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拭目以待(1/1)
作者:青木北恒
    厉国主道出楚氏兄妹所面临的最大困境:“魔族兵将迟迟未退出楚宫,显然有强迫楚州回报恩情的意图,灵犀如若登基为帝,魔尊定会狮子大张口,为得到更多的利益而不断施压。”

    他没有把话完全挑明,但言外之意大家都听的出来,是在暗示楚灵犀未来将不得不用妖族的主权与利益还自己欠魔族的人情。

    “另外…”颍国主思忖再三后道:“魔族似乎对灵帅姐姐生了情,也许他根本不同意姐姐回妖族称帝。”

    他的这层忧虑,既与皇权大业相关,也与个人情爱有关。

    因心怀爱慕,故而颍国主十分期盼楚灵犀能够彻底了断与魔尊的男女关系,重返妖界,同时,他又对至尊之位无比向往,希望可以力压楚氏兄妹,登上权力巅峰。

    楚云昊以事实反驳厉国主:“攻下楚州皇城之后的情形大家都看在眼中,为了阻止魔族势力渗透,灵犀煞费苦心,而且成效显著,她登基成为妖帝之后,必会延续一贯的风格,誓死捍卫妖族权益!

    至于我们兄妹两人欠魔族的人情,属于私事,公事公办,私事私了,我会出面替妹妹妥善解决此事。”

    客观而论,当前的局势于楚州兄妹而言相当不利,外有魔族刁难,内有各州不服,这貌似是一局已入穷途末路的死棋,厉国主想不出楚氏兄妹能用何手段翻盘,于是问道:“不知云帅有何妙法?”

    天机不可泄露,楚云昊微微勾了勾唇角,憔悴的病容未损运筹帷幄的气度——

    “从明日起,灵犀不会再做任何人的替身,她是楚州的公主,是楚军的主帅,更是妖界未来的至尊,届时魔界与仙界皆会诚心道贺,请大家拭目以待!”

    “仙界!?”颍国主琢磨不透楚氏兄妹所下的这盘大棋:“仙帝德辉如今自身难保,整个仙族皆陷入混乱,恐怕无心关注妖界之事吧。”

    楚云昊从不打无准备的仗,在与各州国主会面之前,已经通过茅石完全了解了仙魔大战的进展与四界当前的局势——

    “德辉老儿已至穷途末路,很快便会沦为魔尊的剑下亡魂,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未来的仙界之主。”

    能在乱局之中脱颖而出的强者,必有过人的眼界,这一点楚氏兄妹做到了极致。

    仙魔大战之中,魔族势如破竹,仙族节节败退,在如此形势之下,大家自然而言就忽视了仙界,在统一妖族之事之上,仅考虑了魔族在其中的影响。

    楚云昊一语点醒梦中人,仙族纵然惨败,也不可能完全沦为魔族的附庸,因为仙界还蛰伏着一支未参与大战的重要力量。

    颍国主探问实情:“未来的仙帝?云帅所指的是博衍上仙吗?亦或是林泽上仙?”

    老奸龙的势力倒台之后,唯有这两位上仙有安定乱局的能力。

    楚云昊没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无法准确预知仙帝的人选,不过能够预判总体大局:“博衍上仙德高望重,林泽上仙才德兼备,他们二人无论谁掌管仙界,都能使仙族迅速恢复元气。

    眼下魔族的军事实力为四界最强,妖界的兵力与之有巨大悬殊,我方最好的选择,就是尽快与仙界未来之主达成秘密协约,通力合作,共同抵制魔族势力扩张,我与灵犀有信心在一日之内与林泽上仙达成共识。”

    各位国主都没能想到,楚云昊的底牌竟然是仙族,楚氏兄妹必然做足了准备,而且私下已与林泽结为同盟。

    其实,这一招棋是楚灵犀步好的,她先前劝说林泽与魔族合作时,便动了未来与其结盟的心思,要想在乱世之中立稳脚跟,必须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魔尊腹黑霸道,野心极重,恨不能一口吞下四界,而林泽温厚讲武德,是难得一见的真君子,两相比较,高下立现,楚灵犀当然更倾向于和林泽结为关系稳固的盟友,至于魔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将来是敌是友很难预料。

    楚云昊望着眼前一位位神色凝重、心机深沉的狡猾狐狸,放出警告的狠话——

    “我们兄妹既已踏上通往帝位之路,便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各位若是心有不满,尽可当面提出,倘若背后使阴招动手脚,休怪我们兄妹不念旧情、心狠手辣,拼狠拼强,整个妖界无人赢得过灵犀!”

    沦为输家的熊老国主心中窝火的很,言语带刺发泄怒气:“云帅一向以德服人,如今却为了争权而性情大变,不知是你的心性本就强势贪婪,还是被权力的魔鬼吞噬了理智?”

    “为了成就妹妹,我选择自我牺牲,此非贪心,而是用生命为代价换取回报,合情合理!”楚云昊冷冷一笑,揭开众位国主虚伪的假面——

    “诸位明明暗藏野心,却偏要故作淡薄、勾心斗角,你们脑中的盘算,是如何牺牲别人的性命,换取自己的帝王梦,这才是真正的贪婪!”

    他深知此时万万不可留余地,必须完全压制五州的夺权之念:“妖帝宝座近在眼前,为了登上权力之巅,诸位或多或少都会动一些不该有的心思,比如依靠魔族的力量战胜其余五州,以武力一统妖族,厉国主、颍国主,我讲的对吗?”

    楚云昊特意点名两位雄心勃勃的国主,把所有人的私心都放在台面上透彻分析,以绝后患:“仰仗魔界,确实是登鼎帝位最快的方法,但用这种手段得来的江山,能守得住吗?

    魔尊在灵犀这里吃了亏,未能得到预期的利益,接下来即便要扶持妖界新力量,也将万分警惕,必会提前订立盟约,将所有的条件一一写明,一旦事成,就会顺理成章地干预妖族内政。

    如若真到了那一步,无论谁做妖帝,都是魔族的掌中之物,长此以往,朝纲败坏,民怨沸腾,聚灵神怒迟早有一日会再次发生,到时候傀儡至尊即使以命献祭,恐也难以平息,地震不止,洪水不休,妖族终将覆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