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此地一为别,或无缘再见(1/2)
作者:青木北恒
    柳芽从盘中抓起一颗大冬枣,冲着嘉木的脑袋就丢了过去,而后直接关住了窗子。

    魔头遭遇飞来横枣,脑懵脸更懵。

    柳芽看似是一只乖顺坚韧的小白兔,但若真动了火气,也是会狠狠咬人一口的。

    楚灵犀不禁想到魔族公主乐天,那小丫头片子性格中的蛮横不单单是源自于父亲魔尊,也有母亲基因的贡献。

    媚娘看破不说破:“以你的年纪,在凡间已经可以议亲了,听说仙界风俗是百岁之后成婚,可若遇上合心意的男子,早些成亲应该也无妨吧。”

    “媚姨!”柳芽不解她为何会突然提起婚嫁一事,红着脸道——

    “我现在得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修习仙法上,没有心思考虑其他的杂事。”

    媚娘身在风尘,曲意承欢,但并非是一味迎合男人的卑贱妓女,而是大赚男人钱财的红尘奇女子,毫无背景和靠山的她,凭借能力与手腕在权贵云集的长安城稳稳立足,眼界与境界自与寻常妇人不同,深知靠山山倒、靠水水流的道理,她希望柳芽嫁得风光,更希望柳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你是一个聪慧通透的好孩子,修炼成仙的确是重中之重,人活于世,无论男子女子,都得有安身立命的真本事,不依附男人的女子,才能得到男人真正的尊重。”

    媚娘乃红尘传奇大女主,出身卑微的她,在烟花红尘的巨浪中奋力淘金,挣来了春风楼这份家业,以成就而论,不逊色于妖女战神。

    楚灵犀举双手为她点赞:“说得好,精彩,这才是女人应该有的觉悟,我墙都不扶就服你!”

    柳芽年幼单纯,尚不懂男女情爱中的博弈玄妙,她心中所念,唯有修习仙道——

    “修仙是我最大的梦想,但问努力,不问收获,无论成仙与否,今生都无怨无悔。”

    她再三犹豫,未将病情告知,以免故人担忧,只道:“再过一段时间,我会去仙界的北荒,恐怕很久很久都不能再回长安了,媚姨您要多保重。”

    媚娘十分惊讶:“我听说北荒是仙界的不毛之地,终年酷寒,风雪不断,你为何要去那里?”

    柳芽隐瞒实情,避重就轻:“我…我的仙道根基比大部分道生都差,在北荒更有利于修行。”

    见豆芽菜黯然垂眼的模样,媚娘便知其在华胥的日子不甚顺遂,没有过多追问细节,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以诚挚鼓励——

    “你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成仙有早晚,不急于一时,未来你不仅能够成仙,还可以成为赫赫有名的上仙!”

    真情最能打动人心,柳芽的眼泪滑落,心中却洋溢着满满的暖意。

    正在这时,周妈前来,身后的小厮帮她拎着一个大大的包袱。

    柳芽忙用袖子蹭去泪珠,起身热情相迎。

362.此地一为别,或无缘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