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章玉皇庙 玉皇庙(1/2)
作者:橙一
    李言听到陈猛所讲述的经历,也是很同情他,原本是要已经成家了的人,可是因为一些原因,却没有了,反而得来的全是失望之色。李言见到着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事情已经发生,这也是没有八法的事情,毕竟那是是事关重大,不管是哪一方胜了,都会死很多的人。而他们做的无非就是要趋吉避凶,想要安安全全的过完一生,并且他们也只是一个没有职权的人家,所以你不应该怪他们的。”

    “我没有怪他们。”听到李言这话,陈猛摇摇头说道。

    “那后来了?”李言见到陈猛这样,就又问道。

    “后来吗?”陈猛继续回忆的说道:“当我见到她已经成亲了,不来想要去大闹一番的,但是考虑到一些原因,最终还是理智战胜自己,放弃去闹一番的念头。毕竟当时圣上刚坐上皇位不久,除了这,还有很多的征讨的声音,你要知道,圣上当时并不是太子,所以天下文人,都反感圣上这样的做法,要是我去这样闹一番的话,这些人正好借机下手,来挑一些事情。所在在过了一定的时间后,等自己的情绪稳定后,采取拜访了一下。”

    脸听到这陈猛说的,大概知道个是什么情况了,意思就是自从那件事情之后,这厮在这三年里面,就没有见到过自己中意之人,这还不说,这陈猛给你,看其样子,都快是奔三了,居然还是一个光棍。

    但是知道归知道,但是还是要问的,就道:“陈大哥,听你话中之意,就是自从那之后,到现在,你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中意的姑娘了?”

    陈猛听到李言这话,漏出怎么了的表情,看着李言。李言见到承蒙这表情,就膈应他说道:“意思就是,你都是已经奔三十的人,居然还是一个光棍,你说,这要是说出去,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笑你。”说完,李言就笑了起来。

    而陈猛原本是一脸疑问的,可是在听到李言这话时,脸色就慢慢的变了,到了之后,则就是一脸不爽的看着李言,特别见到李言那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时,陈猛是真的想一巴掌给李言摆过去,但是这是不能的事情。

    而李言见到陈猛的表情,则就慢慢的收回笑容,但是还是一脸的逼笑。走在李言两人前面的不少的杨廖欣和唐修听到李言的笑声,就停了笑来,看着李言问道:“李言兄,你们两在讲什么了?笑的这么的开心。”

    李言听到杨廖欣问的,对着他摆摆手,看向前面说道:“没什么,你们继续走,前面不是有一个庙宇?”

    杨廖欣听到李言这话,往上看了一眼说道:“好像是有一个庙宇,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当然是要上去看看了,不然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李言听到杨廖欣这话,看向杨廖欣就像是说,你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吗?不然来干嘛?走路吗?

    杨廖欣听到李言这话,和见到李言看他的眼神,顿时就尴尬的笑了笑,指了一下唐诗诗他们说道:“好,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是快一点走吧,她们头离我们有点远了。”

    “嗯,你们先追上他们吧,我和陈大哥聊些日常。”李言听到杨廖欣的话,示意你们先去。杨廖欣见到这,点点头,就带着唐修去追上唐诗诗等人。

    李言看了一眼后,就又看向陈猛,对着他说道:“趁现在还是在西河郡,没有太多的事情,你就赶紧的找一个你看的上的,但时候你和我说,我在和唐伯伯一起给你去上门提亲,只要亲一提,就把婚结了,也好给我们找一个嫂子,而且这还不说,现在的西河郡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所以到时候只要这里的事情一完,你就要回京城去了,到时候你就更加的没有时间了。除了这,还听说北方的边疆不太稳定,突厥在挑事,有要进攻我大唐之意,所以之后说不定派你随军出征,去保护某位大人,说不定这一去,就是几年都有可能。”

    “这个我知道,这个到时候再看吧。现在不急,你说是吧。”陈猛听到李言这话,顿时就觉得说的很有道理,就答应了下来。

    “呵呵,现在是不急,现在是的好好的欣赏一下在,这泰山的风景,才是正道。”李言听到这话,也是点点头,笑着说道。

    在泰山有一庙,名为玉皇庙。这玉皇庙相传是天庭的主宰,玉皇大帝祭祀所祭祀只用祭祀面,所以就取名为玉皇庙。然这些都是自古流传下来的传说,真与假,就只有天知道了。

    在玉皇庙的庙门前,唐诗诗等六女,看着杨廖欣和唐修两人来到他们面前,笑着说道:“你们走的真慢,还没有我们几个女子走得快。”

    “就是,还没有我们走的快。”

    杨廖欣和唐修两人,听到唐诗诗等人的话,就扰了绕头,笑呵呵的说道:“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哪像你们,又不看。”

    “我们那里没有看,只是没有你们看的那么认真摆了。”

七十三章玉皇庙 玉皇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