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三界道生代表(1/1)
作者:青木北恒
    元庆眼明心慧,听过小胖子的一番话之后,即刻明白其用意,为免争执持续,便道——

    “仙魔妖三族历经千年战乱,终才重归和平,今日三位至尊齐聚于此,目的是敦促众位道生和睦共处,若我们因一点小事而伤了和气,便是逆势而为,对彼此皆无益处,在下有一提议,仙魔妖三界不争高下输赢,各派一位代表,共同踏入仙门,以示三族道生和谐同处,族中尊长获知此消息,必会深感欣慰。”

    他的话术极为高明,言辞的重点在于三界至尊与各族尊长。

    年轻人性情浮躁爱冲动,火气一上头便什么都顾不得,唯有痛骂一场和狠打一场才解气,但元庆的话让他们开始冷静下来思考痛快之后的严重后果。

    道生都是没有完全长大的孩子,心中多多少少都还对父母及族中尊长存有畏惧之心,临行前家人对他们叮嘱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要无端生事,不可任性惹事。

    倘若未入华胥山门便当着三界至尊的面又吵又打,他们的父母很有可能会立刻赶过来兴师问罪,为了避免此麻烦,还是安分守己为好。

    乐天和玉柔望了望不远处并排而立的三界至尊,权衡利弊之后决定暂时休战,反正来日方长,有的是较量输赢的机会。

    乐天交叠双臂,颇有校霸的架势,冲着元庆傲娇道:“妖界帝尊是女子,道生代表想必也是女子吧。”

    “对…”元庆见仙魔两界挑头的皆为姑娘,他一个大老爷们儿站在中间的确显突兀,思索片刻后道:“我们妖界的道生代表是——兖思齐。”

    兖思齐便是刚刚与陈启明讲话的少女,一向不爱出风头的她倍感费解,讶异道:“我…我吗?”

    元庆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她上前,并在其耳边轻声叮嘱了几句。

    兖思齐无奈之下只得走到乐天和玉柔身边,竭力掩饰笑意之中的勉强,向二人行礼。

    两位小姑奶奶都是离经叛道的性格,简简单单一颔首便算是回礼。

    这场风波总算是风平浪静地过去,道生们不再争抢先后,都跟在三界代表的身后前行。

    兖思齐夹在两大火药桶之间,浑身上下都不自在,为了缓解气氛,她特意聊了一些没有冒犯性的有趣话题,不过这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两位小姑奶奶的互掐还没有结束,玉柔讲话夹枪带棒:“听闻魔界公主天赋异禀、功法过人,但今日一见,略有失望,不知是公主有意隐藏实力,还是流言多有虚妄。”

    方才二人奋力登山,虽然看似实力相当,可是乐天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比自己更稳,如果真的继续比下去,她八成是输家。

    可是,输人不输阵,更何况术业有专攻,生性骄傲的她坚信自己的综合实力比对手强——

    “各界修习的入门之法皆有不同,仙界重呼吸吐纳,而妖界重刀剑骑射,我从前对吐纳之术没有太大兴趣,专注习十八般兵器,刀枪剑戟皆精通,斧钺钩叉全会用,鞭法也小有所成,不知你擅长哪些兵器?”

    仙界以剑为尊,其子弟一般不习其他兵器,玉柔也不例外,这一回合她摆在了武艺的广度上,不过要强的她并没有轻易认输——

    “而今仙魔妖三族子弟同在华胥修习,除有传统的剑术课以外,应会增设骑射课与各类兵器的扩展课,只要是华胥有的课程,我都要学到最好、做到第一。”

    乐天哪容得下别人踩在她头上:“真是巧了,本公主来华胥也是为了做第一的,谁输谁赢,各凭本事喽!”

    兖思齐尽力调解二人的关系:“其实…当不当第一并没有那么重要…”

    乐天和玉柔异口同声地质问:“比争第一更重要的是什么?”

    兖思齐被二人凌厉的气场吓到,一时间吞吞吐吐不知该如何作答。

    一帮熊孩子的关系惊现神反转,楚灵犀看得津津有味,不禁忆起了入梦所见的柳芽往事。

    在华胥的山路上,柳芽即将绊倒时,林泽出手相扶,差一点入不了仙门,嘉木神操作相帮,后来这三人的命运便纠缠了一生。

    眼前熊孩子的闹剧比千年前的场景复杂百倍,楚灵犀推测这一位位活宝们将来的爱恨纠葛会比柳芽的过往精彩百倍。

    她发自肺腑道:“假如我不是妖帝,定会前来华胥任教,三界的熊孩子们凑在一起,风波必会一波又一波,可比看戏有趣多了!”

    “若得了你的真传,这些孩子们不出一年就能把天捅个大窟窿!”魔尊君棠不加掩饰地讲出心里话——

    “你生来就不是为人师表的料,还是好好做妖帝吧,不然非得把三界的嫩花嫩草调教成一个又一个张扬霸道的魔头。”

    楚灵犀只想用眼眸之中的寒光把腹黑王千刀万剐:“从前只觉得魔尊毒舌,如今发现你更大的毛病是嘴欠,三番五次没事挑事,当姑奶奶是好拿捏的软柿子吗?”

    “我的想法正与魔尊完全相反”,眼见低情商情敌作死,林泽当然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一番——

    “道生们若能得到妖族女帝的真传,那可是天大的福气,试问当今四界,还能有谁比女帝更配得上‘传奇’二字。”

    人人都喜欢被恭维,不管是出自真情还是假意,心情都会因此而大好,楚灵犀笑言:“仙帝谬赞,小女子愧不敢当呢~”

    魔尊又一次把自己坑了一回,神操作无疑是主动给情敌送人头,悔的肠子铁青、脸色铁黑。

    他再次被孤立,含怒听着那两人在聊华胥的未来大计,走过最为狭窄的山道时,魔尊直接被挤到了后面,眼睁睁地看着那二人热聊畅谈。

    楚灵犀与林泽在人才培养的问题上达成不少共识,譬如从明年起要扩大道生的择选范围,多多从民间挑选有才华与潜力的少年少女,好让权贵子弟知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若不改掉身上的骄娇二气,家族的权势地位终有一日会毁在自己手中。

    他们谈话的全过程都不问魔尊的意见,最多只是在最后轻描淡写地讲一句——“魔尊想必不会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