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章雨天 用餐(1/2)
作者:橙一
    院堂里面,坐着或站着,有近八十人,而他们都一起看着他们对面的一亭子。

    在亭子上,放着一案桌,案桌旁,坐着一五十左右的老者,在老者旁边站着一小斯。这老者坐在这里,看着面前的子弟,侃侃而谈,还时不时感叹一下,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刘文奕。

    而下面的那些世家子弟,无一不是听得有滋无味,梦游其神。而坐在亭子一侧的李言则和刘依依两个,商量着,找个时间去哪里游玩,基本上就没怎么在听。在加上刘依依是刘文奕的女儿,这些可能听了没有十遍,也有八遍。而李言他爷爷年轻时,也是到处游历,见识也很多,在李言还没有离开村子时,有的时候,张信也给李言讲这些。

    所以听得再多,还不如出去亲眼所见目睹,来的更真实,让自己自身其中,才能更好的体验。

    “啊?”刘依依听到李言说,去了泰山,还要往东,去海边游玩,一观海景,顿时微微吃惊,惊声问道:“要去海边吗?”

    李言见到刘依依这样,点点头奇怪的到:“难道你不喜欢去海边?”

    “那倒不是。”听到李言问的,刘依依马上矢口否认的说道:“到不是不喜欢去海边,是往那面走的话,也是近两三天的路程,有点太远了。”

    “毕竟这是第一次出远门,害怕出去太久的话,爹爹会担心的。”

    “呵呵。”听到刘依依这话,李言笑了笑说到:“要不了好久的时间最多就十二天就回来,所以这个没什么好担心。”

    “十二天还是比较久了,不过既然公子都这样说了,那就依公子所说的,去去海边,我也很想看看海是什么颜色的,什么样子。”刘依依听到李言说的,沉思了一下,还是果然的答应了。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在一周内,到时候我来通知依依小姐。”见刘依依答应了,李言就不在过多的说什么。

    决定了去哪里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时不时聊两句,然后在继续着听着刘文奕讲他自己游历山川美景的故事。

    而刘文奕讲的精彩,那些子弟听得入神,却没人注意到,他们头顶上的天空,也经越来越暗沉了。

    天空乌云密布,那张阴沉的脸,就像是一个随时都准备爆发的火山一样,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惊起狂风大浪。

    “轰。”

    突然来的一个声音,炸响了安静的可怕的天空,也打破了平静。

    这是一声春雷,这一声春雷响起,炸醒了,那些听得入神的公子才子小姐才女些,也打断了讲的正起劲儿的刘文奕。

    他们都抬头来看着天空,当他们刚刚抬起头来时,细小的雨点,就滴落在他们的头上,脸上和身上。

    这突然来的鱼,滴落到这些人身上,顿时就开始躁动了起来,原本安静的气氛,也经在瞬间打破了。

    “下雨了了诶。”

    “是啊,咋办?早上出门时,不知道要下雨,所以就没有带伞。”

    “这雨快越下越大了欸。”

    “是啊,没带伞,没看其样子就只能淋着回去了。”

    “哗哗哗”

    这人话音说完,就有人准备开始淋着雨开始回去了。

六十五章雨天 用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