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扎心小棉袄(1/1)
作者:青木北恒
    宾客入座,妖族女帝的酒案紧邻林泽,魔尊君棠在她的正对面,三巨头的位置呈三角形,一如他们之间的三角关系。

    仙界的饮食一贯是清淡风,素食淡酒,寡然无味,楚灵犀本已做好了饿着肚子回去的准备,可是细瞧酒案之上的菜品,不由得眼前一亮——

    花炊鸡腿、鸳鸯煎牛筋、鹿肚酿江瑶、香炒虾尾、螃蟹酿橙,再配蜜饯与咸酸开胃小食,紫苏柰香、梨肉好郎君、樱桃蜜煎和姜丝梅儿,除了边边摆的那两样绿不拉几叽的素菜之外,样样合她口味。

    “难道仙界不止改朝换代,连口味也由淡转浓了吗?”她怀着这一疑问,不动声色地瞟了瞟周围的酒案,发现神仙们吃的依旧是一水儿的纯素菜,而妖魔两界贵宾的菜肴则是荤素齐备,足见筵席筹备之用心。

    茅石随同而来,他已从副将越升为靖武侯,仙界自然不会怠慢,其席位就在女帝的斜后方,他越看菜品越觉其中有玄妙,魔界那边的搭配中规中矩,而妖界这边就很跳脱,酸甜苦辣咸混搭,此为专属于妖族女帝的神奇品味,开席之前,他忍不住附耳道——

    “帝尊,看来新任仙帝很熟悉您的口味。”

    “我与林泽被于困冥灵洞府之时,提起过爱吃的美食,或许是他记下了,也或许是仙界筹备筵席的官员专门打听过我的喜好。”

    楚灵犀答的轻描淡写,不过心中十分清楚,这应是林泽用心准备的。

    之前在八方酒楼时,林泽曾回忆过两人在冥灵洞府的往事,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然而,女帝并不像其他女孩那般有温柔仙帝爱上我的甜蜜之感,她只觉压力山大。

    在权谋黑暗漩涡之中长大的楚灵犀,对任何感情都持有本能的怀疑,对她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自我保护机制,是在和亲爹与亲舅的残酷斗争之中形成的心理习惯。

    在应对恶人的歹念之时,此心态似宝刀利剑,她永远都能以最快的速度看穿表象、探查人心,但在应对好人的善念时,此心态却成为了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

    她不相信一见钟情,总感觉林泽深情的背后似乎暗藏着某种阴谋算计,可每每望着这位绝世好男人深邃纯澈的眼眸时,又觉自己多虑了,思想在两个极端之间不停摇摆,时不时就会陷入自我意识的迷乱,心中的包袱骤然增重。

    楚灵犀的生长环境,使她精于诡诈算计,使她有了蛇蝎心肠,却并未教会她如何爱一个人。

    两相比较,和魔尊在一起时,她从不会有纠结的心理压力,二人皆似成了精的千年狐妖,相处模式为互斗互欺,腹黑女vs腹黑男,只争输赢高下,上九流和下九流的招数齐用,完全没有包袱,因为对方的手段很有可能比她更阴。

    而与林泽相处时,她总感觉被一股浩然正气笼罩,本性受到严重压抑,连发泄情绪时惯用的脏话都不好意思讲出口。

    自那日离开妖界之后,魔尊君棠便下定决心要和女帝一刀两断,知晓今日会相见,硬生生给自己做了大半日的心理建设,还在镜子前练了近两个时辰的表情,力图表现出一个核心思想——

    “老子是你高攀不上的男人,后悔去吧!”

    相互行礼之时,他的确完美演绎出了冷峻倨傲的理想状态,可是不消片刻便破了功,望着楚灵犀与林泽相视而笑的一幕,魔尊心中的邪火就没来由地腾腾乱窜,恨不能施法在那二人之间垒一堵厚厚的城墙。

    乐天人小鬼大,喜好读话本的她心态早熟,加之知父莫若女,她精准地猜中了爹爹的心思,故意道:“灵姐姐的菜品与众不同,一定是干爹特意费心准备的,想不到干爹很懂女人心嘛~”

    魔尊君棠狠瞪女儿一眼:“不许再称呼妖帝为灵姐姐!”

    乐天甩小白眼回敬爹爹,又道:“我们的菜一点儿都不好,闻着就有一股酸味~”

    “酸吗?”魔尊君棠毫无品尝美味的心情,听到女儿的吐槽之后下意识闻了闻,满鼻仅有兰花的淡淡香气。

    乐天坏坏一笑:“我正好挨着醋坛子,闻什么都是一股酸味~”

    魔尊君棠被扎心小棉袄治的死死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小孩子家,不要乱讲话!”

    “童言无忌嘛~”乐天持续戳心坑爹:“反正我无所谓,后娘干娘都是娘,不论怎样我都能和偶像灵姐姐的关系更进一步,可对于爹爹来说,错过可就是一辈子的遗憾哦~”

    “爹爹心中最爱的永远只有你娘一人!”魔尊君棠很想揪起闺女的耳朵,把这句重点强调八遍,只是碍于宾客众多,不得不作罢。

    “我娘的魂魄已经不在了,即便是借魂复活她的躯体,那也不再是同一个人了,我都能认清这个现实,爹爹怎么就不愿意走出执念呢!”乐天年纪不大,内心却很坚强,她怀念母亲,可是并不想要一个假的母亲自欺欺人——

    “替身魂灵是我的偶像灵姐姐也就罢了,其他歪瓜裂枣的魂魄纯属辱没我娘亲的仙躯!”

    魔尊君棠无法向女儿解释清楚执念的根由,只能用粗暴的方式强行中止话题:“大人的事,小孩子不得妄加评论!”

    乐天持续在老爹的心口插刀:“从外形上看,灵姐姐和干爹更配呢,爹爹您太老了~”

    看着闺女嫌弃的眼神,魔尊愈发窝火,竭尽全力才能克制住音调:“你干爹比我小不了几岁!”

    乐天一刀比一刀扎的狠:“您可能因为治国理政过于操劳,所以显老~”

    魔尊君棠愤然回怼:“有你这样不省心的女儿,我才不得不费心劳神!”

    “这锅我可不背~”乐天背景强大,有恃无恐:“要不然我回仙界得了,干爹成为仙帝,定会赐我一个公主的封号,再不然就去魔界投奔闺蜜灵姐姐,认她做干娘,照样也能做公主,处处都可逍遥自在,何必非得待在魔界受老爹的气呢~”

    她边说还边挥了挥手,和斜对面的人打招呼,魔尊顺着闺女的眼神望过去,锁定了一个其貌不扬的仙族小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