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别样花艺CP(1/2)
作者:青木北恒
    二人挑选花瓶,安皓白极有风度地谦让,楚灵犀没和他客气,扫视百宝架,丝毫不磨叽,果断取下最显眼、最贵气的黑釉鎏金长颈柳叶瓶。

    她堂堂妖女战神,不止要赢,还要赢的高调,赢的张扬,赢的有排面,不把第二名甩出千丈之外,前五百年纯属虚度光阴。

    安皓白与她截然相反,走内敛低调路线,挑了一只天青色冰纹琉璃瓶。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楚灵犀瞬间愣在原地。

    她儿时在宫中习过插花,虽然学的一塌糊涂,可基本的鉴赏能力还是具备的,依稀记得花艺师父教过一首与梅花有关的诗,其中提到的花瓶便是悬丝事精所选的那般模样。

    无巧不成书,安皓白选花瓶时,脑海中浮现的正是楚灵犀回忆中的那句诗——

    小窗水冰青琉璃,梅花横斜三四枝。

    见妖女盯着他手中的花瓶发呆,安皓白问道:“怎么,想要与我交换吗?”

    楚灵犀重重切了一声,故作鄙夷:“你那平平无奇的花瓶,配不上又美又飒的我!”

    她转身扬首,马尾辫飞甩,不偏不倚地打在琉璃瓶上,幸亏安皓白掌中的定力稳,不然那花瓶绝对难逃粉身碎骨的命运。

    楚灵犀有自知之明,用常规套路,她根本无法赢过悬丝事精,若想取胜,需得使出剑走偏锋的奇招。

    两人对坐于雕案,摆开阵势比拼一番。

    安皓白乃花艺高手,挥一挥衣袖,两排大大小小的刀剪便出现在案几正中。

    楚灵犀瞧着大同小异的种种工具,只觉既陌生又熟悉,她不由得脑仁疼,幼时受迫学习花艺的郁闷阴影又涌现于心海。

    安皓白看出她不擅插花,好意介绍道:“这一排分别是单刃直刀、弯刀、枝剪、花道剪…”

    花艺似武学内力,根本无法速成,临时抱佛脚全无用处,即便知道名字,也不清楚用法,楚灵犀直接打断,生造歪理——

    “真正的高手,插花无需借助任何工具!”

    安皓白的好心未得好报,不再多言,专心修剪起了梅枝。

    插花重在构图,尤其讲究线条美感,楚灵犀犹记梅花插艺的理论精髓——梅韵四贵。

    梅以韵胜,以格高,横斜疏瘦与老枝怪石者为贵,细而论之,贵稀不贵密,贵老不贵嫩,贵瘦不贵肥,贵含不贵开。

    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梅枝求精不求多,以楚灵犀所选的花瓶口径而论,至多可插三枝。

    仅插一枝梅,看似简单,实则最难,极其考验功力,取两枝为宜,她在一束大花枝中扒拉了半天,最终选定一株晶莹雪梅,横枝欹斜,气韵疏淡,梦里清江醉墨香,蕊寒枝瘦凛冰霜。

    楚灵犀的手拿惯了兵器,摆弄花枝时力道也不小,把娇花折腾的惨败不堪,引得安皓白惋惜长叹。

    楚灵犀没好气地吐槽道:“无病呻吟,矫情做作!”

    戏精善摧花,事精善插花,二人可组为一对别样花艺CP。

    倘若旁观者见到此刻的场面,恐会认为女主角和男配角拿错了剧本——

349.别样花艺CP(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