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瞒天过海(1/1)
作者:青木北恒
    四界柳楚传一切过往,皆为序章448.瞒天过海楚灵犀从不吵没有意义的架,她的真正目的,是让柏家父子离开后方,上前线与仙族作战。

    柏老将是魔尊君棠的左膀右臂,又对妖女战神多有戒心,留这样一位难对付的大神在身边,楚灵犀的后续计划将会严重受阻。

    她很清楚自己的实力,只能勉强斗得过腹黑魔尊,若再加一位柏老将,必然力不从心。

    如今形势一片大好,诸事都比她预想的顺利,原先还以为熊州在穷途末路之时才会想方设法转投魔妖联盟,但她在偷袭中遇险后,三下五除二就把熊冲拉进了己方阵营,而今联盟中的妖界五国均与她有深厚的交情,谋划未来大事时将会顺风顺水。

    楚灵犀的真正筹划是,仅搭魔族的顺风船攻回楚州,但不会再乘这艘船返回魔宫,她堂堂妖女战神,岂会甘愿一辈子做他人的替身。

    欠魔尊的人情,她会想办法偿还,可如果魔尊想要借她大做文章,把势力范围扩张到楚州甚至整个妖界,那绝对是白日做梦。

    楚灵犀已把魔尊的野心告知厉、颍、元、兖四州,熊州很快也会知晓,作为妖界同族,他们必定会选择共进退,虽与魔尊结盟,但同时也会严防魔族势力向妖族渗透。

    眼下她计划的第一步即将实现,她将反偷袭的功劳都让给了铁憨憨,现在只要解决掉违抗军令之罪即可。

    “好吧好吧,刚刚是我的态度太差,特向柏老将郑重道歉!”楚灵犀做出示弱的姿态,进而道——

    “不过,我和柏老将有一个很重要的共同点,那就是都盼着柏诚好,希望他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我们不如从这个根本点出发,好好思考一下今日应对敌方偷袭的战事。

    柏老将命人传话,让柏诚带我逃离营地,魔尊并不知晓实情,不如我们干脆编谎话把此事瞒下来,这样柏诚就无需承担违抗军令的罪名,前途还是一片辉煌,如若不然,不止他个人的前程被毁,柏家的声誉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柏诚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妖女的贼船,而且已经驶入了深海,回头无岸,纵然取胜,可是军令如山,功过无法相抵,从被忽悠住的那一刻起,他的前途和命运就被楚灵犀牢牢捏在了手中。

    柏老将咬牙攥拳,怒目而瞪:“你假传魔尊军令,比柏诚的罪名严重的多!”

    楚灵犀恃宠而骄,她栖身的皮囊是魔尊最大的软肋:“我只要向尊上小小撒个娇,这罪名就能被糊弄过去,您若不信,咱们走着瞧~”

    柏诚只觉与妖女的朋友情谊是一场骗局:“原来你一直都在套路我,眼下我完全没有了选择权,不得不被你牵着鼻子走,用谎言掩盖真相,可是世间没有任何谎话能够隐瞒一辈子,这无异于在我头顶悬了一柄不知何时会落下的利剑!”

    楚灵犀辩驳道:“我是用套路的方法在帮你,假如不冒险拼一场,整个仙魔大战你都得在后备营中窝窝囊囊地闲着!”

    柏老将提出关键一问:“你为何要费尽心思地帮柏诚呢?”

    “从我重生的那日起,柏诚就在棠柳苑守护我的安全,这份情义,不报有愧于心…”楚灵犀仅能凭现实编出这么多,她自己也清楚此理由十分牵强,故而又现编了一段——

    “更何况,柏家在魔族朝堂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我多多少少都得巴结一下,不然宠妃的位置恐怕难以坐得稳哦~”

    柏老将早已看穿她的野心家本质:“你是会安安分分留在魔宫之中做宠妃的女人吗?”

    楚灵犀暗讽道:“尊上对我千恩万宠,长留于魔宫也未尝不可,奈何魔族有个别权臣常常仗势欺宠妃,字字句句都像刀子一样直戳我的心窝子,它日我若离开魔族,必会告知尊上,罪归祸首就是那些舌利如剑的老臣!”

    柏老将不愿在无谓的争执中浪费时间,单刀直入问道:“直接讲重点,你到底想怎么样,是不是还打算让老夫在魔尊面前替你开脱?”

    儿女皆为前世债,为了柏家独苗柏诚的前程,他不得不与妖女战神合作编造谎言。

    楚灵犀很有条理地道出全盘谋划:“首先,务必让周参将严守柏老将命令的真实内容,向魔呈报时,将其更改为——命柏诚统领后备营兵将,先发制人,打乱敌军偷袭军的阵脚。

    其次,营中精锐兵力不足,柏诚为求稳妥,便请我相助出谋划策,为了震慑众位兵将,我不得已而假传魔尊密令。

    再次,对方使出凤族火鸟,这件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过在柏诚的英明领导之下,我方成功抵御了敌方的所有攻势。

    最后,我遇险被俘且化险为夷的真相最好向魔尊隐瞒,否则柏诚有可能会落一个保护不力之罪,不如将这件事改为预先的计谋,我假意被俘,目的是说服熊州加入魔妖联盟,进一步削弱敌方实力,到时候可以让熊少国主帮忙圆谎。

    另外,我们是这场战役的胜利方,而且大家都平安无事,尊上归来后必定龙颜大悦,不会过多追究战事细节,只要我们口径一直,谎言就不会被揭穿。”

    对于柏家父子而言,妖女战神的计策十分完美,柏诚所犯的过错完全被谎话掩盖。

    柏老将思忖再三:“你确定不需要老夫在尊上面前替你美言几句吗?”

    “千万不要!”楚灵犀断然拒绝:“您一向看我不顺眼,忽然之间转变态度讲好话,尊上肯定会起疑心,您老就保持一贯作风,可着劲儿地找我的岔、挑我的毛病~”

    柏诚不甚自信:“我…我几乎没在没在尊上面前说过谎…万一露出破绽怎么办?”

    楚灵犀挑了挑眉:“那你就尽量少讲话,由柏老将坐镇上演瞒天过海的大戏。”

    柏老将被迫说谎,心中对妖女的怨气愈发深重,指桑骂槐教训儿子——

    “与谁交朋友是你的自由,可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沾染了某些人身上的不良习气,或者养成牙尖嘴利的坏毛病,那就休怪爹心狠,说不定会一掌把你从悬崖上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