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傲娇男子的巅峰对决(1/2)
作者:青木北恒
    单从厌学这个角度考量,乐天更像是楚灵犀的亲闺女。

    柳芽在华胥山时虽有废柴之名,可是学习态度极其端正,日日苦学,夜夜苦读;魔尊君棠年纪轻轻便登基为帝,在风雨飘摇之中坐稳皇位,必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绝不会是学渣。

    两位好学上进的神人,偏偏生出厌学学渣乐天,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正正得负吗?

    乐天乐天,人如其名,小小的姑娘,棒棒的心态,在两个爹之间自如切换,毫无心理包袱。

    乐天出生于仙界,幼时的她视林泽为爹爹,猝不及防间身世的秘密被揭开,亲爹魔尊从天而降,母亲柳芽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这是典型的家庭伦理话本剧情,单单此段就足以写五百回虐心撕逼大戏。

    按照常理,乐天是最大的受害者,她本以为自己是根正苗红的上仙后代,怎料却是混血,而且混的还是魔族。

    魔界是仙界最大的敌人,仙界官方历史教材总在不遗余力地贬低甚至污蔑魔族,这直接导致仙族子弟对魔族怀有极深的恨意,见到魔界中人便义愤填膺,若知晓自身有魔族血统,那内心恐怕得遭遇十级大地震,整个人将由内至外崩溃的彻彻底底。

    然而,乐天却乐乐呵呵和没事人一样,从神族贵女,摇身一变成为魔界公主,轻轻松松转变身份,若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犹豫卡顿。

    也有可能是乐天的历史课程学的不咋地,是仙界应试教育的漏网之鱼,并没有被官方论调牵着鼻子走。

    相隔木雕屏风,林泽静静凝望内室,不禁悲从中来。

    这一画面,既熟悉又陌生。

    在乐天的身世秘密尚未揭开之前,爱臭美的小丫头常常缠着父母,要新式样的衣裳,要美美的配饰,不过柳芽并不是无度溺爱女儿的慈母,她常常教导乐天,衣食住行应以简朴为要,不可被物欲迷失双眼与本心。

    不过柳芽也不算是铁石心肠的严母,她每天早上都会为乐天梳头发、编小辫,闲暇时还会亲手为女儿裁制漂亮衣裳,那情形与此刻的画面几乎一模一样。

    不同的是,眼前的柳芽已不是他的同窗豆芽菜,其魂灵为妖女战神楚灵犀。

    林泽与柳芽不是真正的夫妻,也不是乐天血缘上的父亲,但从情感而论,他早已将乐天看做亲生女儿。

    忆往昔华胥时光,悲恸无尽,心酸无限,同窗旧友,或阴阳两隔,或零落天涯,携剑并肩者,唯有柳芽,可惜如今,仅剩林泽独自面对风霜雪雨。

    魔尊君棠来到棠柳苑,与林泽相互行礼,二人的神情都不大自然,表面客客气气,实际暗藏防备与心机。

    看到在内室嘻嘻哈哈挑选衣服的楚灵犀和乐天,魔尊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柏诚。

    铁憨憨不知该从何说起,迟疑间“嗯”了好几声。

    林泽转指施法,在内室与客厅之间设了一道隔音结界,重新落座后缓缓晃动茶杯,并说道——
387.傲娇男子的巅峰对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