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魔尊与鸭子(1/1)
作者:青木北恒
    伴着慷慨激昂的魔族战歌,楚灵犀从睡梦中苏醒,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问道:“是尊上凯旋而归了吗?”

    安皓白施法收起她枕边的两个莲花香炉,简述战况:“没错,魔族大军新占领仙界十座城池,俘虏了仙族近千位兵将,其中有不少是出身神族的将领。”

    “仙界的伤亡情况如何…”

    楚灵犀不由自主地讲出了这句话,话音未落,才察觉反常,仙族兵将死伤多少,与她有何干,准是受柳芽记忆的影响,对仙界中人生了同情之心。

    她立刻踩刹车,尽量摒除柳芽情绪的影响,时时刻刻都不忘坚定做自己,转移话题道:“我饿了,想喝粥。”

    “粥!?”

    安皓白觉她在开玩笑,脾胃如狼似虎的妖女战神突然间转了性,不点山珍海味与大荤硬菜,忽而爱起了小清新,怎叫人不惊讶。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楚灵犀即便喝粥,也不是清粥,非得带些荤腥才痛快,她补充道:“肉粥,最好是鸭子肉粥。”

    一直以来,她点菜的依据大多是柳芽的回忆,梦有所思,醒有所吃。

    安皓白专注挑事的嘴损得很:“鸭肉性凉,是凉补的佳品,看来你是体内火气太盛,需得泄一泄,不如早些侍寝,尊上比鸭子肉粥有用得多。”

    将魔尊与鸭子作比,真是忠心犯二的好下属,楚灵犀懒得与他多废话,直接爆发暴力本性,抓起一旁的枕头便向他狠狠砸去。

    安皓白歪头侧身闪过,魔尊君棠正好在此时进入,眼疾手快抓住了飞袭而来的丝枕。

    楚灵犀反应极快,认为这是一个逃脱侍寝的好机会,立刻装出虚弱状,往悬丝事精的身上泼脏水:“尊上~人家被安鬼医气的头疼胸闷,实在没有力气起身,恐怕还得再多睡几个时辰才能恢复精神。”

    近两日便会攻打楚州,只要躲过这段短短的时间便好,一旦她的兄长楚云昊重新出山,魔尊君棠也不敢过分勉强她。

    安皓白虽与妖女战神成为了朋友,可他毕竟是魔族中人,在关键时刻,还是倾向于魔尊,直接戳破真相,不给她装病的机会——

    “宠妃的身体已经痊愈,头痛的症状很快便可以消退,方才睡了大半日,早已休息够了。”

    “姑奶奶忍你忍得够够的!”楚灵犀在心中咬牙切齿地痛骂,恨不能一把巴掌把悬丝事精拍成画像,安皓白感受到了妖女双目中嗖嗖射出的冷箭,惹不起躲得起,立刻识趣地退出营帐。

    魔尊君棠上前坐于床畔,揽着她的肩膀关切病情,楚灵犀敷衍地扮娇弱,心中的吐槽却一浪高过一浪——

    “你压根儿就不是关心我,只是担心自己的性福生活有没有保障!假装出一副痴情痴到死心眼儿的模样,其实你就是馋柳芽的身子,完全不在乎魂灵是谁,当了禽兽还要立牌坊,臭不要脸!”

    她越看魔尊,越觉其眼神中满是荷尔蒙爆棚的色眯眯,不详的预感无比强烈,侍寝可能是无法逃脱的宿命。

    她的美人计已然使到了这个份上,如果此时退缩,将前功尽弃,男欢女爱多大点事儿,心一横眼一闭,忍忍也就过去了,更何况魔尊君棠早已不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作为一千多岁的老腊肉,就算老当益壮,一夜也折腾不了几次,老胳膊老腿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楚灵犀尽量思考积极的一面,为自己做心里建设——

    就当睡了一只鸭子,八块腹肌而且不要钱的哪一种,仔细想想也不亏,用柳芽的躯体为自己攒些经验值,改日真遇上真命天子,可以直接玩全套美人计,以光速将对方拿下。

    床笫之欢,说到底亏的是身体,她只是栖身于柳芽躯体的魂灵,在不久的将来,自可挥一挥衣袖潇洒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魔尊君棠吻了吻她的发丝,语调缱绻:“如果身体好些了,稍后的庆功宴,你也一起参加吧。”

    “我如今的身份是后宫宠妃,随行出征已属逾矩,庆功宴还是不出席为好。”

    楚灵犀在魔族军营中尽量走低调路线,一来嚣张跋扈的宠妃定会引发将士不满,对战事不利,二来她在军中不能无所顾忌地耍宠妃脾气,当着众位将士的面,需得曲意逢迎地捧着魔尊,待日后恢复身份,这些都是不折不扣的黑历史,思前想后,还是夹起尾巴安安分分为好。

    魔尊君棠道:“在抵御仙妖联盟偷袭的那场战役之中,你的计谋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少将士对你十分佩服,称赞你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军事天才。”

    “有眼光,姑奶奶确为天选之人、旷世奇才!”楚灵犀心中这样想,嘴上却假意谦虚——

    “那场战事能够成功,主要得益于柏诚,我不过是出了几个小小的主意罢了。”

    这次庆功宴不是单纯地庆祝魔族连战连胜,更是为了向四界宣扬魔界之威,不仅前线精锐势不可挡,后方宠妃也能独当一面,魔尊君棠当然希望能与她共同出席,高调张扬地在庆功宴会中闪亮现身——

    “与众位兵将同饮同乐,心情愉悦,对身体恢复大有益处。”

    听闻此言,楚灵犀的狡黠狐狸眼珠转了几转,当下就改变了主意,用腻死人不偿命的嗲嗲音调道:“好的呢~尊上圣明,人家全听您的安排~”

    她心中暗藏小九九,宴饮无酒不欢,索性把禽兽魔尊灌醉,今夜便可安然度过,她不禁自夸是个小机灵鬼。

    黄昏时分,晚霞绚烂,庆功宴会筹备妥当,烹羊宰牛且为乐,美酒佳酿畅快饮,虽无美艳舞姬与婉转丝竹,但有雄壮战歌与威武战鼓,声响震云穿霄,伴随着沙场萧萧西风与玄龙烈烈战旗,其势无可抵挡。

    在震耳欲聋的“魔族必胜”之音中,魔尊君棠与宠妃柳楚携手登场,众位兵将齐齐行军礼,同时高呼道——

    “尊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宠妃千岁千岁千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