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同道中人(1/2)
作者:青木北恒
    柳芽的躯体,楚灵犀的魂灵,合而为一,恰是魔尊君棠梦想中的完美爱人。

    魂牵梦萦的熟悉容颜,加之新鲜刺激的妖精撩拨,旧瓶装新酒,尽除往日虐恋中的玻璃渣,添以风味独特的甜醇佳酿,令他欲罢不能。

    作为高高在上的魔界至尊,霸权之下必有不近人情的自私,他不在乎楚灵犀是否情愿做替身,既然他救了妖女的命,那妖女便有义务做替身报恩。

    他确实被勾了魂,可并未被下降头,十分清楚妖女在耍美人计小心机,但他并不介意,因为彼此斗智斗勇的过程别有情趣,而且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定能够降服妖女战神。

    他与柳芽之所以悲剧收场,根源在于二人的本性南辕北辙。

    对于柳芽而言,正道大业重于泰山,她心中的顾及太多,有大局、有道义、有苍生,唯独没有自己。

    她与父亲柳言蹊相同,是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仗剑直指魑魅魍魉,只为尽除仙界污浊黑幕,开创盛世朗朗乾坤,即使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可惜,在黑白难辨的混沌乱世,孤胆英雄的正义总敌不过心机小人的阴谋。

    魔尊君棠则是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游戏规则,在危机四伏的乱世,道义贱如草,实力论成败。

    他将魔族大军培养成为四界最强精锐,用尽各种手段抢占四界军镇要塞,并大兴军事工程,千年磨一剑,利刃直逼仙帝德辉的脖颈,只待时机成熟,便率铁骑入攻仙界,一雪前耻,以报父仇。

    柳芽与魔尊,一无私,一自私,一为保仙界,一为毁仙界,两人命中注定是沙场之中对立的两方,不仅不应生情,甚至不应相识。

    将柳芽换为楚灵犀,对立关系便烟消云散,魔族和楚州的关系虽然起起伏伏,但并没有深仇大恨,二者联手,于双方均有利。

    妖族千年间内乱不断,逐渐分裂为十州,各自为政,不过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妖界兵力强劲的州国,皆有吞并九州、一统全族之心,只是无一有此实力。

    妖族英豪界的翘楚即为楚云昊,眼下他虽落难,可是一旦翻身,前途不可限量,若再得魔界之力相助,不仅能使楚州成为妖族最强国,而且有能力吞并其余九州,直登妖界至尊宝座。

    自古以来,两族结盟,除缔结盟约之外,往往还会以联姻的方式以证永世交好。

    魔尊君棠清楚,楚灵犀和他均是现实的利己主义者,比起感情,更重利益。

    只要魔尊提出扶持妖族统一的计划,楚灵犀必会竭尽全力为兄长楚云昊争取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

    妖族楚州、厉州和颍州的总体国力基本相当,魔尊君棠可任选其一相助,不是非楚州不可。

    实力决定交易地位,魔尊是多金多兵的甲方爸爸,而楚灵犀是力求与之合作的卑微乙方。

    若想交易成功,乙方须得满足甲方一切合理与不合理的苛刻条件。

    妖界至尊这一鱼饵的诱惑力足够强,不愁妖女战神不上钩,魔尊只要端着架子等待便好。

    为了哥哥能登上妖帝之位,楚灵犀自会降低身段,百般巴结讨好,主动舍弃翅膀,从朱雀变为风筝,从此逃不脱魔尊的五指山。

319.同道中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