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前女友军团霸气登场(1/1)
作者:青木北恒
    四界柳楚传一切过往,皆为序章418.前女友军团霸气登场订婚典礼正式开始,澄晖与合鸾携手走向飘悬于大殿正中的三生石前盟誓。

    楚灵犀心在激动,手在颤抖,默默呐喊道:“前女友军团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幽怨的容颜和滔天的怒火好不好?”

    伪君子澄晖一本正经地诵读誓约:“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恶凤凰合鸾暂且放下被魔尊宠妃狠怼的怨气,调整心态专注于自己的终身大事,亦道誓言:“永结鸾俦共盟鸳蝶,白头永偕,桂馥兰馨。”

    楚灵犀急不可耐,心中一个劲儿地念叨:“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前女友军团速速登场,哄嘛尼贝贝哄!”

    她现编鬼扯咒语,却意外地灵验,乱哄哄的嘈杂骂声与尖叫声由远及近,众位宾客寻声望向殿外,只见乌泱泱一大帮女人气势汹汹地堵在大殿之外,仿佛揭竿起义的。

    秦霜给的消息果然没有错,小奸龙澄晖的烂桃花数之不尽,前女友军团足足有近两百人,年龄跨度极大,上有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中有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下有如花似玉的妙龄少女,甚至还有几位领着或抱着孩子,百年风流烂账集聚此处,善有善报,浪有恶报,逃都逃不掉。

    更令人称奇的是,被骗感情的苦主们还高举数个声讨横幅,楚灵犀远远瞟了瞟,见其上书——“渣男澄晖,绝代负心汉,仙界陈世美”,“上梁不正下梁歪,父花子色皆渣男”。

    秦霜的手下果然办事周全,连横幅这招都想得出,不出意外,这几句将会是明日八卦小报的头条标题,太刺激了,澄晖必能直登四界渣男榜榜首。

    不同的女人,相同的遭遇,被情所伤的女人,大多没有理智,行事风格出奇地相似——彪悍、疯狂、歇斯底里。

    一群仙兵仙将围在四周手忙脚乱地拦阻,但完全抵挡不住强悍的怨妇大军,这背后自然有晋阳选兵得当的功劳,这些弱鸡似的仙兵均是各路权贵塞入仙庭护卫军的关系户。

    精彩大戏的高潮正式开场,仙帝一家人的脸色骤然大变,渣男澄晖当然不会轻易认账,慌忙厉声道:“仙庭正宴,岂容疯妇撒野,还不速速将她们…”

    说时迟那时快,数个臭鸡蛋飞来,不止狠狠砸在了渣男的脑门上,连合鸾也不能幸免,此二位皆是养尊处优的贵族,哪里见识过这种世俗的报复手段,当场石化十秒,才回神用洁身咒整理仪容。

    仙帝当机立断,欲设结界挡住儿子的前女友军团,不过魔尊君棠与他同时出手,化解了结界法力。

    腹黑魔尊怎会给老奸龙压下事态的机会:“本尊相信,澄晖上仙绝非浪荡薄情之人,定是有人设局陷害,与其封住悠悠众口,不如坦坦荡荡对质,并查清是谁指使这些女子在仙界胡作非为。”

    他耍了一招贼喊捉贼的妙计,走反派的路,让反派无路可走。

    瞧见楚灵犀那幸灾乐祸的窃喜模样,林泽便明白了七八分,知晓这定然是她出的主意,纵观整个四界,除了妖女战神,没有第二个人能想出如此损妙的高招,于是附和道——

    “仙帝,驱逐闹事女子容易,但流言蜚语难以压制,唯有问明事实,方可证明澄晖上仙的清白。”

    楚灵犀再现戏精本色,伪装出一副热心肠的模样:“澄晖上仙清誉贵重,岂容疯妇肆意诋毁!在下擅长审问与讯问,不如让我去和闹事的人谈一谈,不出一个时辰,必能查出与幕后主使身份有关的蛛丝马迹。”

    “不必!”知子莫若父,仙帝断然拒绝:“仙界之事,无须劳烦柳宠妃!”

    楚灵犀继续煽风点火,煞有介事地挑眉道:“是在下冒昧了,此事应由合鸾小姐亲自查问,凤族族君千金,仙界神族骄女,婚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不然恐有损整个凤族的颜面。”

    小奸龙澄晖风流成性,这在仙界早已不是秘密,合鸾不过是打碎牙往肚子里吞,自欺欺人地伪装幸福罢了,而凤族族君爱权势胜过爱女儿,比起闺女的幸福,他更看重仙界未来国丈的身份。

    凤族族君专注联姻五千年,先是把妹妹嫁给仙帝德辉,风风光光当国舅,若再成功将女儿嫁给下一任仙帝澄晖,他的身份将更上一层楼,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丈。

    合鸾与父亲不约而同地做起了鸵鸟,将头深深埋在沙土之中,两耳不闻澄晖的风流事,只求至高的尊贵荣华。

    然而,残酷的现实总如无情的刽子手,手起刀落,彻底斩碎虚伪假面。

    前女友军团虽被挡在大殿宴会厅之外,可是谴责澄晖的声浪却一浪高过一浪,宾客们表面故作矜持,其实都伸长耳朵细听那七嘴八舌的骂声,吃瓜的表情一个比一个精彩。

    近两百人的前女友军团战力非同一般,冲破守卫的防线,直奔负心渣男澄晖而来。

    小奸龙情急之下设结界自保,防止下一波臭鸡蛋攻击,更防愤怒的怨妇把他撕成真渣渣,此外还想用法术把所有女人的嘴都牢牢封上,不过魔尊提前施咒法破了禁言这一招。

    前女友军团拼命狠拍结界壁,高八度的尖利咒骂声此起彼伏,情绪失控者甚至把四周的酒案砸的稀巴烂,场面完全陷入混乱。

    神仙们纷纷向后闪避,他们虽有制服凡人的高深法术,可都选择袖手旁观,静看好戏。

    仙界权贵圈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凤族族君贪欲过重,因争权夺势而得罪了不少人,大家平时敢怒而不敢言,今日这场闹剧看着甚是解气,众人自不会主动出手相助。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为此也。

    最后是大BOSS仙帝德辉出手,亮出七品法器镇凡塔,一尺多高的八角形密檐式神塔飞于空中极速旋转,小小的宝塔,有着大大的容量,将在场的女子全部收入其中暂押。

    腹黑魔尊不允许狗血的热度有分毫下降,正式发起言语猛攻:“仙帝此举甚为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