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演技再次爆棚(1/1)
作者:青木北恒
    放过狠话之后,楚灵犀并没有痛下杀手,延续对付渣爹的招数,让其在惶恐之中等死,唇角邪笑别有深意:“舅父,您老人家最爱与我爹斗法,在踏黄泉路之前,再让您好好过一次瘾!”

    她直起身来,冷着脸高声下令道:“来人,把国舅爷父子二人送至凤启殿,另外,立即将令狐府中三十五口人都押入皇宫,一个都不能少!”

    她对令狐府内的情况了如指掌,令狐珏共有三子两女,各有妻妾、夫婿、子女,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堪比皇宫的府邸之中,而今却被妖女战神辣手全灭,整整三十五口,无一能躲过这场风波。

    眼下,唯一棘手的就是柏老将,不能总把魔族的这尊大神晾在一边,必须得端着捧着,万万不可硬碰硬得罪,影后楚灵犀改换策略,一秒变脸,望着被拖走的舅父和表哥,满面悲戚之色,长长叹了一口气,问道——

    “老将,您被亲人背叛过吗?”

    像楚州皇室这样毒点满满的原生家庭,世间绝无仅有,柏老将沉着嗓子如实道:“没有。”

    这正是楚灵犀想要听到的答案,她的演技爆棚,眼眶之中瞬间泛起了若有似无的泪花:“心狠手辣不是我的性格,而是我的宿命,生在亲人如敌人的皇室,我的心仁慈一分,命就会短千年,这其中的苦楚,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理解。”

    此言并未夸张,生在皇室,贵为公主,本该享受锦衣玉食,过着众星捧月的神仙日子,但她却于小小年纪被迫离宫,在腥风血雨的沙场之中成长,虽有妖女战神的赫赫威名,但细细想来便知,这背后藏有数之不尽的艰辛酸楚。

    寻常女儿家,有父亲的疼爱,舅舅的关照,而她却不幸生于豺狼虎豹之窝,渣爹日日筹谋置她于死地,舅父天天谋划以她做棋子,世人皆言她是四界最有狼性的女子,其实,这未必是妖女战神的本性。

    面对长满獠牙的禽兽亲人,她若是做选择像其他女子那样做温顺的羔羊,定会被渣爹和舅舅啃的尸骨无存。

    楚灵犀的声音略带哽咽,眼睛红红的,泪珠却没有留下来,罕见地显露三分柔弱,不过仍保留有七分战神的坚强,愈发惹人心疼,柏老将、铁铮、柏诚与熊冲四个大男人都被妖女将流未流的眼泪打败,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安慰。

    其实,从妖女战神爆出舅父令狐珏黑料的那一刻起,柏老将就完全放弃了联合令狐家的计划。

    无论仙魔妖人,皆会有私心,这无可厚非,可是为了一己私利而通敌叛国,实乃十恶不赦,柏老将英雄一世,最鄙视这等为争权夺势而泯灭良心的卑鄙小人,断然不会再为令狐家讲一句好话,在他看来,国舅爷父子均死有余辜。

    楚灵犀的演技在磨练之中越来越精湛,深呼吸平稳情绪,笑意惨然勉强,道:“我想一个人静一静,朝政事宜就麻烦诸位了。”

    妖女战神消瘦的背影充满了悲情色彩,柏诚是所有人中最实诚最心软的,很想上前抚慰一番,可又不知该做何言:“她…她一个人可以吗?”

    “灵犀从小便是如此,心情不好时不喜欢旁人打扰”,熊冲忧心忡忡地望着远去的身影,上一次见到楚灵犀落泪,已是四百余年前,那时候的他们,都还是不谙世事的孩子,他吩咐身边的随从——

    “马上安排人回熊州采买糕点,各大名店、各种口味都买齐,灵帅常说甜食是疏解烦闷的良药。”

    熊州的糕团蜜果最为有名,楚灵犀年少之时,每遇烦心事,便会找熊冲蹭吃蹭喝,不仅因为熊州糕饼的味道的确诱人,更重要的是,熊少国主既大方又脾气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嘴有点碎,不过瑕不掩瑜,实为四界最佳酒肉朋友。

    她是被哥哥宠坏了的姑娘,每遇美食与新奇玩意儿,从不多中选一,而是多多益善,将中意之物尽收入囊中,永远都是理直气壮地挥舞着食指,霸道地使用两句口头禅——

    “我要这个这个那个那个还有这个和那个!”

    “除了这个和那个,其他我全都要!”

    面对暴脾气的小姑奶奶,熊冲的原则永远都是破财免灾,反正作为少国主的他财大气粗,花多少都不心疼,更重要的是,楚灵犀永远不会白蹭饭,当有捞好处或赚美名的机会时,总会带着熊冲一起混。

    熊少国主对于钱不甚感兴趣,他最在乎的是名声,在妖女战神的积极运营之下,熊冲稳稳立住两大人设——妖界仁德国主和妖族首席暖男。

    妖界尚武,不过物极必反,打打杀杀太久,血流成河的惨案无数,致使不少妖萌生向往和平之心,熊冲的人设便顺应了这股大潮流,为熊州招揽了不少厌倦乱世战争的人才,并且能够完美掩盖他军事与武艺才能平平的缺点。

    至于“妖族首席暖男”这一称号,与其少国主的身份无关,纯粹是为了熊冲的个人问题考虑,暖男的设定非常适宜撩妹,他虽然不是花心之人,但却很享受被莺莺燕燕环绕崇拜的神仙日子。

    近五百年来,楚州与熊州的关系起起伏伏,时而开战,时而讲和,更多的时候是面和心不合,长大之后的楚灵犀和熊冲各自奔忙,联系渐渐变少,不过只要见面,即便会互怼互损一番,或因两国战事而相争不休,但始终是对事不对人,彼此心中始终存有朋友情义。

    如此与众不同的友情,旁人往往难以理解,柏老将甚为疑惑,道:“听闻少国主和妖女战神从前是青梅竹马的好友,不过近些年来的关系并不是很好,可是从刚刚的情形来看,二位似乎依旧是知心朋友。”

    生性谨慎的熊冲长舒了一口气,犹豫片刻,斟酌措辞,毕竟楚灵犀如今是魔尊宠妃,他的言辞不得慎之又甚,绝不能给有心之人传流言蜚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