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章骑射(1/2)
作者:橙一
    阿武接下了陈猛给他的事情,准备马上开始去的时候,唐修就开口问道:“他们做这靶子做什么?”

    “呵呵,当然是用来当做箭靶子的。”听到唐修问的,阿武笑呵呵的说到,说完就骑着马离开。

    唐修听到这,看到阿武骑着马离开,看了几眼后,也是骑着马跟了上去。

    陈猛吩咐完了事情后,就对着李言说到:“公子,接下来我们就等一会儿,等阿武回来,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好。”李言听到这,没意见的点点头说道:“陈大哥,你可以给我说一下这骑马射箭要注意的有哪些吗?”

    “要注意的吗,这个但是我忘了。”听到李言问的陈猛突然想到什么,不好意思的说到:“这个骑马射箭注意的多,比如第一点就是,坐在马背上,双手挽弓,手是不可能去拉着马的缰绳的,所以这个就要夹紧马背,这个是要夹的越紧越好,这样才能不使人从马背上摔下来。还有就是人还要保持平衡,手还要稳,还有就是眼睛和搭箭的弓和箭尖,要三点一线,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集中目标,所以公子要注意了。”

    “嗯,知道了。”李言听到陈猛的所说的事项,点头说到:“这些都只有等练习了才行,不然就算你说再多也是没用的。”

    “这倒是。”陈猛听到李言说的这话,很是赞同的点点头,对这话很是认同。

    这个确实就是如李言所说的,你理论能力再强,也没有别人实际的操作的好,毕竟理论只能起辅助作用,实际操作才是关键和重点。

    在李言和陈猛两人聊天时,阿武和唐修两人,每人和拿着两个靶子,骑着马过来。

    “他们来了。”正在和李言说一些日常事时,像是有感应似的,抬头看向阿武和唐修离开的位置说到。

    李言听到陈猛话,也是顺着陈猛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到唐修和阿武两人,每人拿着两个靶子骑着马行来。

    阿武和唐修两人骑着马,来到陈猛的面前,抱拳说到:“统领,这是我们刚才做的靶子。”说着,就把他手上的两个靶子递给陈猛,在一边的唐修也是递了过去。

    陈猛结果递过来靶子,看了一眼后,有递给阿武说到:“把靶子插在一百五十左右的地方。”

    “是。”阿武接过靶子,就骑着马,行了一百五十左右停下,下马把四把靶子分开而立,每个靶子间隔相距三四十米。

    安插好靶子后,阿武就退在一旁,唐修也是退在一边。

    陈猛见到也经插好了,拿起另一把弓,然后一甩缰绳,就平行着箭靶而行,当快要和第一个靶子一条线时,陈猛就迅速的搭箭拉弓,然后一放手。

    “嗖”的一声,箭矢飞一般直指箭靶。箭矢离弦四五个瞬间,就命中箭靶。

    射中一个箭靶后,接下来剩下的三个箭靶,也是相继被箭矢射中。

    在一边看着的李言和唐修两人,见到陈猛居然这样都是四靶全中,都拍手叫好。

    陈猛射完箭靶后,回到原来的位置,不满意的说到:“这好什么,四个箭靶,中靶心的就两个,另外两个都差一点。这还是箭靶没有动,这要是在战场上,敌人可是动着的,可不会就这样站着让你打的,那种站着让你打的,除非是傻子。”

    “呵呵。”李言听到这话,很是认同的点点头说到:“这倒是,像这种,只有自己努力的训练,才能让自己有非常人的手段。”

    “公子说的没错。”陈猛点点头说道:“这个是只有好好的训练,才能百步穿杨,百发百中。”

    “公子,等下你射靶时候,就先射一个靶,四个箭靶连射的话,对于新手是不可能的。”陈猛说着要注意的事情道:“连续射靶,这个要动作连在一起才行。”

    “这个我知道了,让走先是在说。看看能不能射几个靶。”李言听到陈猛的讲,点点后,就翻身上马,骑着马,就飞奔出去。

    李言夹紧马背,放开缰绳,左手持弓,右手搭箭。在也经和第一个箭靶平行的时候,手一松,箭矢就直指箭靶中心而去。

    第一个箭靶射出剑后,马上就迅速的拉弓搭箭,瞄准第二把箭靶,剩下的都是一样的。
六十章骑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