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黑红的妖女战神(1/1)
作者:青木北恒
    有黑历史并不稀奇,但为了名与利,绝大部分人会选择不择手段掩盖黑历史。

    不过,世间并不存在完美的罪恶,只要行恶必会留证,楚云昊所言不止是在提点熊家父子,更是在用杀鸡儆猴的方式威胁在座的所有人,他手中掌握有每一位国主与皇储的黑料,如若硬碰硬,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鱼死网破。

    相比较而言,楚灵犀是四界皇室之中的绝对异类,虽贵为公主,可是从无身份包袱,更准确的讲,她始终将地位与名利视为累赘,早早便用用狂放跋扈的方式亲手打碎了所有枷锁,自由自在地放飞自我。

    如果开展四界最接地气公主评选大赛,楚灵犀必能拔得头筹,毫不夸张地讲,她是天下最亲民的皇室成员,出行玩乐永不摆架子,从无浩浩荡荡的随行依仗,一般只带一、两位随从,至民间各大网红店打卡,上至酒楼戏院,下至妓馆地摊,哪里有热闹,哪里有美食,哪里就有她,真正做到了和光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妖女战神的文化水平不高,可是她用自己的传奇人生极大地丰富了四界的精神文化生活,随便去大街上转一圈就会发现,以她为主角或原型的话本长期占据各大书局畅销榜榜首,十位说书先生之中最少有五位在讲她的战斗史或绯闻史,奉之为偶像的迷弟和迷妹遍布整个四界。

    普通人登大小报头条难于登天,需得砸不少钱买关注,而楚灵犀则不同,她自带热搜体质,闲来无事和各路帅小哥开开玩笑,隔天就会有“妖女战神当街调戏小鲜肉”的八卦传出。

    当然,她的红不是泛紫的红,而是透黑的红,可与别人不同的是,她不是暗黑,而是明黑。

    有权有势之人,往往会想尽办法封禁各种于其名誉有害的话本和传言,而楚灵犀偏偏不走寻常路,她不但不在乎那些真真假假的流言蜚语,还时不时下场与民同乐,甚至常去茶楼听自己的绯闻传奇,情绪比其他看客更为激动兴奋。

    她倒希望自己就是故事里的妖女战神,永远战无不胜,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得胜全不费功夫;永远不受分毫委屈,一言不合就动手,眼睛里不揉一丁点儿沙子,睚眦必报,心狠手辣,不计任何后果,分分钟送仇人下十八层地狱;永远桃花朵朵开,游走于各型各款的美男之间,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处处留情,处处绝情,让男人又爱又恨。

    从正常的角度看,她的名声已差到无药可救,但转换至清奇的角度审视,物极必反,她坦坦荡荡面对流言与恶评,只当其为娱乐,一笑置之,从不过多追究,如此豁达的心胸,令不少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她的骨灰级铁粉自发组织洗白大军,与黑妖女战神的喷子展开大战,双方以笔杆子和嘴皮子为武器,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在没有硝烟但有满满火药味的舆论沙场之中殊死搏斗。

    极为有趣的是,铁粉团与黑粉团的头头们无一与楚灵犀相识,没有人了解真正的她,大家似乎也没有兴趣了解真正的她。

    对于粉丝而言,偶像并非真实的人,不同人的头脑中有不同的幻想,虚幻与盲目才是偶像崇拜的精髓。

    楚灵犀堪称四界黑红第一人,黑历史与槽点无数,乍看起来满头都是小辫子,可神奇的是,谁都休想利用她的小辫子做文章。

    只要两桩人命案,就可以让苦苦砸钱五百年买好评的熊冲美名尽毁,可是熊州却无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如果熊冲怀报复之念,搜集楚灵犀的杀孽证据公诸于世,无异于把一颗小石头丢入浩瀚的大海之中,激不起半分水花。

    就算他举出一千个死在妖女战神刀下的冤魂实例,妖族中人也不会太当一回事,个别脑回路清奇外加三观不正的铁粉可能还会为之叫屈——

    “楚灵犀叱咤沙场数百年,总共才杀了一千多个人,其中还有不少是死有余辜的渣渣,没良心的黑子怎么好意思称其为恶毒妖女,她明明是善良小仙女!”

    不单单是熊州,其他州国国主也完全想不出能够击倒妖女战神的黑料,楚灵犀已自黑到了极致,以至于谁都黑不了她。

    楚云昊大无畏牺牲自己,将妹妹推上妖帝的宝座,这一举动令众人百思不得其解,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差到无法称帝。

    厉国主思忖再三,斟酌措辞后道:“恕我直言,云帅才是妖帝的不二人选。”

    颍国主的心思与之相同,聪明人之间无须过多的言语交流,便可默契配合:“没错,如若云帅称帝,不仅我等鼎力支持,妖界各州子民也会心悦诚服。”

    兖州四皇子亦附和:“灵犀的确军事才能过人,可是女子称帝必会遭各方质疑,恐难维持江山稳定的大局。”

    颍国主年纪最小,暗藏的野心却最大,他提建议道:“倘若云帅的身体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那称帝之事可以暂缓,我们先商议出一个六州轮流执掌妖界大权的方案,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妖帝宝座的诱惑太大,每一个人都有争抢的心思,不过为了稳妥起见,无人愿过早表露欲望,皆心照不宣地站在同一战线、选择了相同的策略,那就是先把楚灵犀从国主候选人名单之中剔除,假意支持病弱的楚云昊,借此时机轮流执掌妖帝之权,而后各显神通,争夺至尊宝座。

    楚云昊怎会不知眼前这一只只大小狐狸的心思,他将病情如实告知:“我体内的真气已乱,无法继续修炼,至多只有两日的寿命了。”

    讲到这里,他顿了顿,细细观察眼前众人的神色,看着他们目光之中的复杂情绪,有错愕,有伤感,更有庆幸。

    皇室子弟多无情,利益永远大于情意,在妖帝宝座争夺战之中,妖族第一英豪楚云昊占据绝对优势,只有他离世,其他人才有登上至尊之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