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你要对我的女儿负责(1/1)
作者:青木北恒
    陈晓专职发财,兼职修道,千年才成灵仙,在仙庭之中无官无职,虽然很想与妖族女帝谈商业合作,可不得不耐着性子等机会,只待众位品阶高的神仙敬过酒之后,再与之打招呼。

    不曾想,女帝竟会主动前来向他敬酒,陈晓甚觉惊喜,二人同为钱道中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不消片刻便初步谈妥合作事宜,陈晓家族的商铺可以顺利入驻妖界,此外,他将全力相助妖族各州的老字号在仙凡两界开设分店。

    林泽上前道:“二位聊的很投机。”

    楚灵犀笑言:“陈老板实乃商界奇才,寥寥数语,便令我受益匪浅。”

    “哪里哪里,如此谬赞,在下愧不敢当”,陈晓躬身抱拳,十分谦虚,开启商业互吹模式:“妖帝实乃巾帼豪杰,魄力非凡,胸怀四海,在下日后于妖界经商,还要仰仗您多多关照。”

    一界至尊往往高不可攀,依照陈晓原先的预想,今日宴会之上只能在女帝面前混个脸儿熟,将来还须请好友林泽助力,方才能顺利将商业版图扩展至妖界,没想到事情竟然进展的如此顺利,直接一步到位,自是心花怒放。

    楚灵犀摆了摆手道:“陈老板若是这般客气,可就见外了呢~”

    魔尊君棠走来,清咳几声,打断这一场商业客套,道:“听说妖界欲将世家权贵之后送往华胥山,与仙界道生共同修习,现下既然仙妖魔三界和平共处,魔界子弟也应加入其中,不知妖帝与仙帝是否赞同。”

    楚灵犀与林泽相视一望,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林泽回道:“如此甚好!”

    见到他们二人心有灵犀的模样,魔尊君棠的脸色即刻沉了下来,极擅察言观色的陈晓察觉气氛不对,明智地决定不蹚巅峰三角恋的浑水,颔首道:“不打扰三位商议大事,在下…”

    魔尊君棠径直打断,道:“本尊认为,男女分隔两处修习,更为妥当。”

    听闻此事的三人显露同款费解表情,楚灵犀询问:“为什么?”

    四界之中,仙界风气至为保守,不过华胥山万年来都是男女同习共修,即便要改变旧俗,也该是由迂腐的老神仙提出,魔尊讲出此话题着实出人意料。

    魔尊君棠并未回答,冷冽的目光直瞪不远处嬉笑打闹的乐天和陈启明。

    楚灵犀也望了过去,看到陈启明的瞬间眼前一亮:“陈老板,那位富态的小神仙与你颇有几分神似。”

    陈晓含笑点头:“妖帝目光如炬,那便是在下的犬子。”

    林泽命随从唤来两个孩子,并道:“华胥万年来均是男女道生同修道论法术,并无不妥之处,譬如启明和乐天,他们是一同长大的好朋友,日后也可一道在华胥修习法术,同窗共读,互帮互助。”

    “哪位迂腐老古板提出男女分而修习的建议了吗?”乐天心直口快,有问必要讲出口,话音刚落,便见另外两位大人齐刷刷地盯向魔尊,她才意识到自己又把老爹狠狠坑了一把,连忙换话题道——

    “我才不去规矩比牛毛都多的华胥呢,像我这样的绝世天才,就该不走寻常路!”接着她还说明出处:“灵姐姐,我刚刚讲的那句话出自你的霸气名言语录哦!”

    “什么?…”楚灵犀已不是中二少女,而是妖界帝君,当着仙魔两族至尊的面承认这所谓的“名言”,着实不好意思,便违心道——

    “那些名言语录全都是瞎编的,并非出自我口。”

    魔尊君棠的目光牢牢锁定在陈启明的身上,仿佛想用眼神将小胖子的脂肪一层一层剥开,好好瞧一瞧其内心,是不是对他的扎心宝贝闺女怀有非分之想。

    老父亲的死亡凝视过于凌厉,陈启明毕竟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被瞪的浑身发毛,向后退了两小步,半个身子都缩在父亲的背后。

    “爹!”乐天实在看不过眼,拖着长调制止父亲。

    楚灵犀搞不大清究竟发生了何事,不过此时的气氛着实诡异,她只得道:“今日相聚仙界,是为庆贺林泽上仙登鼎帝位,华胥一事不如改日再议。”

    过后几人继续筵席的交际应酬,乐天黏在偶像的身边甚久,魔尊远远地看着有说有笑、颇为亲密的二人,脸越来越冷,极度怀疑她们在大讲有关自己的坏话。

    终于等到楚灵犀四周无人,他立即抓住机会问个明白:“你和乐天似乎很有共同语言。”

    “公主是我的小迷妹嘛~”楚灵犀带着几分傲娇道:“我劝服了公主,她同意入华胥修习。”

    “你三言两语就能说服得了乐天?”那扎心小丫头任性到魔尊都束手无策,魔宫上下无人敢招惹公主半分,他不禁好奇:“你用了什么方法?”

    楚灵犀连腹黑王都能成功忽悠,怎会对付不了一个小丫头:“以公主的脾气和本事,一定能够成为校霸,收罗一大群同窗小跟班,威震华胥,名扬四界,听我讲完这些,她就动心了。”

    魔尊君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怎么能给一个孩子灌输这样扭曲的三观呢!”

    楚灵犀不仅有自创的三观准则,还有独创的逻辑思维:“三观无所谓正不正,适合自己就行,我从小就是妖界的霸王,长大后直冲巅峰,用事实书写三观新标准,活出了与众不同的真实自己,公主也想以我为模板挑战一下自己,有何不可呢?”

    魔尊君棠拒不接受妖女离经叛道的新观念:“我女儿应该和我的三观保持一致!”

    毕竟是魔尊的家事,楚灵犀也不好干涉太多:“乐天是魔界公主,她的三观当然要由魔尊来塑造,是我多事了,不好意思。”

    魔尊君棠追加一问:“乐天有没有提起陈启明那个小胖子,他们两人的关系有多亲近?”

    楚灵犀茅塞顿开:“魔尊不同意男女共同修习法术,原来是这个原因!”她觉其过于小题大做——

    “小孩子交朋友而已,他们小小的年纪根本没有邪念,如果陈启明心术不正,林泽上仙也不会准许他与乐天公主亲近。”

    “林泽只不过是干爹,他对乐天的关心远不及我这位亲爹!”在女儿的问题上,魔尊君棠不相信任何人,他还语出惊人——

    “乐天的叛逆,你有很大的责任,所以你有必要对我的女儿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