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烟花星海(1/2)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一口闷气憋在胸口:“不当讲!”

    柳芽倒是洒脱:“那就算了。”

    爱的越深,让步越大,嘉木嚼着松花小肚道:“问吧问吧,在我这里,你没有什么不当问的。”

    柳芽斟酌措辞片刻:“先前你和我讲过,你的母亲是妖魔两族的混血,而若水上仙属凤凰神族…她…她怎么会是你的姨母呢?”

    “若水上仙的背景可了不得,她不仅和仙后是堂姐妹,还与我的仙帝老爹是表兄妹,我既可以称呼她为姨母,也可以称呼她为姑母。”

    仙界五大神族世代通婚,亲戚关系错综复杂,若细细盘算起来,神族各路大人物都沾亲带故。

    柳芽脑中的疑惑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你为何不称上仙为姑母呢?据说…据说你和嫡母仙后的关系不大好…”

    嘉木痞笑调侃道:“你这耳朵够尖的,听到的小道消息可不少~”

    柳芽故意拖着长调说道:“您可是华胥的风云人物,姑娘们私下总把您挂在嘴边上呢~”

    嘉木臭美地甩了甩刘海:“小爷我魅力无限,风华绝代,颠倒众生!”

    柳芽给魔头泼了一大盆冷水:“别嘚瑟了,大家没讲你几句好话!”

    嘉木坦诚道出原因:“我同父异母的嫡长兄澄晖称若水上仙为姨母,我刻意随着他叫,就是为了气他和我那位嫡母,我不把他们当亲人,唯独和若水姨母亲近,气死那对恶母子不偿命!”

    柳芽劝说道:“都是一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必非要把关系闹僵,我觉得澄晖灵仙古道热肠且风姿翩翩…”

    “没眼光!”嘉木气不打一处来,用筷子重重敲着碗边,醋意火山大爆发——

    “傻花痴,你就是被澄晖的皮囊迷住了,第一次见那个伪君子时,你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粉红色泡泡!”

    以柳芽的年纪和阅历,看人看仙多半是不准的:“当时我被摔的鼻血横流,是澄晖灵仙帮我止了血,在我心里他就是最善良的好神仙!”

    楚灵犀插话点评:“幸亏是嘉木先追了你,倘若衣冠禽兽澄晖先下手为强,你怕是躲不过他的温柔陷阱。”

    豆芽菜摔跤全因魔头,嘉木自知理亏,只得强行转移话题,轻咳了几声,摆起师父的架子教导徒儿——

    “与君子相争,退一步是可海阔天空,但与小人相争,退一步尽可换来变本加厉!务必把为师的名言记在小本本上,以后会不定期抽查背诵!”

    吃过面后,他催促道:“我们快去逛夜市吧,不要错过赏烟花。”

    柳芽依旧记得长安城放烟火的日子:“除了节日之外,每月初一和十五才会有烟花,今日不可能看到。”

    嘉木坏坏一笑:“要不然咱俩打个赌,输家必须无条件满足赢家三个条件,如何?”

    柳芽感觉魔头的眼神中闪动着奸诈狡猾,故而明智拒绝:“不赌!是不是…法术可以变出烟花?”

    嘉木为她解惑:“不是不可以,但只有修成灵仙,方可用仙术幻变出照亮整片星空的烟花。”

    忽而,他的脑中冒出一个绝妙好主意:“十年之后,你跃升灵仙,为师父变出一片烟花星海,好不好?”

    赤金色的晚霞消散,渐暗的天幕下,嘉木的双眸明灿闪亮,如同茫茫大海中的顶塔,光芒璀璨闪耀,既是希望之光,也是鼓励之光。

    四目相望间,柳芽莫名被感染,她忘记了现实世界中所有的不可能,只想与魔头共创属于他们的幻梦——

365.烟花星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