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人外有人,魔外有妖(1/2)
作者:青木北恒
    在八卦面前,友情坚不可摧。

    憨憨相声二人组完全忘记面壁思过的任务,兴致勃勃地讨论起了妖女战神的绯闻。

    其实他们都清楚,有关楚灵犀和茅石的流言蜚语无一句可信,如果此二人果真有暧昧关系,楚云昊绝不会放任纵容。

    聊的正起劲的时候,景宇瞥见了石头魁梧的身影,立刻抬手捂住铁憨憨的嘴。

    俗话说得好,背后莫论人短长,一不留神就会露马脚。

    茅石见眼前二人的动作略显奇怪,氛围似乎也不大正常,以为自己打扰到了他们,行礼后稍作寒暄,便打算离开。

    柏诚却要追根究底:“茅副将前来御书房,所为何事?”

    茅石如实道:“有一封文书需呈奏尊上。”

    景宇和铁憨憨站在同一方,对妖女战神的忠犬副将怀有满满的戒心:“文书?什么文书?”

    茅石迟疑片刻:“没有灵帅与尊上的准许,在下不便透露文书内容。”

    因魔尊与柏老将皆盛赞石头,柏诚难免会生酸葡萄心理,没好气道:“这里是魔族的地盘,我们是魔族的将领,区区一封文书,何至于藏着掖着,难道有什么阴谋吗?”

    茅石明显感受到了敌意,不过不知是何原因,他以高招从容应对,幻变出袖中的奏章,双手奉上:“在下初入魔宫,不大了解魔族的规矩,

    若呈奏尊上的文书须先由肱股之臣过目,那柏副将与景副将尽可先行阅览文书。”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足见实力与心机,如果憨憨二人组接下文书,那就相当于默认自身有凌驾于魔尊之上的权威。

    那封玄色封面的薄薄奏章刹那间变为烫手山芋,柏诚和景宇都不是傻子,万万不会接过,可是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绵里藏针的高级回怼方法,氛围就在这一刻尴尬凝滞。

    两相比较,高下立现,憨憨二人组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要看文书的是他们,不敢看文书的也是他们,丢脸丢到了姥姥家。

    引茅石前来的侯内官是在魔尊身边伺候多年的老奴仆,心明眼亮,插话打破这不和谐的氛围:“尊上已前往棠柳苑,茅副将可将奏章交给老奴,由老奴代为转呈。”

    柏诚的酸葡萄小脾气又上了头,阴阳怪气道:“如今的尊上,性情大变,在棠柳苑的时间,远远多于在勤政殿与御书房的时间。”

    茅石从这话中听出了端倪,看来这二位是对楚灵犀有意见,恨屋及乌,把气撒在了他的身上,将文书递给侯内官后,抱拳态度诚恳说道——

    “灵帅的脾气不大好,言辞一贯犀利,若有得罪之处,还望柏副将与景少将海涵。灵帅养病这段时日,有劳二位关照,待元帅脱难之日,必会亲自致谢。”

    石头不但是战术高手,也是话术高手,并未选择护短,而是率先开口讲出自家灵帅的缺点,走黑粉的路,让眼前二黑粉无路可走。

406.人外有人,魔外有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