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章腹黑(1/1)
作者:橙一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海天一色,海天一线。在天和海的东方,点点红色,慢慢从海平线上渗透出来。随着时间,红光越来越多,到最后,一轮元日从海平线上升起。清晨的太阳,是火红色的,照耀这蔚蓝色的海水,淡蓝色的天空也全是淡红色一样,就像是太阳的火红色渗透进了蓝色中,且还显得是唯我独尊之势。

    在海上有着许些船只,这些船只都是早晨出海的渔船,但是也有几艘船不是渔船,这样的船只是供给那些想来海上游玩的人使用。

    “好美啊,没想到海上的日出是这样的美丽。”刘依依站在船上,看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陶醉的说道。且一张秀脸,被太阳照的红扑扑的。

    “是啊,还好听了小言子的话,早点出海看日出,不然就错过了这么美好的日出了。”唐诗诗听到刘依依的话,很是赞同的看着李言说道、

    而在唐诗诗的话音刚落下,唐修那不合时宜,破坏氛围的声音就响起:“这个有什么好看,我现在是无聊的不行,能有点打发时间的就好了。”

    可是在唐修刚刚说完,就感觉气氛突然就开始诡异起来,就偏过头看了看唐诗诗,刘依依等几女,当见到几人都是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只能干笑两声,但是还是硬着头皮继续的说道:“要是有点好玩的就少了,向这里干坐着是真的不好耍。”说完,唐修就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也不知道热的,还是真的。

    “唐修说的不错,是不怎么好玩,这日出看也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可剩下来的时间还长着了,不能剩下来时间都是聊天卅。虽然可以吟诗作赋,但是这个确实没什么意思。”在唐修话音落下,为了化解唐修的危及,李言就开口说道。

    在李言刚刚说完,唐修就对着李言投去一个好兄弟的目光。而唐诗诗听到李言这话,也是觉的很有道理,就也不再说什么。

    李言见到这,就看向这站在又胖的贾三说道:“贾三,你们这船上有些什么好玩的?”

    站在一旁的贾三听到李言的话,就急忙的来到李言的面前,满脸的笑容说道:“公子,我们这船上好玩的还是很多的,有琴棋纸砚,要有骰子,牌九等。不知道公子要那些?”

    一般像这样船,这些都是基本的配置,毕竟相处还游玩的人,是什么的人都有的。有喜欢武笔弄墨的,也有喜欢琴棋的,但这些都是才子才女才会使用,而像这骰子牌九这样赌博的用具,就是那些纨绔子弟,二世祖或者就是一些帮派的人物,就喜欢这些。所以为了满足可热的需求,这些东西都是必备的。

    “琴棋吗?”李言听到贾三的话,喃喃的说道,然后看了一眼众人后,看着贾三说道:“琴棋和文房四宝都拿出吧。哦,对了,你们船上有没有钓鱼的鱼竿?”李言说完自己想要的之后,又想到什么,就问道。

    “鱼竿?”贾三听到李言的话,顿时就点点头说道:“这个有的。”

    李言听到有这个,顿时眉头一挑,看向杨廖欣和陈猛问道:“廖欣兄,陈大哥,你们要钓鱼吗?海钓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哦,”

    杨廖欣和站在一旁百无聊赖的陈猛,听到李言这话,顿时就来了兴趣了,杨廖欣看着李言说道:“这个提议不错。自从上次钓了一次,感觉挺好玩的,还想着什么什么时候,在找你去钓钓,却一直没有时间。”

    李言听到杨廖欣的话点点头,看着陈猛。陈猛看到李言的目光,淡淡的说道:“我没意见,不过正好,上次的钓鱼还没有分出一个胜负了,今天正好。”

    “呵。”李言听到陈猛这话,顿时就哭笑不得,没想道陈猛还对上次的事情还想着一争高下,不过李言还是同意了陈猛的要求,点点头说道:“好,这次就会让你输的信服口服,在这里都是一样的条件,所以我们就以谁先钓起来,就算谁赢,不论大小,可行?”李言这次就不想去以大小来争论了,直接以先后来决定,不过这个样的分出胜负就会快的多了。

