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浪漫三十六计(1/2)
作者:青木北恒
    景宇和楚灵犀是一对关系极为特别的冤家,闲来无事怼来怼去,三不五时互坑互损,但绝不会相互残杀。

    当得知景宇恋上花魁虹霓,为其赎身受阻时,楚灵犀霸气出面相助,最初其实是存有私心的。

    楚家兄妹军驻守之地毗邻仙族与魔族,若同时与二者为敌,必将大量耗损兵力,楚灵犀当时的谋划是,与魔族化敌为友,共同对抗仙界戍边大军。

    她选中景宇为突破口,帮他抱得美人归,并在此过程中与虹霓结为好友。

    虹霓身世悲惨,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出淤泥而不染,风骨堪比凌寒红梅,艳华倾城,雅姿出尘。

    英雄美人,郎才女貌,绝代佳话,景宇和虹霓历经重重阻碍结为夫妻,幕后的大功臣便是楚灵犀。

    景宇往日在楚灵犀的手下吃过败仗,原本打算对楚州发动反攻,痛痛快快赢妖女战神一场,但经虹霓一事之后,他放弃了此项谋划,虽未和楚家兄妹军签订停战和议,可是从兵力部署上明显体现出了与楚州共抗仙族的态势。

    不过,景宇依旧不改倔强的傲脾气,行动上同楚州军队结盟,言语上却还与妖女战神是冤家,见面必怼,字句不让。

    比起面子,楚灵犀更在乎里子,为了巩固和景宇的关系,她费了不少心思。

    景宇是不折不扣的投胎小能手,出身于魔族武将世家,得天独厚,禀赋非凡,实乃天之骄子,起跑线便是无数人奋斗一生的终点线。

    他既不缺钱,也不缺权,还不好色,似如铁板一块,普通人即便想向他投放糖衣炮弹,也找不到攻击点。

    但是,血肉之躯,皆有弱点,楚灵犀敏锐地抓准了景宇的软肋——虹霓。

    贵公子景宇与花魁虹霓跨越阶级的恋情,被好事之人传的沸沸扬扬,景宇因此而背负了不少骂名,可却无怨无悔。

    虹霓一度深深自责,认为自己耽误了景宇的前程,忧思过重,多愁多病,楚灵犀得知消息后,隔三差五便去陪伴聊天,为她疏解郁闷。

    好闺蜜之间无话不谈,虹霓将最难言秘密告诉了楚灵犀——她在青楼时为免有孕,数次服用凉药,致使身体每况愈下,恐怕此生无法生育。

    楚灵犀学医虽无成,可好歹在圣医山混过不少年,认识许多名医,她将四界精于妇人病症的大夫寻了个遍,只为圆虹霓一个生儿育女的梦。

    更重要的是,她办事滴水不漏,利用各种方法牢牢封住大夫的嘴,虹霓的病因与病状,从未有人向外透露过半句,既治好了病,还顾全了景宇的面子,可谓是刀切豆腐两面光。

    景宇不常将谢字挂在嘴边,却实实在在地放在了心中、落到了实处,边境的仙族军队若敢挑衅楚家兄妹军,还没等楚灵犀动手,景宇就已经派遣部下去镇场。

    毕竟从整体大局考量,魔族最重要的敌人是仙族,与妖族维持和平,于双方皆有利。

    往事一重重,恩仇与情义交织,两人既是冤家,也是朋友。

    景宇的心情分外矛盾,他败于妖女战神的诡计之下,始终怀着不甘心,希望能有机会重新较量高下,可是另一方面,妖女战神又为他与虹霓之事尽心尽力,如若他继续纠结于往日仇怨,难免有忘恩负义之嫌。
337.浪漫三十六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