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章一览众山小 女子(1/2)
作者:橙一
    “呃。”李言听到唐诗诗这话,顿时倍感无语,但是也真的不好说什么,只是笑着说道:“这个谁叫你们平时不好好的段炼身体,你看我和陈大哥两人怎么没有什么事情,而你们这样,就是你们缺乏锻炼所致的。”

    “言哥,你不能这么说。”唐修听到李言这话,就反驳的说道:“每个人的耐力不一样,体力不一样,所以就不一样,你看我平时不是一个缺乏锻炼的人吧,还不是这样了。”

    “唐修兄说的不错。”杨廖欣听到唐修说的话,点点头说道:“这个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就是有差距的,特别是女子,身体就更如我们,毕竟他们是女子之身,基本没有做过什么,所以力气就差了一点。”

    “哼。还是杨廖欣会说话,真是一点都不懂的关爱我们女子。”唐诗诗听到杨廖欣这话,对着李言哼了一声,很是赞赏的说道。

    李言听到这话,只能悻悻的摸摸鼻子,不在说什么,如果要是在说什么的话,就会引起众怒的,不然就会有的他受的。李言站在山巅之边,从近往远看,就看到那些原本庞大的山脉,还有山峰,都显得特别的渺小,好像都是以这泰山为主的感觉。看到这,李言就顿时就感慨起来到:“还真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李言此言一出,在一边坐着休息的众人,听到华炎这话,顿就精神起来。特别是罗允儿和刘依依两人,嘴里念叨着李言刚才说的话: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两人在嘴边念叨了两边后,激动的对着李言说道:“李言公子,好诗,好诗啊。”

    在一边正在感慨的李言,听到这话,不明所以的问道:“什么好诗啊?”

    众人听到李言这话,顿时就无语了起来,直翻白眼,暗道:这不是你刚才说的话,怎么就不知道了。但是还是说道:“李言公子,刚才你说了你诗句,你不知道吗?”

    “我了说了诗句?”李言听到这话,想了想,顿时就恍然大悟起来,道:“是不是说了一句“还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话?”

    众人听到李言这话,和见到他的神情,想扇他一巴掌的心都有了,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只能点点头说道;“是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用这来形容现在我们所在看的,完全是一绝啊。”

    “是啊,小言子。”唐诗诗听到这话也是赞同的点点头说道:“我们现在正好在山巅,从这里,就还可以俯视众生,且所有的山川都显得很小。但时候这句诗,一定会念给爹爹听听。也好让爹爹夸奖夸奖你。”

    李言听到这话,马上就否决的说道:“还是算了吧,不就是一句诗吗?又不是一首诗。”

    “一首诗?”听到李言这话,刘依依的就兴奋的笑着问道:“李言公子,既然有这样的一句佳句,那为何不吟诵一首完整的诗句出来?”

    “对啊。”听到刘依依这话,罗允儿也是兴奋的点点头,说道:“李言公子,如有可能的活,就想一首完整的诗句出来,如果要是这是诗,流传到京城,在京城的那些书香世家,名门望族。说不定都会十分的欣赏李言公子的人才华。”

    “依依小姐和允儿说的不错。李言兄,你就组完一首出来,但时候,你就是名震天下的人了。”杨廖欣听到这,也是几里的怂恿的说道。

    李言听到众人这话,看了一眼众人,见到众人都是一脸的期许,顿时就无奈的遥遥头说道:“让我想想,如果能行的话,就行,不行的话,就算了,毕竟刚才也是感慨,和灵光一闪,才说出来的。”

    众人听到李言这话,都点点头,安静的看着华炎一人。而华炎也是在众人的目光中,陷入沉思。看着周围的风景数目,来回的走动着。大约在一炷香的时间后,顿时就来灵感,就吟诵到:“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李言吟诵完,看向众人,意思就是在问,这样如何。

    而当华炎吟出一句后,众人就都沉浸在其中,当华炎吟诵完后,都还在沉浸,在良久之后,杨廖欣第一个拍手叫到:“妙啊,真是妙啊,这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有人做出这样的诗来。看来这样是传到那些圣贤世家中,都肯定认为会非常的惊艳的。如果要是传之全天下的才子,李言兄,你就成为全天下人的榜样了。”杨廖欣说道这里,就开始调侃起来。

    而那些本事沉浸在其中的众人,也是因为杨廖欣的声音回过神来,听到杨廖欣这话,都很是赞同的点点头,特别是唐修这个不懂诗的存在,认同的说道:“就是啊,言哥,要是你能多做出像这样的诗句来,说不定你都会被人评定为诗人了。而到时候,我们也可以跟着你这位大诗人沾沾光。”

    李言听到唐修这话,直翻白眼,真的很想破口大骂到:你以为像这样的诗,是大白菜啊,说有就有,而且刚才也不是灵光一现,不然还这的不会做出这样的诗句来。而且他的自己的斤两自己清楚,所以也就不说什了。

七十四章一览众山小 女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