但是也没有说什么,毕竟这现在学会了,就避免了以后再众人面前骑马应不会而出糗。

    “呵呵,唐伯伯真是为我想的周全。”李言笑了笑说道:“那这几天就麻烦各位了,毕竟这学骑马不是一天两天就会了的,所以但时候有什么我做的不规范的,就麻烦各位纠正我的动作了、”

    “呵呵,”陈猛和那两侍卫听到李言的话,都笑着说道:“公子说笑,我们那里来麻不麻烦的,只要公子学会了,以后我们就能在一起做事了。”

    陈猛看了一眼四匹马说道:“公子选一匹,然后我们找一个宽敞的地方练习。”

    李言听到这话,点点头,来到四匹马的面前,这四匹马的大小,身高都差不多,而且颜色都是一样的,都是棕红色的。

    李言挨着一匹一匹的看,看看那匹马是比较温顺的,毕竟李言不懂得马,也不会看马,所以就不知道马的特性,就只能用最笨的办法,一匹一匹的摸,来看那一批马好用好骑一点。

    从左到右,挨着来,李言用手去摸马的头,第一匹马,被李言摸了一下,就直接甩头,甩开了李言的手,李言见到这样,就知道这匹马不好骑,就换下一匹,结果还是一样的,但是没有第一匹甩的那么厉害,见到这,就去摸第三匹,但是和第二匹一样的,所以就只剩最后一匹马,李言没有犹豫,直接摸了上去,但是这一匹就没有像前面的三匹一样,虽然被李言摸着,但是只是轻微的摇了一下头。

    李言见到这,就看向陈猛说道:“陈大哥,我就这一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