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花老娘的钱,扎老娘的心(1/1)
作者:青木北恒
    酒宴之上,不仅有佳肴琼浆,更有丝竹曼曲。

    楚灵犀不通音律,听曲儿纯粹听个热闹,顺便再赏赏颜值。

    元州既为销魂地,美男与美女一样不可或缺,为女帝助兴奏曲者,均为颜值界的扛把子。

    瞧见排场,燕婉满心羡慕:“‘玉容临风,潇笑云天’八大音律美男名震四界,权贵富豪之家设宴时争相邀请,但至多只能请来其中四位,女帝果然不一般,消遣之时闲听一曲,都是八大美男齐齐整整的阵仗,了不得,了不得啊!”

    在风月场上,无论是八大美男,还是十大美女,说到底都不过是生意,越是正当红的头牌,越不可轻易抛头露面,唯有如此,才能把身价抬到最高。

    “魔界郡主大驾光临,本帝尊岂能怠慢敷衍!”楚灵犀玩笑一句,又道:“我听不懂曲,只看得懂脸,从前做妖女战神的时候,请乐师就仅有‘帅’这一个要求,如今做了女帝,自然要好好享受顶级美男天团喽~”

    这年头谁不是颜控,燕婉亦为同道中人,举杯笑言:“你的坦率我喜欢,走一个!”

    茅石退于雅阁之外守卫,他万万没有想到,屋内两人主要谈论的话题便是他。

    楚灵犀怀撮合之意,把石头夸成了一朵花,讲了不少有关于他的英勇事迹,其中还夹杂着一些趣事与囧事,燕婉听的津津有味。

    女帝打仗治国都是一把好手,做区区红娘,自是不会失手,尽最大努力把燕婉与茅石之间的红线绑的又牢又紧,连月老看了都得直呼内行。

    和亲确为巩固妖魔两族关系的最好方法之一,但此事万万不可草率,万一从外族引来毒蛇,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一众心机深沉的贵小姐之中,心直口快的燕婉俨然为一股清流,而且其父还是魔族德高望重的固城王,茅石娶之为妻,一方面无须担心枕边人探听军事情报,另一方面还可以为魔妖两族的和平大局添三分助力。

    而且楚灵犀越琢磨越觉此二人相配,燕婉昔日是魔尊的小迷妹,由此可见她中意的类型是武力值与智慧值都属顶流的男子,茅石恰好符合,而且其经历还有极强的传奇性,这是至为重要的加分点。

    燕婉确有公主病的坏脾气,不过终归是涉世不深的贵小姐,如她这般养尊处优的姑娘,对于爱情的幻想如梦一般美好,对于命中注定有着与迷信类似的执念,故而楚灵犀才会暗悄悄地安排“柑橘绣球”这一出,为的就是以此打开燕婉的心门,此计相当成功。

    聊罢石头,燕婉开始八卦三巨头的巅峰之恋:“魔尊和仙帝,你更喜欢谁?”

    楚灵犀并未二选一,而是自创了第三个选项:“我只爱我自己。”

    正在这时,茅石见魔尊前来,行礼过后正打算通报,怎料气势汹汹的腹黑王抢先一步推开了雅阁房门。

    石头莫名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魔尊像极了冲来捉奸的绿帽丈夫。

    丝竹之因戛然而止,美男乐师们不知来者为魔尊,但皆被其肃杀冷冽的气场震慑,不约而同地向后缩了几步。

    魔尊君棠本是想质问楚灵犀,为何对魔族其他人都殷勤,唯独待他冷漠,怎料正撞见这曲乐融融、美男环绕的场面,用杀气腾腾的目光环视房中一位又一位乐师,双眸最终定格于坐在女帝身边侍酒的俊男身上。

    如若眼神真有取人性命之威,那人早已死了一千次。

    好好的氛围,被煞风景的魔尊毁的彻彻底底,楚灵犀命其他人退下,懒得起身,抱拳晃了几晃便算是行礼,问道:“不知魔尊有何贵干?”

    魔尊君棠稳住心态,非要与她好好较量一场不可:“前来元州,自为寻欢作乐。”

    “立刻请元国主,让他亲自陪着魔尊好好玩玩~”楚灵犀还以为腹黑王是带着醋意来找茬,刻意顺着其言,试探他所藏的心思。

    魔尊君棠并未推拒,而是大方接受,并道:“本尊首次为游乐而来,妖帝最是热情好客,想来今夜本尊所有的花销,您都会全部包揽,在此先行谢过了!”

    他早知女帝爱财,于是专门安排了这一出,好为她添一添堵,让她放一放血。

    楚灵犀的脸色不由得一沉,心想——“靠,敢情你是来吃霸王餐、喝霸王酒的!罢了,元州日进斗金,姑奶奶有的是钱,倒要看看你能吃多少喝多少,最好撑死你、醉死你!”

    她说出口的言语为:“能招待魔尊,是在下的荣幸,您最好玩个三天三夜,尽兴后再归返魔宫。”

    “此提议甚好!”魔尊君棠与她正面刚到底:“听闻元州有十大花魁、八大舞妖、六大乐神,遍赏美人,至少需耗费三天三夜的工夫。”

    “看来魔尊是风流场上的行家,本帝尊可得吩咐元国主尽心尽力招待!”楚灵犀表面客气依旧,实际心中骂街骂翻了街——

    “一千多岁的人了,还不收一收色心,单单是十大花魁,就能让你这把老骨头散架,到时候莫说是肾气大补丸,十全大补丸都救不回你的狗命!”

    魔尊出牌的套路突然改变,楚灵犀差点没招架住,本以为腹黑王只是闲来挑事,没想到这厮竟然真的玩了三天三夜。

    她看过账簿之后差点心疼到吐血,魔尊那个混蛋吃喝piao赌一条龙,样样都选最高规格,以成本价算,就让她大放血了足足五千两白银。

    楚灵犀怒不可遏,将账本撕个粉碎:“花老娘的钱,扎老娘的心,这笔账我一定要讨回来!传话给元州,以后魔尊再来,酒菜美人的价钱通通翻十倍!”

    “魔尊也许不会再去元州消遣了…”茅石道出实情:“据元国主说,魔尊离开的时候讲了一句话——‘酒菜尚可,只是妖界女子颇为无趣’。”

    “靠,吃好喝好玩好却不说好,他是来砸姑奶奶场子的吗?”楚灵犀暴怒掀桌——

    “那个臭不要脸的混蛋是在赤裸裸地挑衅,真当我们妖界是好欺负的吗,吃老娘的饭,砸老娘的锅,我跟他拼了!”