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帝王之术(1/1)
作者:青木北恒
    厉国主所言,勾起了楚灵犀的许多回忆,一些先前没有放在心上的小事,而今想来都是了不得的重要线索——

    “从前我去厉州游玩,你忙朝务的时候都是影枫陪我,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他都能安排的细致周到,极合我心意,那时候我很想把他带回楚州,可你无论如何都不放人,原来这背后很有故事啊!”

    除此之外,她又问道:“还有还有…你的很多兵器上都雕刻有枫叶的图案,那该不会是代表影枫吧?”

    厉国主点了点头:“没错,那些都是影枫亲手所雕。”

    “我的天呐~往昔的我太年轻太单纯,竟然没有看透这其中的玄妙!”楚灵犀感慨一句,而后在心中暗想——

    “有龙阳之好的人,是不是都喜欢用暗戳戳的方式表心意和秀恩爱,安皓白随身所带的手帕上绣有‘月上柏梢头’的图样,这和影枫在兵器上雕枫叶有异曲同工之妙。”

    厉国主忧虑不已:“影枫至多只能再撑两日,可鬼医安皓白的性情孤傲古怪,万一他不给帝尊面子,那该如何是好。”

    “本姑奶奶想要的面子,由不得别人不给~”楚灵犀精通威逼利诱十八般手段,没有她搞不定的人,加之悬丝事与她已是朋友,此事绝无难度——

    “我在魔界之时,与安皓白相处的不错,定能够让他在明日之前抵达厉州,为影枫悉心诊治。”

    其后她眯着眼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补了一句:“其实悬丝事精没有传说中那么难相处,你们一定能够合得来哦~”

    讲完这一句,她又觉不甚妥当,奇葩脑洞再次大开,安皓白亦有断袖之癖,与厉国主和影枫是同道中人,性情定然相投,可万一横插一脚搞出三角恋,那场面很有可能就不大好看了。

    “帝尊…您在想什么?”厉国主与她相识四百余年,一看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便知这位小姑奶奶又在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不过如今君臣高下有别,他无法再以戏言打趣。

    “没什么~”楚灵犀的思路回到正轨,举起酒杯,送上一份别出心裁的收买人心惊喜大礼——

    “妖族重归统一,翰林院特设典簿司,汇编各州的史鉴文卷,待影枫身体康复,我可以在典簿司内为他安排一个合适的虚职官衔,将来他对外的身份便是编订厉州宫廷典籍的官员,陪同你参加筵会时,可以名正言顺地同席而坐,厉国主意下如何?”

    皇宫内侍,身残有缺,地位卑微,正常情况下无法入朝为官,不过楚灵犀巧妙地把他安插进了不引人注目的文史编纂衙门,既不会惹人非议,也能够提高影枫的地位。

    此刻的厉国主,满心满脑皆是对影枫的愧疚,任何赏赐都比不过女帝这份善解人意的厚礼,他的手因激动而微微发颤,举樽与之碰杯——

    “多谢帝尊,臣感激不尽,厉州上下唯尊上马首是瞻,定会竭尽全力拱卫妖族统一大局,肝脑涂地,在所不辞!”

    他兴奋亦不失理智,帝王的恩惠从不白白施舍,其条件为厉州必须完完全全向妖帝臣服,彻彻底底放弃夺权之念。

    帝王之术,一为治国,二为驭人,楚灵犀在治国理政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不过在驭人方面她堪称高手中的高手,因为权谋的本质在于参透人心、驾驭人心,在权力争夺战的风浪之中浮沉数百年的她,最擅长此道。

    厉州的威胁顺利解除,楚灵犀欣然饮酒:明日早朝,商议厉州军政改制的相关事宜,如何?”

    厉国主郑重颔首道:“臣遵命!”

    他放下谋反之心,既是为救挚爱影枫,也是因局势所迫,此时的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斗不过女帝,倘若再不主动低头,便会有灭顶之灾。

    “谈完正事就不要这么拘谨了嘛~”楚灵犀的状态无缝切换,端得起帝尊的架子,也玩得转接地气的热闹,特别把最爱的大鸡腿分一只给他——

    “咱俩是有几百年交情的好朋友,小时候我总称你为楷哥哥,所有心事都愿意讲给你听,可是长大之后,心随着境况越变越复杂,算计多过真诚,彼此的关系时好时坏,精力都花在了内斗之上,实属不该,未来的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共同开创妖族的辉煌新盛世!”

    厉国主再敬一杯:“妖族有女帝圣君,必可开创万古盛世,成为四界至强!”

    楚灵犀会心一笑,幽默风格不改:“虽然知道你在拍马屁,不过我很喜欢!”

    厉国主离开之后,她收到仙界传来的新消息,博衍上仙发现被关押于天牢之中的小奸龙澄晖言行举止反常,细究才知真相——

    原来澄晖早已与心腹交换了魂灵,用金超脱壳计逃之夭夭。

    小奸龙得其父真传,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会使劲浑身解数掀风气浪,离开仙界的他,定然不会前往魔界,因为老奸龙德辉是杀害先魔尊破竹的幕后黑手,澄晖倘若撞在魔尊君棠的刀口上,必死无疑,他的藏身之地只能是妖界或人间。

    楚灵犀即刻吩咐石头:“把目前所有无任务的暗探都集中起来,在妖界全境搜寻澄晖的下落,重点监视那些曾经与他交往甚密的权贵,任何蛛丝马迹都不要放过!”

    茅石领命,又道:“帝尊,刚刚探子从熊州传回消息,熊老国主旧病复发,情况很不好,熊少国主自午后便来到宫中,说不见到您就不会离开。”

    “熊老国主这病,八成是因为没当上妖帝而气出来的,上千岁的人了,心理素质还这么差,也不知道这么多年是怎么混的!”楚灵犀没好气地吐槽,把手中的花生米抛入嘴中,道:

    “罢了,带熊冲来见我吧,他那颗玻璃心比他老爹还要脆弱,再多熬一会儿说不定得一哭二闹三上吊。”

    茅石提醒道:“帝尊,据可靠情报,熊老国主已病入膏肓、时日无多,您与熊少国主会面时,最好不要以此事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