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绿茶两面人(1/1)
作者:青木北恒
    在众人商谈的过程之中,传音蝶三次飞入,魔尊君棠本就不悦,受其烦扰愈发烦躁,最后直接一掌拍死了墨色白纹的蝶儿。

    众人知晓此蝶的主人是借柳芽躯体重生的妖族宫婢,都心照不宣地选择沉默,未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

    柏老将等人如此冷漠,原因有三——

    其一,不知该用何称谓。

    从前楚灵犀为自己取了新名字柳楚,又因她深得魔尊恩宠,故而大家称其为“宠妃柳楚”,而那位宫婢没有妖女战神那么响亮的名号,阖宫上下皆不清楚其真名,若仍以“宠妃”称之,显示不出不同魂灵的区别,若直接唤其为“柳芽上仙”,也不甚合适,毕竟那不是真正的柳芽。

    其二,宫婢魂灵的美人计水平不济。

    楚灵犀是百分之百纯宠妃,昔日她在魔宫之中时,魔尊一处理完政务便会马不停蹄地赶往棠柳苑与佳人相会,但自从更换为宫婢的魂灵,魔尊的兴致明显弱了不少,即便有闲暇也很少缠绵。

    其三,宫婢的性情相当不讨喜。

    楚灵犀虽然犀利毒舌爱怼人,但她能为沉闷的魔宫带来轻松的快乐,她离开之后,柏诚和景宇便失去了斗嘴的好伙伴,在宫中当值时总觉得寂寞难耐。

    宫婢的性情与妖女战神截然不同,是不折不扣的绿茶两面人,面对魔尊时柔情似水、善如圣母,面对其他人时却矫情至极、架子甚大,几乎不用正眼瞧柏诚和景宇,连面对柏老将时都态度倨傲,作死而不自知。

    最受罪的要数安皓白,他与楚灵犀的相处模式是冤家欢乐多,魂灵更换为宫婢之后,他沦为了伺候公主病姑奶奶的医奴。

    与吃饱吃好就无病无痛的纯爷们儿楚灵犀不同,宫婢走的是病弱美娇娘风,只要醒着,必然要矫情着,头疼脚疼心口疼,哪儿哪儿都不舒服,若想治好她的毛病,不能用药汤与针灸,只能请魔尊前来,她无休无止地装晕扮弱,目的就是想有更多的机会与魔尊相处。

    安皓白乃四界第一鬼医,魂躯合体界的首席权威,一身真本事他自有傲骨,不愿伺候这种没病装病的绿茶婊,只想把外号“悬丝事精”中的“事精”二字送给她。

    不止是他,连宫中各司的嬷嬷们都被宫婢折腾的不轻,均感觉公主病矫情怪似乎与先前借躯重生的楚灵犀有仇,处处都想彰显自己比前一位替身受宠,命侍女将妖女战神用过的衣裳、头冠、首饰与脂粉通通丢掉,再重新置办一批,还提了一大堆要求,各个都很非分,妄想要摆出皇后的排场。

    皇宫之内,无人情愿与她多言一句,宫婢毫无自知之明地洋洋自得,以为比前任替身更受宠,殊不知,两相比较,天差地别——

    楚灵犀的凤冠与凤袍不是求来的,而是魔尊心甘情愿宠赠的,反观宫婢,撒娇发嗲哀求了三次,魔尊却只命制衣司按照普通妃嫔的标准为她置办衣饰。

    宫中之人常常私下吐槽——“明明只是妖族的小小宫婢,摆的谱却公主比更大,不自量力!”

    殊不知,那位宫婢并非是真正的奴婢,她的确是公主——楚灵犀同父异母的妹妹,楚州十一公主楚盈盈。

    楚灵犀率军攻破楚州皇宫的时候,楚盈盈惊慌失措,为了逃脱惨死的命运,她杀害了婢女,并用法术与之交换魂灵,想用此手段瞒天过海、金蝉脱壳,然后趁乱逃出楚宫。

    不过,上天赠了一份大礼,她魂灵附身的宫女恰好是仙族俘虏之后,所以才和其他身世相同的婢女一起,被带到了魔尊君棠的面前,阴差阳错之下,楚盈盈被选中成为了柳芽的新替身。

    她之前便对宠妃柳楚满心嫉妒,想要在宴席之上勾引魔尊,不过未能成事,如今天赐良机,楚盈盈誓要使劲浑身解数,傍上魔界至尊这位金龟婿。

    她入魔宫之后,得知宠妃柳楚乃柳芽的身躯与楚灵犀的魂灵合二为一,也知晓楚灵犀已登基为妖帝,认为这全都是魔尊的功劳,在她看来,只要得到这个男人,便可以得到一切。

    在等待鬼医施法将她的魂灵引入柳芽躯体的时刻,她用禁术罗刹招自废妖骨,并依据宫婢的身份,编造出仙气薄弱的谎言,成功掩人耳目。

    楚灵犀坠落煞魂谷殒命时,也用过罗刹招强留魂灵,她们二人有一半相同的血缘,性格之中的狠劲儿极为相似,陷入绝境之时,皆选择舍弃肉身博前程。

    但是,楚盈盈因为过度心急而用力过猛,结果适得其反。

    为了能更多地与魔尊相处,只要是醒着不入梦的时间,她便三不五时地放出传音蝶,时而装病撒娇,时而送上情诗,尤其近两日魔尊从战场前线返回宫中,她愈发变本加厉,简直急不可耐。

    可惜的是,对付普通男人十分有效的撩汉招数,在魔尊这里却全然无效。

    作为一界至尊,又逢仙魔大战,魔尊君棠案头的奏章堆积如小山,政务和军务处处都需费心,加之自楚灵犀的魂灵离开之后,他原先的谋划一一落空,满肚子的火气无处发泄,哪里还有心情风花雪月。

    楚盈盈的骚操作,反而让魔尊更想念撩人却不粘人的楚灵犀。

    归根到底,楚家二姐妹是两种不同的女人,楚灵犀为事业型女霸王,既懂军务又知政务,她明白魔尊不是游手好闲的富二代,而是日理万机的魔界至尊,故而从不做讨人嫌的傻事,只是悄咪咪地苦心琢磨如何逃离腹黑魔尊的掌控,一朝走出魔宫,便顺利踏上自由翱翔的新征程,让魔尊既恨又悔。

    而楚盈盈与之相反,她既未上过战场,也无机会协理政务,只是长于深宫的楚州公主,因生母地位卑微且早逝,所以她从小在宫中的日子并不好过,为了能搏个好前程,她自学成才,成为宫斗十级全能型白莲花。

    不过,她的本事与手段有极强的局限性,只对付得了贪好美色的浪荡男子与深居后宫的庸脂俗粉,完全不是楚灵犀的对手,也得不到魔尊君棠的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