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魂躯重生(1/1)
作者:青木北恒
    楚灵犀坚信,终有一日能够脱离柳芽的肉身,继续做自由自在的妖女战神,只是她没有料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之快。

    安皓白被唤来,得知妖女战神的魂灵可以离开柳芽的躯体,犹豫过后,吞吞吐吐道:“尊上…那个…有件事臣尚未来得及向您禀明…”

    魔尊君棠的万般谋划皆成空,心绪自然不佳,默然不语,仅以不耐烦的目光愤然瞪着他。

    安皓白被盯的心中发毛,可又不得不壮着胆子凑近,低声道:“妖女战神的躯体…臣已…已复原…”

    “什么!?”魔尊君棠十分讶异,却又不得不克制自己的嗓音,眉头紧锁道:“本尊原先下达的命令,是彻底毁掉楚灵犀的肉身,你竟敢抗命不遵!”

    魔尊并非慈善家,他从一开始就对妖女战神心存提防,毁之肉身是为了断其后路,以免她萌生重归本躯之念。

    “那个…臣并非有意违抗圣命…只是…”安皓白结结巴巴地解释道:“臣只是想以妖女战神的躯体试练修复肉身的新法术,成功之后再将之毁掉。”

    “你转转手指,便可以使她的肉躯化为灰烬,为何迟迟不下手呢?”魔尊君棠不相信他的辩解,眸光凌厉,咬牙怒道——

    “不遵圣命已是重罪,难道你还想再加一条欺君的死罪吗!?”

    “是因为…”安皓白清冷孤傲的事精矫情脾气已被吓到了九霄云外,紧张地搓着手,战战兢兢道——

    “因为尊上您对楚灵犀…几乎千依百顺…臣担心她将来会成为…成为魔界皇后…把失去躯体一事归咎到臣的身上…分分钟下狠手泄愤…以妖女战神的脾气绝对做得出来这样的事…”

    归根到底,安皓白是为了自保,以免日后遭遇妖女的报复毒手。

    重生之后,楚灵犀披着宠妃柳楚的新马甲,在楚州混的风生水起,莫说是中了美人计的魔尊千恩百宠,连任性的乐天公主都视其为闺蜜,安皓白为了人身安全,心生顾虑,悄咪咪地复原了妖女的躯体,也情有可原。

    世间之事,往往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悬丝事精抗命的确有罪,不过此事倒能成为一个转机,魔尊君棠思索片刻,腹黑心机又起,怒容逐渐消散,吩咐道——

    “柏诚,你立即施展瞬行术,带安皓白取回楚灵犀的躯体。”

    “妖女战神的肉身不是被毁掉了吗…”柏诚一头雾水,话还没讲完,便被悬丝事精连拖带拽地拉走。

    那日在煞魂谷,柏诚亲自将殒命的楚灵犀扛回了魔界,而今又是他出马,将其躯体送回楚州。

    魔尊君棠编了一套说辞,以立好男人人设,对楚云昊道:“灵帅命丧煞魂谷,肉躯伤痕累累,本尊先前命鬼医安皓白尽力复原,现已派人将躯体送来楚宫,虽然没有十成把握,但至少能够一试,说不定灵帅可以魂灵与肉躯同时重生。”

    对楚云昊而言,妹妹的躯体仍存,可以完完全全地重生,的确为意外之喜,他行礼谢过,可是对其言辞仍存三分怀疑,认为腹黑魔尊并无诚意,这只是思虑过后的权宜之计,以此向楚州示好,倘若实心实意,方才便该讲出此事,不该有这近半个时辰的拖延。

    “在更换躯体之前,本尊想要与灵帅见一面”,魔尊君棠本是霸道性情,向来说一不二,不过为了给对方留一个好印象,刻意补了一句:“可以吗?”

    楚云昊并没有卖给他面子:“医者已在为舍妹施针,不方便相见,待魂躯分离之后,自会将柳芽上仙的躯体送还给魔尊。”

    他的弦外之音为——“你把柳芽带走即可,不要再来打扰老子的妹妹!”

    这时,肖勇前来,抱拳躬身禀告道:“云帅,方才守卫发现,十一公主已服毒自尽。”

    楚州十一公主即为楚盈盈,楚氏兄妹还没腾出工夫惩治这位一直在恶人背后推波助澜的心机绿茶婊,她倒是抢先一步自己动手了。

    “楚盈盈还算清醒,知道活着也会生不如死”,楚云昊对这位同父异母的恶毒妹妹没有半分同情之心,下令道——

    “把她的尸身和国主关在一起!”

    罪大恶极之人,必须严惩,他不会给楚盈盈安然入土的机会,而要把她的尸体当做工具,让渣爹和渣弟惶恐绝望。

    楚云昊恨自己狠心太晚,若是及早出手整肃恶人,那他与妹妹便不会遭遇这一场生死劫难。

    肖勇命属下将十二名宫婢带入殿内,道:“云帅,宫中所有仙族奴婢皆在此。”

    楚云昊点了点头,向腹黑王道:“魔尊,择选一位做柳芽上仙的替身魂灵吧。”

    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资格做魔尊挚爱的替身,他无甚心情,草草扫了一眼跪倒在地且不断颤抖的奴婢,就近随手点了一位,他并不打算让此女常留于柳芽的身躯之内,只是暂时过度而已。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谁都没有以正眼细瞧过那些宫婢,如果楚云昊多一分注意,便会发现被魔尊选中的那为女子并非寻常宫婢,其眼神中透漏出的心机狡诈神色颇为熟悉。

    事情的进展十分顺利,楚灵犀的魂灵重归自己的躯体,只是还未从睡梦之中苏醒。

    楚云昊屏退众人,独守至亲,凝聚元灵的十分之一,将其灌输入妹妹体内。

    他还需以魂躯平息聚灵神怒,所能留给妹妹的,只能是赤红元灵中的小小一瓣。

    楚灵犀坠落断魂崖时,以禁术罗刹招自废精纯妖骨,不惜沦为厉鬼,也要向渣爹复仇索命,更要救出被困囹圄的哥哥,现在的她,魂灵之中仅剩魔仙两界的法力,其来源为不止是魔尊与林泽所渡给她的灵力,还有从柳芽躯体之中所得来的功法之力。

    她即将登基为妖界至尊,体内若无妖界法力,必会遭人诟病,所以楚云昊才将自己的部分元灵注入了妹妹的躯体之中,将来她在此基础之上修炼,便可事半功倍。

    他用最后的生命,将妹妹推上了妖帝之位,并为之扫除了所有的阻碍,终于可以放心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