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黯然销魂豆沙包(1/2)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与柳芽之间横亘着世仇,他们二人之间不止不该有情,甚至不该相识。

    为了阻止悲剧,若水上仙不得不借鉴王母娘娘的手段,辣手拆散暧昧小情侣。

    魔头的性子傲得很,天王老子都不放在眼中,被拐着弯骂滚之后,依照他的脾性,不仅会离开若水的寝殿,还会闹着离开华胥山。

    然而,现在的嘉木已然转性,为徒弟而痴,为学习而癫,狼牙棒加流星锤都赶不走他。

    他压根儿没在意那句变相的滚,而是把碟子往高抬了抬:“姨母果然是老了,眼睛和鼻子都不大好使,您再仔细瞧瞧闻闻!”

    一股熟悉的香气钻如鼻腔,红豆沙的甜夹杂着玫瑰的香,沁人心脾的味道勾起了若水上仙的伤心往事,她怔了一怔,失神不语。

    暮亭拿起圆圆胖胖的雪白包子,一边掰开一边说道:“这是…豆沙包!你可真能折腾,买通仙侍大晚上去凡间采买小吃点心。”

    “这是柳芽亲手做的,味道特别好,甜甜蜜蜜忘不掉,我特来借花献佛。”

    嘉木讲话时脖颈得意地晃了晃,大有显摆心上人贤惠之意。

    暮亭询问:“怎么你一个人来,柳芽呢?”

    嘉木答道:“她…还在厨房继续做豆沙包,总得让大家伙儿都尝尝鲜嘛!”

    其实柳芽就在若水的寝殿之外,紧贴着银色门边儿努力听声音,连探脑袋向里望一望的勇气都没有。

    柳芽是垫底挨罚专业户,她和大部分学渣一样,特别害怕老师,尤其怕魔鬼性格的辣手若水上仙,不敢亲送豆沙包,由魔头代劳。

    若水上仙回神后蹙了蹙眉头:“我不爱吃甜食。”

    “这是我的心意,更是柳芽的心意,多多少少得尝一口嘛,我猜您没有吃过这种凡间点心,不要看它其貌不扬,其实味道好的不得了!”

    嘉木径直走入房间? 把豆沙包放在茶案之上? 余光瞥见小乌龟正在书桌上悠哉悠哉地爬行,旁侧立着两只微微泛黄的千纸鹤? 仿佛在为乌龟加油助威。

    魔头清楚? 千纸鹤和乌龟均与柳言蹊有关。

    嘉木仅知姨母爱而不得的情伤,不知姨母对柳芽的用心良苦? 只当她仍为情所困,故而时常刁难豆芽菜泄愤。

    不过他相信? 假以时日? 姨母定能发现柳芽的闪光点,从而真心诚意地接纳她。

    若水上仙寒面愈冷:“还有其他事吗?”

    “姨母~亲爱的姨母~”

    嘉木扯着她的袖子,用油腻的腔调撒娇:“您费心规劝我多年,而今人家好不容易收了心? 一心扑在修仙上? 划着船、唱着歌徜徉在茫茫学海之中,您怎么就越看我越不顺眼了呢?”

    “不要和柳芽走的太近,对你没有好处。”

    若水上仙直截了当,为防魔头将此事告知仙帝,她只能用这样的表述? 以显示自己对柳芽丝毫不关心。

    嘉木当然不同意:“为什么?”

    若水上仙狠心道:“柳芽仅剩十年的寿命,你如果把她看的太重? 最终难免心伤。”

    “只要她能在十年内修成灵仙…”

    若水上仙扬手打翻整盘豆沙包,圆乎乎的白团子四散滚落? 瓷器碎裂声锐利刺耳——
303.黯然销魂豆沙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