    “好,我没意见。”陈猛听到李言话,想都没有,就直接的点点头。

    李言见到陈猛这样的爽快,只是笑了笑后,就对着贾三说道:“好了,我们要三鱼竿,把我们要的东西都一一拿来吧,”李言说完,就扔给他一颗碎银,有半钱的样子。

    贾三听到李言的话,点点头,当见到李言给的碎银,顿时就高兴坏了看着李言满脸的笑容,非常的热情的说道:“请稍等,一会儿就来。”说完,贾三就急急地离去。

    而在贾三离去后,唐修顿时就凑了过着,看着李言说道:“言哥,刚刚你和那贾三说什么了,使他这样的高兴?”

    李言听到唐修的话翻翻白眼,看着唐修似笑非笑的说道:“我们从家里面出来了几天了?”

    唐修听到李言问的这话,有点不明白李言问这话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这话中玄机,只是算了算说道:“加上今天的话,已经算是九天了,怎么了?”

    李言听到唐修说的,点点头继续的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从你来那天算起,到现在已经是二十多天了吧?”

    唐修听到李言这话,就更摸不着头脑李言这是想要说什么,不过还是点点头。李言见到这,继续的说道:“如果我还没有记错的话,你爷爷准你出来,好像是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吧。”说道这里,李言鞥是满脸的笑容的看着唐修。

    唐修见到李言这笑容,顿时就 浑身不自在,还渗人的很,但是还是点点头。李言见到这,神情就濡染的一正的说道:“你爷爷让你出来两个月是为了学习的,而现在出来游玩,一来一回,就差不多去了半个月,而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面,你什么都没有学,而且你刚才说无聊,所以刚刚我让贾三为去拿笔墨纸砚,等下就让诗诗姐她们监督复习一下徐白以前交的知识,只要对了,这个就算完了,嘿嘿,没过的话,今天你好久过,好久才能玩,所以等下你就不会在无聊了。”说完,李言顿时就笑了起来,满脸笑容的看着唐修。

    唐修那原本不明所以的表情,当听到李言的话,就渐渐的变了起来。到最后一张脸完全就黑了下来,看着李言咬牙切齿,阴声阴气的说道:“言哥,你是在开玩笑的吧?”

    李言听到唐修这话,笑着一本正经的说道:“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的吗?”

    唐修原本抱着李言是在开玩笑的心态,在不太确定的问道,可是当见到李言一本正经的话,就知道李言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确切的想让他去复习学习的知识,顿时原本就黑下来的脸,就苦了下来,还漏出一连生无可恋的表情。而李言却是当做没有看见唐修的表情。

    而却那东西的贾三,已经让人来这李言所需要的东西回来了,李言见到这,就对着一旁的唐诗诗说道:“诗诗姐,等下你看着这小子复习一下徐白所授的知识,可行?”

    在一旁,看在看着海平面的唐诗诗听到李言这话,就点点头。李言见到这,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看着贾三,示意让他带着自己,还有杨廖欣和陈猛离开这里。贾三见到李言的样子,顿时就明白了,就在前面引路,离开了这里。

    而唐修这就是一脸的不爽的看着李言等人的离去。在远离了几步,杨廖欣看着李言,一脸的上下打量的这说道:“没想到你腹黑起来这么的可怕,这坑挖的真实一绝啊,啧啧,在下真实甘拜下风。”说到这里,杨廖欣做出一副我佩服,我不及的表情。

    李言听到杨廖欣这话,没好气的白了一眼他说道:“这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清静一点,才用这个办法,不然等下你可别想有安静了。”

    “哈哈,听着这意思,完全就是他自找的?哎,确实唐修话有点多。”杨廖欣听到脸这话,顿时就赞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