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选马(1/1)
作者:橙一
    在城门外不远处的位置,李言和陈猛还有后者的两个手下,四人矗立在这里。

    李言选好了一匹对他不怎么反抗的马,看着陈猛说道:“就是他了、”

    陈猛见到李言已经选好了,在看向后者所选的马,不免的微微有点惊讶,好奇的问道:“你为什选它?”

    听到陈猛问的话,李言就直接说道:“这一匹马对我不那么排斥。不像其余的三匹马,摸它一下,就急甩头。所以就选这一匹了。”

    陈猛听到李言的话,知道李言为什么选择这一匹,而且这手法也是很不错,就欣赏的说道:“公子居然以手摸来判断马的性格,这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第这样的选马的手段,不过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手段,公子所选的这一匹马确实是很适合新人学习骑马的,本来是我给公子说这一匹的,没想到公子居然一下就选中了。”

    李言听到陈猛说给自己推荐,反而是鄙夷的看了一眼陈猛,和一副我信你个鬼的表情。因为陈猛说让他自己选的,看其样子就是,等李言选好了,在问下是不是确定,只要李言确定的话,而不是这一匹的话,反而是最先摸到的那匹的话,说不定李言今天会摔的很惨的,显然就是想看看李言出糗的样子。可惜的是李言用最笨的办法选择比较温顺的一匹。

    陈猛被李言看一样,和看到他的表情,顿时就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去河边吧,那里人少,风景还不错,公子觉得如何?”

    李言听到陈猛的提议,对着没有意见,就点点头说道:“好,那就去河边。”

    陈猛见到李言没有意见,就笑了笑,来到李言的身边,说道:“请公子上马。”说着就牵着马的缰绳,示意李言上马。

    李言听到陈猛的话,点点头,就试着他所看到别人上马的姿势上马,可是第一次居然没有成功的上次,在接下来李言就是一连着几下都没有上去,陈猛见到李言这不标准的动作,就演示了上马的动作,和一些上马的要领。

    李言仔细的看着这些和听着陈猛说的,最后按着陈猛所说的和他所做的动作,依葫芦画瓢,成功的上了马。

    可是在上了马后,马却是开始剧烈的摇晃着身子,想要把李言给摇晃下去,毕竟它不认识李言,而且让人骑在它的背上,也是很不舒服的。

    李言见到这就直接扑在马上,紧紧的抱着马,不让自己摔下,不然,摔下去的话,李言今天就怕是真的糗大了,毕竟在城门口不远处,这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所以这里的事情,那些行人已是也是注意到了其中还有几个出去玩的家族公子小姐,在这些人中,有些人是认识李言,他们都停了下来看着李言所在位置。要是李言今天摔下来的话,过两天怕是同辈的人可能都知道,李言学骑马,被马给摇了下来,哪怕是真的脸都丢大了。

    李言紧紧的抱着马,不让自己摔下来,马剧烈的摇晃着身子,想把李言给摇下去,虽然说李言摸它的时候,反应不剧烈,但是和骑它完全就是两码事了。如果是李言上的是另外三匹当中的一匹的话,说点那马直接来个,前蹄一抬,往后一仰,李言可能就直接摔个四脚朝天了。

    牵着缰绳的陈猛见到这情况,就急忙的说道:“公子,用手摸它脖子两侧,如果可以的话,您就说下一安慰它的话,说不定他就不会这样了。”

    李言听到陈猛这话,就顿时照着办,用手摸着马,然后轻声温言细语的说道:“马儿乖,我知道我骑在你的背上你不舒服,可是我也是没有办法,毕竟我今天要学习骑术,不然以后出行很麻烦,所以在接下的几天我们就是伙伴,既然是伙伴,那我们就是一起的,然而你却是这样对待你的伙伴,就是不尊重你的伙伴,你这样的话,以后你就没有人愿意做你的伙伴了。”

    李言说这话给马听,也不知道起不起效果,可是在说道一半的时候,马摇晃的没有那么的厉害了,基本上等李言说完,它也不再摇晃了,只是轻微的嘶鸣一声,听其意就是答应了李言,做李言的伙伴。

    牵着缰绳的陈猛,虽然说是他出的馊主意让李言这样做,可是在听到李言所说的内容也是一阵无语因为听李言说这话,完全不像是在说给马听的,到是有点像是在哄骗小孩子的样,而且马儿,它也是听不懂的。

    可是神奇的是,李言这样说,那马还真的不再排斥李言,也不再摇晃了,反而是安静的站在哪里,陈猛和他的两个手下见到这,也不想在说什么了。

    陈猛看着李言说道:“既然这马儿安静了,那就请公子牵着缰绳,然后再后面慢慢的跟着。我们在前面带路,如果有什么吩咐就请叫我们就行了。”

    说完,陈猛就把缰绳递给李言,然后选择了一匹马,然后轻轻一翻身,就上到了马的身上了。陈猛骑的这一匹,就是对李言用手摸的中,反应和排斥最强的一匹马。虽然说对李言的排斥很大,可是对陈猛一点排斥都没有,这让李言看的很奇怪,就出言问道:

    “为什么这一匹马对你这么的温顺?”

    上了马的陈猛听到李言这问,就笑着说道:“呵呵,那是因为这一匹就是我的坐骑啊,所以对我很挺话,也很温顺了。”

    “一般和一匹马相处时间长了,它也会很听话,这就是认主,不过这种一般的都是品种很好的马,比如我这一匹,这是战马,不和公子骑的一样,而且耐力也不行,毕竟这种是民用和初学者学骑马用的。”

    李言听到陈猛说他骑的那一匹是他所骑的,还是战马,顿时脸就黑了下来,感情是这陈猛想看李言怎么选,如果选了这一匹的话,等李言实在不行了,和出了糗,在给李言推荐李言现在骑的这一匹。不过幸好的是,李言没有如他的意,所以也没有在这是上说什么。

    陈猛说完,看向李言,可看到后者黑着脸,顿时就明白,他说漏嘴了,漏出了他想整李言主意,就干笑着,看向自己的两个手下说道:“你们也上马吧。”

    那两个侍卫见到自己的统领想整人的主意说漏,就特别的想笑,看是又没不敢笑,就只能脸皮抽动几下,给逼了回去了,可是看到统领看向自己,就马上神情一正,等听打到号令,两人都点点头翻身上马,骑着马朝着河边而去。

    李言骑着马与陈猛并排而行,两人都是以慢走的形式,朝着河边而去,毕竟李言不会,这还是从小到大,第一次骑马而行,只能慢慢的来,而陈猛也是不能离李言太远,万一到时候马不听话,往前跑,或者来一个大跃。进,他得保护好李言的安全。

    就这样,四人骑着马,慢慢的朝着河边行去,而那些一些打算看戏的人,见到没有什么好看的,都一一的散去了,在这中,还有些公子小姐的。

    而在唐府的唐诗诗和唐修,唐兰兄妹三人,则就是在书房里上着课,听着徐白的授课,而且今天他们所学的就是九宫之数。并且徐白对于唐诗诗和唐修唐兰兄妹三人也是比较欣赏的,原因就是今天当他让他们教出作业的时,看到他昨天出的题,居然全部作对了,也是很吃惊,毕竟这九宫之数他可是一点没有讲过,而且题只有一个数。

    所以现在徐白打算在这剩下的时间里,也要好好的交他们,毕竟这么好的学生可是不要找的,但是他更想倾囊传授给李言,毕竟这九宫之数,大半是他所做的,而且他也很想问问他的思路,但是今天李言有事没有来,他也只能等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