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公主病的新解读(1/1)
作者:青木北恒
    乐天天马行空地畅想了一大通虚无缥缈的幻梦,而后回归现实,板起小脸郑重道:“师父,我有一个要求,不管从前教我的那些老学究和老嬷嬷嚼什么舌根,您都不许相信他们!”

    嚼舌根这等粗鄙之词着实不该出自公主之口,魔尊君棠猜测闺女是从话本杂书中学来的,心中除了后悔还是后悔,原先过于心软,不舍得多管教,才使得这丫头越来越娇纵放肆。

    茅石的措辞与举止始终拿捏着恰到好处的分寸,既有礼有节,又不卑不亢:“公主千金之躯,旁人岂敢非议。”

    乐天两臂交叠置于胸前,摆出一副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架势:“常有道貌岸然的小人在背后讲我的坏话,不过是本公主大度不计较罢了~”

    魔尊君棠狠下心来,决意好好改一改闺女的蛮横性格与不良习气:“小女顽劣,不服管教,劳茅副将费心严加训诫,当骂则骂,当罚则罚。”

    乐天小辣椒脾气爆发,抬手叉腰道:“不是我顽劣,而是爹爹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魔尊君棠细数宝贝闺女闯出的祸事,折一折她的面子,压一压她的脾气——

    “音律师父因喝下你的茶而哑了嗓子,诗词师父被你的灵兽啄伤了眼睛,武艺师父因你设下的杀阵而断了腿,一桩桩一件件,大祸小错接连不断,足以讲三天三夜。”

    别人家的师父,是传道受业解惑,而乐天公主的师父,却是断腿伤眼玩儿命,工伤率高达百分之九十。

    乐天生而便是魔头般的铁石心肠,父母的溺爱更助长了她为所欲为的张狂气焰,善恶是非观念相当薄弱,行事完全不计后果,振振有词道——

    “这可怪不得我,旁的不论,单单讲那位武艺师父,胳膊和腿比琉璃还娇脆,一点儿都不禁摔,还好意思自称是习武之人,哼!”

    魔尊君棠并无把女儿培养成为沙场战将的打算,仅仅想让她通些武学门道罢了,故而特选老战将教授乐天武艺。

    所谓老战将,就是往昔在沙场叱咤风云,而今退休赋闲、颐养天年的名将,身子骨大多已不硬朗,本以为教导公主是份体面且轻松的闲差,怎料乐天公主比狼崽子都狠,三不五时出幺蛾子,甚至还自学法术杀阵,令众位师父防不胜防,一不留神老骨头便被摔散了架。

    乐天最后那一声极其鄙视与傲慢的“哼”,让茅石想起了儿时的妖女战神,也总爱在句尾加颇有感情色彩的“哼”,再配翻上天灵盖的白眼,杀伤力加倍。

    乐天的是非观念简单粗暴,合她心意者,错也是对,不合她心意者,对也是错,明明蛮不讲理,却永远认为自己最有理——

    “那些道貌岸然的师父悄悄给我取外号,说我是课堂杀手、公主病之王,简直是污蔑犯上,爹爹您应该把他们通通拖出去斩了!”

    十几岁的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即便是幼稚气话,也不该讲出斩首示众的残忍极刑,茅石隐隐有预感,眼前这位装扮美萌的小公主,不止是荒唐小作精,更是冷酷小魔头。

    楚灵犀年少时同样以戏弄师父为乐,可是从未闹到伤筋动骨的地步,她更偏爱心理战,比如纵回旋飞刀绕师父的脖子转一圈,未破皮未流血,只是把人吓的抖如筛糠,差点大小便失禁。

    这两位特立独行的公主,很难比较谁比谁更狠毒,唯一庆幸的是,楚灵犀和乐天并非同辈,彼此之间也无直接冲突,不然二人必会斗的你死我活,搅的四界不得安宁。

    魔尊君棠再宠闺女,也不可能草菅人命,直言道:“课堂杀手与公主病之王,称不上是污蔑,你的性情本就如此。”

    作精一般都是戏精,乐天也不例外,神情瞬间从理直气壮变为委屈巴巴,撅着小嘴质问道:“师父,您相信我有公主病吗?”

    茅石坚定地摇了摇头:“没有公主命,却有矫情病,才是公主病,而您本就贵为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傲娇是您的特权,霸气是您的专属,绝非公主病。”

    “你这番理论真的是…”乐天由衷竖起大拇指,在大脑知识储备中检索溢美之词:“精彩绝伦,妙不可言!”

    茅石讲明出处:“此为灵帅的高见,在下仅仅是转述而已。”

    “不愧是我的偶像,了不起!楚灵帅的思想境界与思想深度,比某些一界之主强千百万倍!”

    乐天讲最后一句的时候,专门抬手朝亲爹的方向指指点点,生怕在场之人猜不出,她所批判的“某些一界之中”就是魔尊君棠。

    见过坑爹的,见过坑娃的,但父女俩当面互坑互损的大型名场面,实属罕见。

    乐天被歪理折服,对茅石的敬佩更增三分:“师父,您快快传授兵法,我迫不及待想要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她平日只爱舞刀弄剑,生平首次对理论课程产生莫大的兴趣,其实她喜欢的不是知识,而是与众不同的石头师父。

    小小的乐天踌躇满志,她相信在茅石的加持之下,自己很快就能登上人生巅峰,成为魔族新时代最强巾帼战神。

    女儿非正常的学习热情似烈火般熊熊燃烧,魔尊君棠直接用一盆冷水浇灭:“你先回寝殿,爹爹与茅副将还有要事商议。”

    乐天没好气地“切”了一声,不愿多搭理亲爹,不过待师父却是客气的很,还破天荒地主动屈膝规规矩矩行礼,其后离去。

    茅石莫名有种感觉,以乐天的性格与做派而论,压根儿不像是上仙柳芽的女儿,更像是楚灵犀的亲闺女。

    魔尊君棠深深叹了一口气,管教女儿比治国理政难千百倍:“茅副将,教导乐天之时,不必顾及她的公主身份,务必严苛管束。”

    当爹实在太难了,他只觉脑壳痛,别人家的女儿是暖暖的小棉袄,可他的闺女偏偏是扎心小刀片,直往他心窝子里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