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拜师茶(1/2)
作者:青木北恒
    茅石细细询问过楚灵犀的病情,又在病床边守了一阵子,见她的面色在入梦的过程中渐渐恢复红润,终才安心。

    铁憨憨柏诚重回岗位,守卫棠柳苑,脸上并无初做新郎官的喜悦,更多的是yu求不满的憋屈,上前置换香炉时,发现妖女的嘴唇动了几动,疑惑问道:“她是在讲梦话吗?”

    安皓白坐于旁侧案几配药,他听过几次妖女睡梦中的念叨,并未近身,依据经验道:“她在梦中时常提起美食。”

    柏诚有感而发:“吃货妖女,大胃王战神!”

    话音刚落,他便意识到不妥,毕竟茅石在此,吐槽妖女不该失了分寸,清咳几声之后,自我圆场道:“那什么…不知宠妃心心念念的是川鲁粤湘淮哪路美食?”

    茅石性情低调,甘做楚家兄妹的绿叶,可是与之交过手的人都清楚,他的实力不容小觑,功绩足以登四界战神榜。

    他了解铁憨憨的耿直脾气,知晓其并无鄙夷恶意,真正让他感到为难的是这一问题,不答似乎不妥,答又略显丢脸。

    不过他转念一想,自家公主最不在意的就是面子,最忌讳的就是为了面子亏了肚子,于是如实道:“灵帅讲的是…豆沙包。”

    柏诚虽为世家公子,可是在沙场历练多年,接触过各个阶层的袍泽兄弟,所见所闻所吃均比仙族贵族广博的多,不至于问出“什么是豆沙包”之类的傻问题,说道:“好,我安排人去凡间置办。”

    “灵帅喜欢南粤的豆沙包,会配叉烧包、蟹子烧麦和虾饺一同吃,另外…”

    自家公主是不折不扣的吃货,战事紧急时吃饱就行,有闲情逸致时百般挑食,茅石对其口味了如指掌,平日里常常吩咐手下采买,顺嘴便说出一长串,想让死而复生小姑奶奶好好补一补,但此处终究是魔界,举止不应逾矩,他识趣地止住言语,最后颔首补上一句——

    “麻烦柏副将了。”

    柏诚的原则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他仅与楚灵犀和景宇幼稚斗嘴,对待旁人不会如此,更何况他对茅石的才德心存敬佩,自然会客客气气——

    “反正要遣人采办,茅副将不妨将灵帅喜欢的南粤美食一并讲全。”

    说到底铁憨憨是为了省事,如果美食未准备齐全,作天作地的妖女八成会强迫他再去添办,索性一次买齐。

    既然如此,茅石便略显厚脸皮地继续说了下去:“灵帅还爱吃豉汁蒸凤爪,金钱肚,南乳蒸猪手、荷叶糯米鸡。”

    “不愧是妖女战神,有品味。”

    柏诚尬笑着讲客套话,实际心中的真实言辞为——“兵歪歪一个,将歪歪一窝,难道楚家兄妹军被妖女带成了吃货军吗!?”

    内侍前来传圣谕,魔尊君棠请茅石至勤政殿议事。

    他应召前往,见乐天公主也再此,便依照礼节恭谨行礼问安。

    与偶像楚灵犀的副将相见,乐天自是激动不已,按耐不住皮猴的性格,兴奋的小脚跺了跺、小手拍了拍,问道:“茅副将,您真的愿意留在魔界做我的兵法师父吗?”
307.拜师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