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章邀约(1/2)
作者:橙一
    陈猛告别后,李言和唐修两人,就准备进府去,可是刚准备进去时,就被人给叫住了。

    “请问是李言公子吗?”一女子行来,叫住了李言。

    李言听到这女子问的,就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看着来人,点头问道:“是我,请问姑娘找我何事?”

    “李言公子。”这女子来到李言的面前,行一礼说到:“我家小姐明天请你过去一叙。”说着,就递给李言一封信。

    李言接过这女子递过来的信,疑惑的问道:“你家小姐是?”

    “我家小姐是刘依依,他让我过来邀请公子,明天前往,地点都写在这信里面。”女子听到李言的疑问,就为李言解答说到。

    “哦,原来如此。”李言知道是谁了,点点头说到:“好,我知道,不过看起样子,你不像是一个丫鬟,所以还不知姑娘芳名,还请姑娘告知。”

    “嘻,倒是我的失误了。”女子听到李言问的,嘻嘻笑了笑说到:“我是小姐的伴读才女,朱莜。”

    “伴读才女?”李言听到这女子说的,微微惊讶的说到:“伴读才女,应该怕是伴读书童一样的吧。”说到这里,李言看了一眼朱莜。

    朱莜听到李言说的,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李言见到朱莜点头,继续说到:“你们有钱人真是会玩儿啊,唉,真的是不能人比人啊。”

    听到李言这调侃的话,朱莜“噗嗤”一声,掩嘴轻笑的说到:“公子说笑了,我可不是什么有钱人,而且公子要是愿意的话,也是可以招一个书童的哦,相信还是会有不少的,愿意来当公子的伴读书童的。”

    “呵呵。”李言听到朱莜这话,笑了笑说到:“还是算了吧,这伴读书童,还是得从小与要追随的人,一起长大才好,现在也经不适合了,而且我也没有钱来供养着他,还有就是,就算要找,也要找像朱莜姑娘这样,美丽动人,温柔体贴的才行,如果是找一个五大三粗的人,那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你说是吧。”

    “公子谬赞了。”朱莜听到李言这调侃的夸赞,委婉的说到:“我也是一个粗鄙之人,可不像公子所说的温柔体贴的人,不过是从小跟着小姐,学习了一些简陋的礼仪,和一些简单的知识而已。”

    李言听到朱莜这自我贬低的,来为刘依依抬高身份话,只是笑了笑说到:“你等下回去通知你家小姐,信我收到了,明天我会如约去找她。”

    “好。”听到李言转移话题,朱莜也不在说什么,而是笑着应到:“既然如此的话,我就告辞了,我们明天到等候着公子。”说完朱莜行一礼后,就转身离开了。

    李言看着朱莜离开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人后,才转身准备进大门。而一直在李言身边,一直没有说话的唐修,却开口说话了。

    “真是一个不错的人儿。”唐修看着朱莜离开的方向,留恋的说到:“虽然说,在这里剩下的时间,不可能泡到世家小姐,但是这样的,相信我还是能的。”

    李言听到唐修这话,原本也经快进门的脚,又不得不收回来,然后一巴掌拍在了唐修的头上,神情严肃的说到:“你想去祸害那些世家小姐,我没意见,但是别对身边的人下手,不过你是真的打算把别人娶回家,我还是不会说什么,但是让我发现你乱搞的话,结果我就我用说了吧。”

    “哈。”唐修没想到他就是随口一说,可没想到李言的反应这么大,顿时就干笑到:“言哥,我就是随口一说而已,干嘛那么的较真儿,而且我的为人你还不知道吗。”

    李言听到唐修这话,差点没有破口大骂,什么你的为人?就是知道你的为人,我才说的。不过李言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狐疑的看了一眼后,就转身进了大门。

    唐修见到这,急忙的跟上,笑着说到:“言哥,你明天真的要去吗?”

    “嗯。”李言淡淡的嗯一声。
六十一章邀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